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07 来自吴曙的反击

    一直如此消极防御,肯定也不是个事,随着这些时日的退让,吴曙他们原本稳固的势力范围,已然被各家海贼侵蚀了小半了。

    特别是毗邻东部琉球群岛的地方,已然算是被吴曙他们整个放弃了,重新落入其他海贼之手。

    如此一来,就连那些原本老老实实按照洪堂规矩上缴过路费的海商们,也都开始蠢蠢欲动,妄图跟巡逻收缴过路费的队员们讨价还价。

    更主要的,则是他吴曙如今在葫芦岛众多队员们心中的威望,一日比一日低落。原本的老队员还罢,毕竟知根知底,但是当初攻打葫芦岛,最后收编的那近千海贼可就开始闹腾起来了。

    海贼本就是一个尊崇强者的职业,如今面对吴曙这般无作为的态度,让大家以为他是一个色厉内荏之辈。以前因为洪堂强盛,而被压制下去的种种野心和幻想,也就纷纷在诸多本就没有几分忠心的收编海贼中传播开去。

    若不是如今岛上还有一千多从笨港驻扎在此的战士压阵,说不得岛上早就乱了起来。即便如此,底下也是人潮涌动,各种小动作频出,让得到消息的吴曙脸色难看。

    吴曙此时心中也是焦急,虽然李天养曾经吩咐他防御为主,收缩防线,但是若真这样做了,枉顾手下两千余战士而没有一点积极进取的表现,恐怕到时候李天养他们归来之时,还是不免会看轻于他。

    因此,他已经开始盘算,给这群益发嚣张妄为的海贼们一个深痛的教训了。

    吴曙本人一直以来就是一个很努力之人,当初能被李天养提拔到这个位置,正是说明他在李天养来,确实是一个可造之才。而其之所以沦落到这个地步,真心来讲,还是李天养如今手下可堪造就的人才太少,而他们的地盘实力又扩张太快,使得人才储备出现断层,不得不把吴曙这种压根就没管理过上千人手的新人给提到高位上。让吴曙手忙脚乱的自己慢慢去适应高层的种种变化与领导艺术,这才给了琉球海贼们可乘之机。

    可吴曙也不是一个软柿子,身经数十战下来累计的战斗经验,以及这些年持之以恒的钻研学习,虽在前期有些慌乱,无所适从,可到得现在,多少还是有些心得了的,否则也不能让如今波动起伏的底层人员至今不敢有太过激的举动。

    譬如这一段时间,持续不断的示弱退让,其中固然有李天养的吩咐在内,但是也不无吴曙想要示敌以弱,娇兵之术而已。

    直到今天遇见的那群海贼,竟敢死死追逐他们的船队两个多时辰,深入他们洪堂地盘如此之深,让吴曙明白,这些日子的示弱,终于有了回报。

    自己接下来的行动,也终于可以正式进行下去了。

    随着一声声明确而严厉的指令下发到每一艘战船队员们的手中,对于所有人来说,只要不是笨蛋,都能知道,在当了这么久的缩头乌龟之后,总算是有大行动了。

    刚刚才巡逻归来一天的吴曙,这次又匆匆带着五艘战船再次出发了,朝着上回才吃过憋的巡航路线前行。

    这些日子虽然龟缩,但是吴曙也不是没有做好功课,利用他如今手里的权力,通过底下后来收编的海贼,牵线搭桥,在周边许多海贼团伙中收买了几个眼线。

    海贼当中鱼龙混杂,有满身义气之辈,当然也少不了一心求财的贪婪之徒。在吴曙大把大把银子开路之下,收买些许海贼,还是没有问题。

    正是通过这些海贼的通风报信,其实吴曙早就摸透了如今肆掠他们势力范围的不少海贼的老巢所在。然而可惜的是,琉球海域地形复杂,就算吴曙已经摸清了这些海贼们的老巢,但是想要率军出征,清剿他们老巢,却也有些困难。盖因这些海贼的老巢,不是建立在易守难攻的险要之地,就是他们老巢附近的海域暗礁林立,暗流激荡,并不适合大规模船队的战斗。

    但吴曙也不是没有其他收获,就像这回遇到的海贼团伙当中,就有一名被他所收买的海贼,在两个多时辰的追逐中,后面追击的海贼团伙没有想到,他们整个团伙未来一个月的动态和行踪早就被他们当中的叛徒,通过羽箭,射击传递到吴曙得手上来了。

    因此,吴曙这回的目标,就是这一伙嚣张无比,让吴曙出尽了洋相的海贼。

    而随着吴曙他们船队出发没有多久,葫芦岛中剩下的三支船队,也紧随其后,沿着他们进发的方向前进着。

    为了这次战斗,吴曙早在上次出航之前,就向整个岛上的队员发出了命令,让他们在岛中严阵以待,再没有出去执行其他巡逻任务。否则的话,哪里会这么巧,吴曙这次出航归来,隶属于他麾下的二十余艘战船都在葫芦岛上修整。

    或许是受到李天养的影响,齐心堂常年接触战斗战争的队员们,除了吴杰这一个特例之外,其他队员都喜欢以势服人。虽然对手只是一伙不过六七艘战船组成的中型团伙,可吴曙还是把他手中的船队除了保护葫芦岛的力量之外,其他所有能调动的队伍都给调动了出来,力争以泰山压顶之势,将这伙目标绞杀在茫茫大海之中。

    而从天空俯瞰的话,就不难看出,在一望无垠的大海之中,吴曙他们一支队伍方向的前方,不过三四日行程的方向,正好有一支海贼团伙在周边海域游荡,寻找他们的目标;而在吴曙他们船队的身后,还有三支呈品字形排开,遥遥赘在吴曙他们船队后方二三十里地距离的船队。

    这样的阵型排列,就不难看出吴曙的打算,只要他所在的前队能够将接近的海贼团伙拦截上一个时辰左右,那么紧随其后的三支洪堂船队就能以奇兵之势,强势从后路出击,将他们的目标给来上致命一击。

    然而此时他们的目标,那只前几日追着吴曙船队跑的海贼团伙,却不知道此时他们已经即将大难临头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