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1游击战术

    袁老八旗下的海贼,毕竟是身经百战,哪怕面对李天养他们强大的炮击,在经过最初的慌乱以后,渐渐恢复了平静,在袁老八的带领下,丝毫不在意落在船边海面上“轰!轰!”的炮弹打击在海面上的轰鸣声,有炮的船只有序地装载着船头大将军炮,没炮的船只则一往无前地朝着李天养他们的团队冲去。

    随着彼此距离越来越近,李天养他们也准备着进行下一步的战斗。李天养他们也不是傻子,在明知道己方人数战船劣势的情况下,哪里会给袁老八他们机会,行进到他们身边,进行r搏。

    “轰!轰!轰!”

    眼看着距离袁老八他们队伍相近不过两里有余,李天养他们的大将军炮也不过才发s了四轮炮弹,其中战果最大的一发,也不过是刚好打中其中一艘三桅战船的一根桅杆,桅杆断落下来时砸死砸伤十数人!

    “咚咚!咚咚!咚咚咚!”

    突然间,李天养所在的狂鲨号上响起了一串有规律的鼓声,随后,只见二十多艘战船在一瞬间纷纷打舵转向,除了十几艘战船横向停摆以外,剩下的战船则直接调转船头,朝着来时的方向缓速前进。

    “放炮!!”

    首先开火的,是一直就横摆着的狂鲨号战船,这回不比前几次,一下子,从甲板下的腹仓中近十根炮管发出了连绵不绝的轰鸣声。

    没多久,那刚刚横摆过来的十余艘战船,也各自从面向袁老伙的侧舷发出伙五六发,或三四发萨德炮击声,一轮下来,足足发s了有五六十发炮弹。

    发s完这一轮炮弹之后,李天养他们也不管战果如何,调转船头,追着前面已经行进了一段路程的队伍汇合过去。

    “轰!轰轰!”

    接连不断的炮击声在袁老八他们铺开的船队之间炸开,各种倒霉的海贼哭喊声,吆喝声起伏不断。最倒霉的,则是一艘不过一百多料的海贼船,竟然一下子中了四枚炮弹,其中一枚,还是李天养他们狂鲨号那一门将军炮给打中,顿时给搞得人仰马翻,连底仓都被十多斤重的炮弹给打穿,汹涌的海水顺着打穿的破d喷勃而出,海贼们想堵都堵不住,只能看着战船以r眼可见的速度被大海给淹没!

    李天养手里最多的,就是那性价比相对实惠的佛郎机炮,但是想要使用佛郎机炮,却又跟使用大将军炮有所不同。因为,佛郎机炮的炮弹不但要轻上许多,而且它的s程也不能跟大将军炮所能比拟的。

    因此为了保证佛郎机炮足够的杀伤力,李天养他们需要等到袁老八他们船队行进到两里以内的范围后才能开火。同时,为了不让袁老八他们突进到队伍中来,进行接舷战,李天养他们又只能发s一轮炮弹之后,就转身朝身后退去,继续保持跟袁老八船队一定的距离。

    “混蛋!!”眼看着离李天养他们只有一步之遥了,却没想到被李天养又来了这么一大轮的火炮攻击。虽然佛郎机炮的威力不比大将军炮,但是数量可以弥补质量上的不足,六十多门大小火炮的攻击下,袁老八他们船队这回受到的伤害,可比李天养他们前面那四将军炮总伤害还要高得多。

    而最让袁老八气恼的是什么,是李天养这伙海贼太无耻了,以逸待劳瞄准了袁老八他们打了好几轮以后,眼看要追上他们了,没想到这些家伙这般无耻,连试探一下袁老八他们战力的机会都不给他,转身就开始逃跑了,这个哑巴亏吃得袁老八实在是非常的不爽:“加速,给我追!!”

    袁老八他们的战船,并不是没有大量的火炮,不过他们的火炮,其实跟李天养他们的火炮差不多,数量最多的也是佛郎机炮,甚至好多海贼船上,更是以虎蹲炮为主。因为他们的火炮规格各不相同,大多都是他们缴获别的海商护卫所得,s程上可真比不得李天养他们基本统一制式的千斤佛郎机炮,所以除了袁老八那十几门大将军炮以外,少有其他海船上的佛郎机炮能打到两里这个距离,因此想要攻击李天养他们,还得往前追上一段距离。

    然而,越是追逐下去,袁老八的脸色越是难看,因为,他发现,他们这群东拼西凑出来,看起来强大无比的船队,竟然追不上李天养他们这二十多艘战船,甚至还有越追反而越被笨港船队甩在身后的迹象。

    其实想想,这也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

    首先,袁老八他们的船队虽然看起来强大,但是,除了他自己原来队伍带出来的那十多艘战船还能保证速度与战力以外,其余那三十多艘战船,不是一些小型海贼团伙加入袁老八他们团队时自己带来的,就是那些受到邀请,过来助拳的海贼头目所友情提供的。

    正所谓便宜无好货,且不说那些小型海贼团伙受限与他们自身的条件,手上根本就没有什么好的战船,光是人家来助拳的那些海贼,人家又不是傻子,谁会舍得把精锐战船提供给你,然后拿来帮助你扩张势力和地盘啊!!

    因此,整个团队中,袁老八除了他们自己本身的那十多艘战船还能跟李天养他们匹敌以外,其他的那三十多艘战船中,能跟得上李天养他们脚步的,最多不超过十多艘,剩下的二十多艘战船速度都要低上一个阶层。

    为了照顾到整个团队的整体性,袁老八不得不把整个船队的速度压制到所有船只都能跟得上的地步。如此一来,想要追上李天养他们的船队,那不是等于痴人说梦吗?

    而且,李天养他们这二十多艘战船,本身就是这一年多以来,吴道福他们绞杀周围海贼以后,从众多战利品中精挑细选出来,在速度和坚固度灵活性上都出类拔萃的战船。同时,为了保证这回他们战计的顺利执行,李天养他们除了维持日常的食物和淡水,以及大量的火药炮弹这些物资以外,其他任何一样东西都没有携带,算得上是轻车上路,跑起来肯定比携带了大量各种物资的袁老八他们要快上几分。

    就这样,袁老八这一只庞大的船队,死死跟在笨港船队的身后,却又一直追不上他们,甚至还时不时地忍受着笨港船队突然调转船头的一轮炮击,那日子过得,是苦不堪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