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57 属于笨港的南海

    袁老八最后带走的战船是十一艘,海贼共计1200余人,是他如今最后的战力了。

    行出没有多久,又有两艘两千料的福船在一艘战船的陪同下加入到他们队伍当中。货船上搭载的,是他们这一千多战士的所有家眷,当他们前面码头开战以后没有多久,从岛后袁老八经营良久的退路中,这两大一小的海船就扬起风帆,悄无声息地朝着远离战场的方向行去了。

    “这些,就是我们日后生存下来的底气了!”经过这次失败以后,袁老八反倒是更能沉下心来了。

    多年以来顺风顺水所养成的诸多浮躁之气,如今已经消失殆尽,如今的他,更像当初那个刚刚踏入海贼行当,雄心勃勃,却又谨慎小心的小子。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经历过这次失败以后,咱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只要大难不死,以当家您的名号,再要重新崛起,不是什么难事。”老易站在袁老八身边,口气沉重,却难掩心中轻松的语气说道。

    “或许吧,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里总是觉得,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还是会跟狂鲨的人再接触的!”袁老八长叹一声,冥冥中心有所触说道。

    “我们都决定离开这片海域了,难不成他们还想一统大明朝海域不成?”对此,老易却是有些不敢苟同,为了躲避如今风头正盛的狂鲨一伙,当时袁老八跟老易商量之时,就已经决定把未来的基业,建立在远离这一片海域的地方。

    “算了,到时候再说吧,真要是有这么一天,说不得咱们还能报回这一次惨败之仇呢!”袁老甩头,把这些奇怪的念头甩到脑后,朝着茫茫大海一挥手:“出发,目标渤海!!”

    这一天,威震南海海域十数年的袁老八失去了踪迹,取而代之的,则是踩着袁老八的名号爬上去的洪堂字号,而在洪堂背后,琼州狂鲨的名声,也渐渐流传到周围海域的海贼们耳朵里,一个不一样的海贼时代即将来临。

    “先生,为什么您跟我父亲你们两人都没有做好准备,让袁老八就此逃脱我们的包围圈,您可知道,袁贼此去,以后会给我们带来多少麻烦吗?”战役之后,李天养没有带人去清理战场,反而是气势汹汹地爬上了李德他们的座驾,过来找李德他们理论来了。

    张冲看着眼前这个充满怒火,但是却一直极力控制着的小子,轻轻一笑,起身亲自为李天养倒了一杯茶水,放在李天养面前,示意他坐下。

    等到李天养喝着杯中的茶水,渐渐冷静下来以后,张冲这时才开口:“天养啊,你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你如今的成就,比起你的父亲来说,都要强大几分,我们这些做长辈的,都要自愧不如。”

    “只是木秀于林,风必催之。如今你们消灭了袁老伙,此时的风头正是强劲之时,可是未来,你们又当如何行事呢?”

    “前段时间你们的作为,无不是在打乱整个海贼行当的根基,在跟整个海贼行业作对,之所以袁老八来攻打你们,其实也不过是整个行业对你们的反抗而已。这次你们能度过这次劫难,算是你们的运气,但是下次呢下下次呢?”

    “先生,这又跟我们剿灭袁老八有什么关系吗?”李天养听到张冲这些掏心置腹的话,怒火渐渐消退,只是还有一点疑问。

    “这次大战,你都应对得极好,只是有一点,那就是你千不该玩不该,把水师的人给招引过来,把水师当做求援对象。”

    “海贼这个行当,从诞生的那一天起,跟官府的关系,就如老鼠与猫的关系,是为死敌。你可以在暗处跟官府勾结,可以偷偷出卖海贼给水师,但是你却不能光明正大地把水师的人带在身边,作为你的后盾,你这不是在告诉所有的海贼,你是水师的走狗,海贼的叛徒吗!!”

    “不是这样的……”李天养想要辩解。

    “我们当然知道不是这样的,可别人未必这样看啊!!”张冲轻声叹气,意犹未尽的说着:“你若还想在这个行当混下去,那么这次,你就必然不能对这袁老伙人赶尽杀绝,否则的话,唇亡齿寒之下,南海那些众多的海贼必然会纠合在一起,对你群起而攻之。便是现在,放过了袁贼,你日后的麻烦也是不少,到时候有你烦的了。”

    “是学生鲁莽了,多谢先生相助。”李天养终于恢复了理智,心中想着张冲的句句良言,不禁认同地点了点头。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只是日后对待周围海贼的态度,你们也需要改变一下的好,否则必然后患无穷啊!”虽然李天养在张冲手底下接受教育的时间其实不算太长,但是在张冲眼里,李天养却是他这一辈子,最是骄傲的一个学生。

    “学生省的了,多谢先生指点迷津。”李天养诚恳道谢,只是对于张冲最后的建议却是有些不以为然。

    正所谓时不我待,李天养之所以从去年开始,一改以前的种田政策,疯狂扫荡澎湖周围海域的海贼,加上这次,抓住机会,在绞杀了大半袁老八实力之后,就马不停蹄的追杀到袁老八的老巢,誓求将袁老八等人打尽,扫清他一统南海海域的道路。

    因为他突然听说了一个人的名字,一个后世很有名,能让他这个半吊子的学生都能记住的名字努尔哈赤!

    天命三年四月十三,努尔哈赤在盛天告天誓师,宣读了“七大恨”讨明檄文,轰动大明朝,然而等到李天养他们这边知道的时候,都已经是几个月之后了。

    努尔哈赤何许人也,那可是大清朝开国之主,虽然现在他们名号是为后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改名大清,但是后世那么多的电视电影中,总少不了这位猛人的身影。

    以李天养那点可怜的知识,这努尔哈赤的出现,意味着证实了他心中大明朝即将灭亡的事实,在此乱世即将到来的时候,李天养若不抓紧时间充实实力的话,未来他凭什么来保护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