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36 再攻城

    第二天中午,紧锣密鼓之下,土著们又开始组织人手准备攻城行动,只是这回他们看起来不会再跟昨日那样,仅仅试探攻击一下了。

    前一夜里,土著人加班加点再次打造了一批看起来愈发粗糙,然则却是可堪一用的长梯,而且更是将南面城墙外显得有些密集的几座塔楼,趁夜挪动了两具到东面城墙。看来他们是准备利用他们人数上的优势,加大攻城的攻击力度了。

    吴虎他们此时只能说是被动应战,不管是人家一直摆明车马的清扫居民区,还是他们的攻城行动,甚至人家只专门针对笨港内城的南墙,其他几面就随意放置了几队土著在那做样子,赵兴斗他们也是拿人家无法。

    就连想要出城一战的实力,他们都没有,若是吴道福的洪堂大部还在的话还好,多少有点机动力量。可是最后李天养一纸调令,让吴道福将大半精锐部队给带出了笨港,如今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转悠呢!

    午饭之后,土著当即开始了他们的第二次攻城,此次不比上次,从攻城队伍规模上来说,就足足多了一倍不止,同时在东墙那边,还有一只人数有数百的土著战士们在做佯攻。

    “虎蹲炮准备!!”

    “滚水准备!!”

    从一开始,吴虎赵兴斗他们就将所有手段都使了出来,就是看出对方势在必得的架势,容不得他们有半点幻想。

    当土著一进入笨港战士们的攻击距离时,在号令手们发令之下,火炮轰鸣,羽箭齐飞,前方的城墙下立马变成了人间地狱。

    血肉之躯抵挡不住炮弹弓箭的摧残,但是土著战士们坚强的意志以及看淡生死的性格,却让他们眼见着一个个族人们倒在冲锋的道路上而无动于衷。又只是一个冲锋,土著们就将几十具长梯搭在了城墙之上,随后一个个身手矫健的土著战士们手里咬着长刀或是长矛,双手搭着长梯,蹭蹭地往上攀爬。

    吸取了上回的教训,这回笨港战士也有了对付长梯的办法,一根根前段开叉的长棍抵住长梯一端支架,几个战士一合力,顿时将长梯就此推离了城墙,然后往后仰倒。至于长梯上还在攀爬的土著战士,只能眼睁睁地跟着长梯倒下的方向,投入大地的怀抱,最后他们生死如何,那就要看他们攀爬的高度有多高了。

    当然还有早就烧开的滚水,哪里有长梯的身影,哪里就有队员冒着箭雨的倾袭提着几只木桶朝外浇灌着满桶的滚水。

    比起刀兵的伤口来,反倒是这些被滚水从头淋下来的土著们的伤势更让人侧目和敬畏。

    终于,冲锋的土著战士开始动摇了,第一次攻城作战的他们,没有想到攻城作战是如此的残酷。直到现在,除了那一直没有停止射击的塔楼上的土著战士之外,其他数千的土著战士们连一个敌人的面都没有见到,就已经损失了数百的族人。特别是那攀爬中被滚水金汁所淋到的族人们,肉眼可见的肌肤中,浑身上下再无一根毛发,水泡死皮布满身,就连他们的五官,也跟融化了一般粘和在一起,分外的恐怖。

    一个多时辰攻城无果之后,第一个土著战士开始退缩了,随即就有了第二个,第三个,到最后整个土著攻城队伍开始崩溃瓦解,纷纷朝着安的后方退去。土著战士毕竟也是肉体凡胎,虽比一般人更看淡生死,却也不意味着他们没有敬畏,不怕死亡的。

    “呼!!”

    长出一口气的赵兴斗吴虎几人站在墙头,顶着木盾静静地观察着底下溃败的土著战士,可惜此时他们兵力不足,否则若是能组织一支队伍衔尾追击的话,战果必然不小。

    不过他们此番应对攻城,倒是比上次从容多了,土著是第一次攻城,但他们笨港战士又何尝不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守城呢!相比昨日的匆忙和慌张,今日他们队伍从上到下倒是从容得多,便是同样暴露在塔楼之下,但是今日大家的表现,却比昨日好上不少。

    当然,塔楼上的几百土著战士个哦他们带来的伤亡一如昨日那般凄厉,上百战士被土著娴熟精准的箭术所射中,让笨港因减员而带来的防守压力在逐渐加大,若是继续如此强度的攻击的话,恐怕不等李天养他们带队来救,笨港就会在没有足够战士防御的情况下被土著们夺下。

    下面的土著又在开始集结了,看起来今天他们还是没有死心,首先退缩回去的土著战士被抓了出来,当着诸族族人的面,被达海长老他们当做了祭刀的对象,斩于他们营地之前,让一干刚下战场心有余悸的族人们胆寒。

    达海他们也是没有办法,他们很清楚笨港的真正实力,虽然笨港中有人通风报信,告知他们短时间里笨港实力空虚,但是他们也不能不敢把攻城的时间拖的太久,否则真等到笨港后续援兵到来的话,那么他们这几族的处境可就危险了!

    远远地,笨港城墙上的赵兴斗他们看到达海长老他们祭刀的一幕,心中不由一沉,刚刚泛起的几丝守城成功的喜悦顿时被即将再次到来的攻城行动所打断,纷纷沉着脸开始吩咐着队员们为再一次的攻城战做好准备。

    不多一会儿的功夫,诸土著部族就收拢好了溃散的人心,再一次组织起数千战士准备开始攻城作战了。

    兽角号声响起,土著战士们口中发出各种各样的嘶吼之声,再一次挥舞着武器朝着内城杀过来。或许是受到临阵祭刀的影响,亦或许是方才的,动员中各族长许下了什么承诺,反正此时的土著战士们眼中多了许多杀气与斗志,悍不畏死地纷拥而上,捡起前一次被抛下城墙的各式长梯,再一次搭上城墙攀爬起来。

    火炮在轰鸣,弓箭也在持续不断的朝下射击着,倒是对面塔楼上的弓箭手们,因为长时间的射击,此时的准心多少有些下滑,射中队员们的几率大幅下降,到让队员们能更从容的应付起这一轮攻城。

    第二更,第三更不知道能不能写出来,我先尽力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