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0 神威大将军炮

    “大将军炮准备,放!!”

    一声令下,横担在海面上的狂鲨号身行一震,震耳欲聋的一声巨响下,一枚十余斤重量的铅弹就此划破天际,遥遥射向远方的黑影,随之而来的,则是炮弹撕裂空气的尖锐呼啸之音。

    紧随其后的,另外三艘船首搭载了大将军炮的战船,也纷纷发射出了一枚炮弹,呼啸着朝着前方射去。

    只见远方的海面上,转瞬之间,就出现了四条冲天而起的水柱,可惜啊,李天养他们这四发炮弹,射得最近的炮弹距离对面那密密麻麻的战船,都有十多丈的距离,实在偏差太大,没有一点杀伤力。

    但是,这却是给袁老八他们一伙人来了一个下马威,当炮弹在他们船队周边爆炸的时候,那震天的炮声都还没有传过来,因此毫无防备之下,把在场所有正慌乱准备的海贼都吓了一大跳,探出头来朝外张望!

    “看个鬼求啊,还不赶紧准备准备反击!!”袁老八什么大风大雨没见过,这四声炮声除了给他吓了一跳之外,很快就镇定了下来。

    “放炮!”

    终于,忙乱了半天的袁老伙手忙脚乱地把船头上的大炮架了起来,匆忙中胡乱发射了一轮。

    作为一方枭雄,这么多年的海贼生涯下,袁老八的船队中有大将军炮这种威力强大的火炮,那也是很正常的。

    而且虽然只是胡乱发射,但是因为人家的炮手,长期摸索使用这些大炮,在瞄准准心上自有一番讲究,反倒比起李天养他们打得要准上几分。虽然这近十发炮弹也没有一发打中李天养他们的船队,但是大多也都在船队的十余丈距离间落水,一条条溅起的水柱甚至都如一场大雨一般,哗啦啦滴落在船队的甲板上。

    面对袁老八他们的反击,李天养心里早有准备,毕竟人家的底蕴在那,论起火炮数目来,肯定要比李天养他们要雄厚几分。但是,李天养也知道一点,除了袁老八的船队以外,他现在收编的那些海贼也好过来助拳的海贼也罢,可就未必是每船都配备了火炮的,更别说袁老八自己,也定然舍不得把所有本钱都压在这场战斗当中,肯定要留下一部分战船和火炮来护卫他们的老巢。

    如此一来,此消彼涨之下,李天养他们即便在火炮数目和规格上,要比袁老八他们逊色几分,但是却也相差不是太大,还是能够在远距离炮击上有所建树的。

    只是可惜的一点,李天养他们的队员,虽然从加入营地的那一刻起,就在何勇的教导下学习到了各种操作炮台的技术,但是以何勇那半调子的能力,又哪里真正精通如何瞄准定位十里海域的目标。

    而大家一直学习的几何和代数知识,虽然也能对定位瞄准远方敌人有所用途,但是李天养他们却因为缺乏弹药的关系,还有他们的对手较弱,也基本没机会使用火炮,使得大家平时的时候,也就很少有实战的机会。即便是练习射击的时候,大家使用的,也大多是一些石弹,比起重量更重的铅弹和铁弹,在发射时的距离肯定也有所偏差,这才造成了李天养他们这一回发射,偏离最远的炮弹,竟然有两三里之远。

    “重新调整准心,第二发炮弹上膛准备!”李天养也不气磊,吩咐炮手速度清理炮膛,重新瞄准定位。

    因为李天养所在的狂鲨号发射炮弹时,需要把船头打横,因此为了照顾李天养所在的旗舰,整个笨港营地的船队的航速也都降了下来,护卫在狂鲨号的左右。

    一柱香的时间以后哦,李天养他们的第二发炮弹也都准备妥当了,而这个时候,对面袁老八他们的船队却是没有一丝减速的意思,直直地朝着李天养他们的船队冲过来,已是把彼此的距离缩减到了不足八里了。

    “放!!”

    又是一声令下,第二发炮弹化作一条黑影,飞一般射向了袁老八他们的船队,紧接着,又是三声此起彼伏的巨响,另外三艘战船也都发射出了第二发炮弹。

    这回运气不错,其中一发炮弹竟然炸中了一艘属于袁老八他们的战船甲板上,把三四寸厚的甲板炸出一个大锅一般的口子,深入腹仓中,站在甲板上的一众海贼,不是被铅弹带起的冲击波给震飞,就是被飞溅而起的木屑给划伤,一下子就倒下了六七个人。

    “不要慌,不要害怕,对面的大将军炮也就只有四门而已,大家给我往前冲,以最快的速度冲进去,跟他们打肉搏战!!”袁老八虽然没有经历什么军旅生涯,也识不得几个大字,不知道什么兵法,但是多年的生死搏斗,战阵拼杀,还是让他学会了几分兵理。

    至少,他知道,以自己之长,去攻打对方之短,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毙笨港营地队伍于这一役之中,就能免去诸多麻烦。因此,以他们队伍庞大的人数和战船优势,跟对方打肉搏战,却是这场战斗中,袁老八所以为的,最合适的战法。

    而且他所想的办法,本身确实也是一条真正的阳谋,虽然袁老八并不知道,在笨港大本营里,李天养他们还有一千多的队员,和笨港联盟支援李天养他们的近四千土著战士,在防备着袁老八他们的攻打。但以袁老八所打听到的消息,以及笨港营地真实的情况,现在来拦截袁老八他们的这二十余艘战船,确实是笨港营地现在最大的海上力量了。如果袁老八能够在这里把李天养他们的这支队伍给拼光,那么至少在两三年之内,李天养都别想再有这么大规模的船队了!

    毕竟,如果李天养他们这只队伍被灭的话,哪怕袁老八他们攻打不下笨港营地,但光是卡住笨港与外界联通的海上渠道,就会让笨港难以为继。笨港可生产不了棉花钢铁,甚至因为比邻淡水河的原因,想要晒制海盐,都要开船沿着海岸线,跑上半个多时辰才有海水达到一定的咸度,用以晒制海盐。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