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67 量身打造

    对于吴杰未来的安排,在李天养心中一直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可于情于理,李天养都需要为吴杰做好打算的人。

    这个无关乎吴杰他父亲是李天养三叔,狂鲨的三当家,而是因为,吴杰和甘大彪两人,是他李天养从小一起长大,而且还对他这个比他们小几岁的人言听计从。

    也因为这些年的同甘共苦,让李天养这个心理年龄三四十岁的人,无意识之间,把这几个跟随左右的小子们,当做了子侄一般培养。

    甘大彪胆小,但是小聪明不少,而且又极喜欢打听各类小道消息,因此李天养把他安置在月港独当一面,构筑他们笨港的情报系统。

    吴曙性格稳妥,又爱思考问题,所以李天养把他放在船长的位置,麾下并有几艘战船随同,一直在周围海域巡航,收取过路海船之费用,算是李天养锻炼他的指挥能力,以及对外的沟通能力。

    章宇彦,更是李天养所看中的人才,为了栽培他,李天养把偌大一个营地防务,以及于土著交流,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的任务都交给了他,进一步锤炼他的智慧威望,为以后领导土著战士打下基础。

    只有吴杰,到如今都还一直在李天养身边呆着,也没有一个固定的职位。除了因为他骁勇善战,多次战斗立功,因军功而被授予了整个营地唯一一个中尉衔,众人都需对他敬礼之外的虚职,其他的除非战斗之时,吴杰都是一点正务都没有的。

    本想让吴杰领导一艘战船,让他慢慢转变一下他的性格,可接手战船出海的第一次,吴杰就带着人马到处寻找海贼的身影。本是十天一次的巡逻时间,愣是因为他想要找到一伙海贼干上一架,足足带着一群队员在海上漂了十七八日,若非船上食物淡水见地了,他甚至还想再在海上转上一圈的。

    等回来的时候,他不但没有反思自己的错误,反倒跑到李天养的面前抱怨,说他们的地盘太平静了,除了他们自己竟然连一伙海贼都看不见,一点意思都没有,让李天养哭笑不得。

    按照他这个性格,本是一个冲杀在前的武将之资,然则李天养很清楚,未来是火器的天下,至少在李天养的计划中,笨港未来必然以火器为主,武将这种落伍而且越发危险的职业,还是不要让吴杰这个家伙去做了。

    吴杰其实本身并不笨,否则他也不会懂得总结各种战斗经验,并在搏斗之中使用各种小计谋。但是他却一直不开窍,只喜欢把更多的精力和智慧都用在战斗之上,而在其他事情上,总是显得大大咧咧,一副无所谓听凭李天养他们安排的样子。

    为此,李天养是伤透了脑筋,直到这群海贼的出现。

    这些海贼,是李天养这一世当中,见过的最为凶猛好战,战技娴熟的战士。能把李天养引以为豪的战阵配合,仅靠他们自身战技术就硬生生顶住,甚至压制着笨港队员打的,几年以来,这是仅有的一次。

    有时候李天养甚至在想,若是这些海贼也学会了营地的战阵配合的话,加上他们的实力,那不是如虎添翼之事吗?

    想到这里,李天养不由又想到了后世的特种部队,突然之间,他突发奇想,既然吴杰跟这些强人这个投契,何不把这些强人训练成这个时代的特种部队呢??

    以这些强人的身手,李天养虽然孤陋寡闻,不知大明内陆武林高手如何,但是以他十多年来的经历来看,绝对是其中一流之士。更主要的是,他们这些人的战技武术,是在无数次拼杀搏斗中总结成型的,恐怕比起那些武林人士的招数套路来,更多了几分实用性和杀伤力。

    只要再教授他们笨港营地这些年摸索出来的战阵之术,以及各种攀爬开锁等等技巧,一个合格的特种队员就此成型了。

    而对于吴杰来说,向来喜好冒险,有追求刺激的他,还有哪一个位置,比这个特种部队长官的位置还要适合他!!

    而且,李天养投其所好准备的这个职位,正好可以磨练一下吴杰这家伙不爱动脑的性格。特种部队执行任务,自有他们的一贯作风,正因为他们是为精锐部队,制定计划,追求配合与应变,就成了一个特战队员必要的生存技巧。

    李天养投其所好,设置这么一支队伍,相信吴杰只要了解这个职业,并投身其中之后,必然会对这个职业欣喜若狂。然则,想要当好这支队伍的队长,想要留在这支队伍当中,那么吴杰再想像以前那样惫懒,不爱动脑子,可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等到在这支特种部队中,把吴杰这性子打磨出来以后,再顺理成章的提拔到其他位置,想必他也就能有所作为了。

    对于身边这些人,李天养算是煞费苦心了。

    船只在大元岛的东部转了好几天,该因大元岛东部多山,多丘陵,甚难开垦出土地。按照李天养的规划,至少他们所选择的位置,必须地处险要,而且要有足够的土地以作耕地,同时,还必须保证有一座优良的天然码头,以便日常船只出入。

    之所以要有一个优良码头,实是李天养清楚认识到,到了他们现在这个阶段,再要像笨港之时那样悄悄发展,已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那么,他们就需要有一个对外的窗口,以便跟外界互通有无。且,大元岛东接近明朝与倭国交易的航线之间,难免有其他海商需要中转货物。

    要知道,大明朝虽然已开海禁,然则至今的出海之引每年也不过一百条,哪里能满足这偌大的海外市场。因此,如今在海上跑商的海客们,十个当中,至少有六七个都是属于走私范畴,若是入明交易,一经被发现,那可是钱货两空的境地。

    而身处大明势力范围之外,但又距离大明朝如此之近的大元岛,却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若是在这东部开辟出一个商港,作为走私客们的中转站,把各种走私交易在此进行交易贩卖,再被那些有合法海引的海商或者那些自西而来的洋夷们自行运往他们自己的地盘,那不就是既免了走私客们的风险,有少了正经海商们不少的税银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