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09 警告

    “右转舵!!”

    随着一声饱含了愤怒屈辱的怒吼声从吴曙的嘴中爆发出来,早已等待良久的洪堂五艘战船一个灵活的转向,在海贼们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完成了整个动作。

    甚至在转向之时,洪堂还有机会向对面海贼发出一轮炮火,虽然因为准头问题,并没有给海贼们带来什么麻烦,但是也吓了他们一跳。

    当双方战船针尖对麦芒,彼此相对而立的时候,洪堂突然强势起来的气势,让对面海贼心中冒出一股不好的感觉。

    “火箭准备,放!!”

    不给对面反应的机会,一队队弓箭手蓄势待发,在指令中,将十字火箭瞄准对方硬帆,熊熊火箭呼啸着朝着海贼们发射了过去。

    “右转舵,降帆,准备灭火!!”海贼老大面色发白,声嘶力竭地吼道。

    虽然不知道洪堂这边做何打算,但是不好的预感充斥在海贼老大的心田,甚至他开始后悔,当初就不应该找洪堂的麻烦。

    然而此时后悔已经晚了,随着一轮火箭攻击,这回的羽箭再不复刚才的无力,纷纷如同长了眼睛一般扎在了那几面硕大的硬帆之上。在速航行之下的狂风助威中,几张硬帆如同一顶生长在战船上的火树,通红的火花照亮了整个甲板。

    好在对方海贼毕竟身经百战,各种挽救措施做得很是到位,在这一轮火箭当中仍然挽救了大半的风帆,避免了整只船队失去动力的困境。只是不可避免的,他们一往无前的船速终于开始出现了迟滞,与渐渐朝他们逼近的洪堂船队以极快的速度接近着。

    从天空俯瞰,双方战船面对着面,直直朝着对方的船队冲撞过来,眼见着就要撞在一起。却在关键的时刻,双方战船在娴熟的水手们操控之下,险之又险的檫肩而过,充分展示了这些水手们艺高人胆大的技艺。

    只是洪堂好不容易让对方上钩,又哪里会轻易让对方再次拉开彼此之间的距离。因此,他们也不顾此时双方相对而行之时的速度,在各队队长排长的指挥下,一条条钩索从天而降,牢牢地扒在对面目标战船的甲板之上。

    “轰!!”

    钩索被拉倒最大的距离,因为惯性的关系紧紧蹦直,而在钩索的两端,“兹啦”几声巨响,勾连在一起的几艘战船就此停了下来,使得船上众多水手受巨力影响而东倒西歪。

    与此同时,从吴曙的战船上,几发冲天火雷扶摇直上,在半空中发出连连巨响,这是吴曙在向身后跟随的后续船队发出信号,指示他们尽快赶来。

    “该是让这群家伙见识见识咱们洪堂的实力了!!”队伍当中哦弄,各艘战船早就选好了目标,虽然在船只上趋于劣势,但是洪堂队员却义无反顾,信心十足的冲向了他们的对手。

    “兄弟们,大把银子,大把值钱的物件儿就在眼前,就凭这群缩头乌龟,难道咱们还怕了他们吗?”对面的海贼虽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然则他们也是身经百战的沙场老手了,如此骑虎难下之势,他们又哪里会一战不开就退缩当前。

    一袭青灰色衣甲的洪堂队员,就此跟穿着五花八门的各式海贼,在甲板船舷间直接进入到激烈的肉搏战当中。

    吴曙的目的很简单,虽然他对洪堂的战士们充满信心,然而其中参杂了不少刚刚收编没有多久的海贼,实力有所减退,但是依托他们牵制住这伙海贼,还是没有问题的。

    他所在的旗舰,现在正处于被两面包夹的状态,船上的队员们,分处甲板船舷两侧,死命抵御着来自对方的攻击。就连吴曙自己,也带着他的直属小队,作为机动队,时刻关注着周围的动静,只要哪一个地方出现不稳的情况,他们就一拥而上,帮助此点巩固形势。

    或许对方海贼也察觉出了不对劲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方的攻势不但没有减弱,反而随着几个头目首领使用金钱战术,向底下海贼们许下厚赏的诺言,使得攻势越发的猛烈,好几次都差点打破了吴曙他们的防御。

    直到近一个时辰的交战之后,珊珊来迟的洪堂另外三支船队出现在地平线的海面上,对面的海贼终于开始出现了骚动。

    “风紧,扯乎!”

    各种各样的撤退命令传出,使得海贼们的攻势大减,终于让苦苦支撑着的队员们松了一口气。

    随即,大家又围绕着那捆绑住彼此战船的钩索发生了更加激烈的战斗。往往一个海贼冲上一根钩索前,想要挥刀砍断连接彼此的绳索时,另一边,总有几根羽箭,或者几把钢刀将他打下船去。随后,又有几个不畏生死的海贼继续冲上来,持续不断的向着这个目标动手,直至这根钩索被人砍断。

    海贼们也很清楚,若是不能在远方地平线上出现的那几支船队靠近之前砍断钩索,就此后退的话,等待他们的后果,将是残酷而黑暗的。

    可惜,曾经还被他们嘲笑过的洪堂弓箭手,此时终于露出了他们狰狞的面目,虽不敢说百发百中,但是每每一支羽箭撕裂空气飞向对面的海贼之时,总有一个海贼因此而或多或少受到伤害。在这些弓箭手的掩护之下,海贼们每砍断一根钩索,总要付出十余名海贼的生命。

    到最后,这群海贼也没能在几支洪堂船队到来之前摆脱掉吴曙船队的纠缠,最终陷入到洪堂二十艘战船铺天盖地的攻击中。

    结果不言而喻,相差了整整三倍兵力优势的海贼一伙人,在几支船队的围歼中,支持了不过半个时辰不到的时间,就被洪堂给歼了。

    庞大的船队当中,吴曙一展多日来难得的好心情,看着几艘被孚战船上累累海贼尸体,却突然下了一个很冷血的命令:“把所有海贼的尸体都给我吊在这艘战船上,我要让这些混蛋知道,招惹我们洪堂的后果,那是河面严重的。”

    最后,在一艘伤痕累累的战船上,从桅杆到船舷边上,都有如挂葡萄一样,密密麻麻的挂满了一具具属于该团伙的尸体,飘荡在这片原本属于洪堂势力的海面上,把过往船只都吓得不清。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