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68 要想富先修路2

    只是大家心动归心动,可真要把事情落到实处,却又是一番扯皮推脱得的口水话稀里哗啦地在会议室中蔓延开来,迟迟得不出一个结论。

    归根到底,修建道路,最需要的是什么?是强壮的劳力。

    可如今大家对于部族中的人口,看护的可是很严格的。自从学会了种植技术以后,诸多部族自己就开始在各自部族的山寨附近适合开荒的土地中,开始实践起种植粮食的技术来。

    同时,随着大多数部族族人朝着笨港汇聚,甚至到了后期,有些族人悄悄将家人都接到了笨港中生活,算是彻底告别部族生活了。长此以往,再是粗枝大叶的部族首脑们,也都开始察觉到笨港对他们部族带来的潜在的威胁。

    故此,在内在因素和外在条件的共同影响下,诸多部族首脑们,也渐渐开始约束起族中子弟到笨港的频率和机会,更不再允许族人将一家人接到笨港去居住。

    如今笨港名义上需要大家协作,抽派些人手出来,一起修建起一套涵盖如今笨港联盟诸族山寨的道路,谁知道这条路会修到什么时候,谁又知道这些派出去的人手到时候还会不会再回到族中来!

    对于自家部族与笨港之间的差距,大家的看法倒是一致,错非自己是一族之长,不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没有必要融入笨港,若自己只是一个普通族人的话,谁又敢保证自己就绝对不会搬去笨港居住!

    “这半年来大家有的忙着搬迁新驻地,熟悉新猎场;有的则开始大规模地开辟新土地,学着种植从咱们笨港手把手传过去的种植技术。大家说说,我们笨港这几年来与大家交往,可有亏待过大家?”陈玉墨看着会议室中这一群既想贪图一点便宜,又不想调动自家部族中的劳力出来帮忙的土著,不由把脸一垮,颇有些煞气地说着:“而且修建这样的道路,说白了,到最后落得好处的,还不就是大家各自的部族吗?”

    大家集体摇摇头,在这方面,笨港倒是一直都很慷慨,而且最主要的一点在于,别看笨港如今很强势,一连两个最大的部族都在他们手下沉沦,可归究下来,哪一次都不是人家笨港先惹得事情,都是他们被逼应战。也正因为是这样,才会让诸多中小部族还愿意与笨港亲近,一直对笨港势力的悄然前进而无动于衷。

    “不过咱们笨港人也不会坐首旁观的,能给予大家支持的地方,我们也不会藏着掖着,粮食布匹等物资,我们还是能抽调一部分出来,分发给在座诸位部族的族人们,只要他们尽心尽力地修筑这几条道路。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