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98 不堪袭扰

    仿佛李天养一行人在大元岛中的好运气用完了,自从鸡笼港开发以来,李天养他们就诸事不顺。

    虽然早有准备,但是迁移而来的流民当中,还是有不少人出现水土不服感染痢疾血吸虫病等等。黄悠然老头带着从笨港培育的十多个女子医护人员,加上桃姐等几个医术勉强出师的医者,马不停蹄的在营地中四处救急。

    但是,仅仅三百多名招募而来的流民中,还是有十多位不可避免的因疾病而死亡。这让招募来的流民,在私底下暗潮涌动,沉浸在对大元岛种种恶名之中。

    而最严重的,则是鸡笼港附近一直骚扰不停的土著活动。

    吴杰他们特战队提前半个月就来到鸡笼港,开始执行起周边的清扫活动。他们这半个月的成果,也不可谓不战果斐然,光是成规模的土著部族,就被他们消灭了三个以上,更别说还有好几队被他们打散的土著队伍。

    然而,当流民们到来,开始在章宇彦他们的分配下,勤勤恳恳开始开荒工作的时候,总是突然会从几十步外射出一支快若闪电的羽箭,造成开荒人员非死即伤的境况。不但让包括李天养在内的所有人员不堪其扰,时刻提防暗箭伤人,更是使得诸多的流民,在被射死射伤二十余人之后,再也不愿意出营地去开荒工作了!

    “老子叫你来,让你清扫营地周边的土著生蕃,你就是这么给我做事的吗?”鸡笼港营地,李天养办公的房间中,李天养挥舞着这些时日来,因为土著骚扰而被杀受伤者的名册,对着底下的吴杰几个特战队的负责人大发雷霆:“老子好吃好喝养着你们什么好的武器装备奇门工具都先紧着你们,可是你们呢?看看看看,就这点时间,就让我损失这么多的人手!!”

    房间中,站立一旁的吴杰吕逑等人低垂着头,沉默以对李天养的咆哮之声。

    怨不得李天养在这里怒骂吴杰几人,他们也不反抗。自从特战队成立之后,李天养对于特战队是有求必应,除了一开始答应的各种高薪奉高福利,在别的队伍还在使用清脆易折的铁质武器时,特战队从上到下的长刀匕首乃至暗器,都是一水儿的精钢打造;皮甲皮靴皮手套皮腰带,在不影响特战队员灵活性的前提下,李天养还为队员们做足了保护。

    就连大明王朝明令禁止买卖的违禁品小巧精致但是杀伤力达到几十步远的弓弩,李天养也托关系,花大价钱从水师那边一连买了近五百套,让特战队人手一件,挂在腰间;更别说还有那已经不再是猥琐流暗器,已然变成名副其实大杀器的手榴弹,更因为其中需要铁钉铁弹作为一次性消耗品,而被李天养只装备了特战队,连笨港大本营都没有多少库存。

    近十年持之以恒的研究,让杨志成才他们已经掌握了当前火药的最佳配比。更因为李天养那随口一提,但其实他本人却压根不明白的一句颗粒火药,让杨志成才等他的话从来深信不疑的研发人员,以此为目标,把这个时代的火药发挥到了极致,在其他化学药物没有发明出来之前,已经是最大威力的热兵器原料。

    故而,随着李天养对研究室的要求,把重心从民生特产转向武器,特别是热武器的研究上,手榴弹这个现成品就成了大家的突破对象。

    颗粒火药混合铁钉铁弹,外面在裹上一层薄铁皮,在引线的作用引发下,一枚手榴弹能让十步之内的人非死即伤,伤害力惊人。

    只是,这手榴弹的造价也是不低,在大元这个连铁矿都没有的地方,每一枚手榴弹都需要至少一斤以上的熟铁,才会达到最低要求,而且,这些熟铁,绝大多数还是不可回收一次性消耗之物,让李天养他们想想都很肉疼!

    这样武装到牙齿的武器装备,加上特战队员们娴熟凌厉的战技战术,才是他们这几个月来,能横扫笨港周边百里土著部落的根本原因。

    不过也恰恰是因为这个原因,让这才成立不过半年的特战队,渐渐生起了一股骄傲之心。在来到鸡笼港这半个多月里,顺风顺水的歼灭三个部落,并击溃几股土著打猎队而自身伤亡极少,使得一干特战队员从上到下,都沾沾自喜,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模样。

    直到如今,周边土著不但没有被吴杰他们的绞杀所吓住,更是以血还血,大小规模不一的土著队伍,神出鬼没在鸡笼港周边的森林中,不停骚扰袭击开荒的村民,就连特战队也没放过,好几名落单战士被人家摸近袭杀,只留下一具光溜溜的身体。

    “给你们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再不能扫清周边的生蕃子,你们特战队就等着除名吧!!!”生气归生气,如今的鸡笼港,也就只有吴杰的特战队能够使用,因此任务还是只能交还到他们手里。

    “是,保证完成任务!!”吴杰吕逑几人红着眼睛,嘶吼着发出怒吼。

    “滚蛋吧!!”还是气不过去的李天养,一挥手,眼不见心不烦的把这几个家伙给打发出去了。

    李天养凭什么不生气啊,就因为这些个土著的骚扰袭击,如今鸡笼港的开发工作算是停了下来,打死也不愿意出去干活的流民们,如今是无所事事的呆在营地当中,企图依靠营地那简陋低矮的土栅栏来保护自己。

    对此,李天养章宇彦他们又无法用强,逼着人家冒着生命危险去干活。毕竟这些人,也是李天养他们花了大价钱招募而来的,每死伤一个,都需要李天养他们真金白银的给予抚恤补贴,同时还要照顾赡养人家的家眷,其中代价,不可谓不大。

    因此,即便是流民们同意出去干活,在鸡笼港周边没有扫荡干净,清除隐患之前,李天养他们也不愿意让这些人出去冒险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