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40 大战在即

    果然,没过多久,笨港营寨又复归于平静,原本火光撩人的营寨不多时又重新被黑夜所笼罩。

    袁老八守在森林的边界,不死心地期待着手下儿郎们的回归,可是直到东方天际开始泛起一片鱼肚白,也没能等到一个儿郎回归。

    “罢了,罢了,他们实在是警觉,不给我们机会啊!”袁老八可惜于失去的这十多个精锐,最后放弃再派人进去打探的打算,带着剩下的人回到了船队之上。

    第二天,面对孤注一掷,想要攻打笨港的袁老八,老易他们不得不过来找袁老八商量接下来的打算。

    “如今入海口这里被人堵住了,想要清理出来,没有三两天的功夫怕是不易啊!”老易作为团伙中一个智囊的存在,不得不把困难摆出来,今天他没有机会踏足笨港那边,但是从袁老八等人口中,他还是了解了几分笨港的情况,倒是不反对袁老八攻击笨港的打算,唯一可虑的,便是如今他们所处的尴尬地位。

    “唉,若是我们留下些许战士看船,剩下的人部一股脑去攻打笨港如何?”有海贼头目提议道。

    “你能保证多久拿下笨港?你又能保证这洪堂的战船不来趁机攻打我们吗?”老易一连两个反问,让这海贼知情识趣地闭上了嘴。

    “那要不然,把战士放下陆地来,留派一些战士把船开走去,然后等几天再来接送他们?”还有人说。

    “呵呵,那更是不可取之路!那被送上岸去的战士们,没了战船的掩护,就连退路也是没有了,到时候人家从陆地营寨和大海战船之上发起两面夹击,我们还有生还的机会吗?”老易硬是被在座这些粗俗汉子的解决方案所气笑了,忍不住嘲笑了起来:“更别说人家还可以任由我们人马攻打营寨,海上船队先靠着速度优势,把我们船队给吃掉,再转过头来消灭我们,这不是成了人家吗!”

    “要知道了,咱们现在实力虽然占优,但若是分成两部分的话,不管如何分配都无法保证双方都占据优势,反倒是自己削弱了自己的实力。”

    “那老易你的意思是,我们还是要花时间来清理水域当中这些障碍物喽?”袁老八不是笨蛋,听出了老易的言外之意。

    “只能如此,既能依靠狭窄的笨港溪来缩小船队受到攻击的面积,同时还能利用战船上的大炮掩护我们攻打笨港营寨。”老易点头,说出了自己的理由。

    “那好吧,那就再让这笨港消停两日,给我吩咐下去,给你们两天的时间,一定要把这水域里的障碍给我清理干净,方便我们船只进入。”袁老八无法,最后只能从了老易的安排说道。

    “是!”

    众海贼异口同声回答道。

    随后,一点没有耽误,散会之后,各艘战船就放下许多小舟,或是从岸边伐木,搭建各种打捞工具,来开始清理水域中的障碍物。

    然而,李天养他们又如何能让袁老八他们如愿以偿,为了尽量拖延住时间,这一天下来,李天养不定时带着一队战船开到袁老八他们船队附近,摆出一副要攻击他们的意图,发起冲锋。等到袁老八他们散布在水域四周的战士们,手忙脚乱登上战船,提防起李天养他们的突进时,突然李天养他们的船队一个轻巧的转向,随意放了几炮以后,又掉头离去,只剩下一群海贼瞪大了双眼,眼睁睁看着洪堂战船潇洒离去。

    如此几番,一天的功夫,袁老八他们的海贼没有清理出几分障碍,反倒是被李天养他们的骚扰,而一直疲于奔命,苦不堪言。

    “这该死的混0球,一点都不大气,尽玩弄这些小把戏,甚是可恶!!”袁老八这么多年的海贼生涯中,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无耻无聊,却又让人无可奈何的敌人,有如面对一只滑不溜秋地泥鳅一般,浑身力量找不到发泄之处。

    “当家的,千万别被他们这些动作扰乱了咱们自己的布置,他们越是如此,反而越是说明他们无计可施,只是在一味地拖延我们的时间而已,真要到了我们兵临笨港城下之时,也由不得他们不再出战了。”老易连忙出言安慰道,生怕这脾气火爆无常地老大又一次带着船队出去跟洪堂的人开战,这恐怕反倒正中洪堂的下怀。

    第二天,李天养他们又是固计重施,然而袁老八他们经过昨日的骚扰,又重新做了布置,外围战船布置了十来艘满副武装的战船防备李天养他们的骚扰以外,剩下的战士,则对洪堂的骚扰置若罔闻,不再搭理。因此,这清理水域的效率却是一下子快了不少,这一天下来,就被他们清理了一个七七,若不是昨天被李天养耽误了些功夫,那恐怕今日就能杀进笨港码头了。

    不过也无所谓,看这进度,估计最多不过小半天功夫,在明日午时之前,袁老八他们也必然能够打通河道,带船杀向笨港了!

    想到这里,袁老八这天夜里,那是夜不能寐,满心兴奋地幻想着未来种种美妙之事,就连这两天受的委屈,现在他也不再放在心上了。

    只是他的智囊老易,却是及时打断了他的幻想,向他说出自己的判断:“当家的,越是接近成功,咱们反而应该越是小心谨慎一些,这个时候,恐怕对面洪堂的人马也必然不会善罢甘休的,明日肯定会来跟我们真的拼上一回,需要早做准备才是!”

    袁老八想想也是,若真让他们的船队开进笨港码头,那么在大炮的掩护下,打下那个只有一堵木墙环绕的营寨,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情啊:“老易你说的对,这洪堂的家伙,明天肯定不会让我们安然驶近笨港的,那你给下面当家的传出话去,让大家把刀兵都给我搽亮喽,我要让这群混蛋有去无回!”

    上次战斗虽然是个惨胜之局,然而如今他们所有战船在此,以逸待劳,袁老八打心里就不觉得还会打不过洪堂这伙残余!!

    宅男深夜福利,你懂的!!!在线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