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7 求援

    “还请兵爷为小的通报一声,就说吴道福这边有十万火急的事情,向王把总禀报!”来到澎湖水师的大营,已经是吴道福来的第三天了。

    以前吴道福来找王把总的时候,虽然也遇见过被人拒之门外的情况,可最对不过半天的功夫,他总能跟王把总打上照面。可是这次,吴道福愣是在营地外面呆了两天才被人叫进了营地里,可直到方才,眼见着一大队的海贼船队耀武扬威地从营地外经过,吴道福也还没有见到王把总的人。

    “我们把总真的被上面的黄参将给叫去了,吴爷您再有急事也得等我们把总从参军那回来了才行吧!”守卫营地大门的小兵,也是为难地劝说着吴道福。

    说实话,他们这些做小兵的也很为难啊,一面是自己的顶头上司,一面却是对自己这些向来不薄的好汉,他夹在中间,偏帮那边都不好过啊!可是没办法,谁叫他们的王把总这回是一直都不愿露面,他们也只能硬着头皮,拿着一桶就破的借口敷衍着吴道福。

    “兄弟,我也不跟你为难,你就再进去帮我通报一回,就说我吴道福只想跟王把总说几句话的功夫,不耽误他老人家的大事,而且也不会强求他老人家做任何事情!”吴道福悄悄拿出一锭二两多的碎银塞进守卫的手心,然后恳求地说道。

    吴道福如今心中是焦虑万分,恨不得马上就带着人马杀回笨港去,不在这里跟这些个有好处就拼了命的往前钻,一有危险就躲得远远的无耻官僚打什么交道。

    可是当初出来的时候,李天养是把他拉到一边,千叮咛万嘱咐,说是一定要见到王把总,把一封李天养亲手所写的信件交给他。否则的话,以吴道福的脾气,在明知现在这水师里的人都在躲着他们笨港的人的情况下,他早就掉头离开,回去帮助李天养抵御强敌去了。

    “那好吧,您在这稍等,我再进去通报一声,如果把总他们还没完事,那我也是无法啊!”守卫不着痕迹地把银子收入囊中,然后诚恳地说道。

    这回守卫进去,倒是耽误了不少的功夫,直到一炷香以后才姗姗回来,向吴道福满心高兴的说道:“吴爷快快里边请,我们把总刚好回来,听到您来了,叫我把您迎进去。”

    “那有劳兄弟了!”吴道福听到王把总终于愿意接见自己了,心里终于舒坦了片刻,但是想到半个多时辰前那一幕遮天蔽日的船队过往情景,心中又陡然沉重了好几分。

    王把总的房间,吴道福都不知道来过多少次了,只有这次,吴道福才真切地感觉到对这里的期盼和留恋。

    长相一脸憨厚,个子矮小,横向面积却是不小的王把总正坐在屋前的桌子上,品尝着桌上的茶水,便是吴道福匆匆赶来,也没有见王把总站起来,笑脸相迎。往常的时候,哪会吴道福过来拜见的时候,这王把总不是一脸殷切地站在门前,热情地招呼着呢,哪像这次,却是冷淡的紧啊!

    “我说老吴啊,你这是有什么天大的事情啊,一天到晚都来堵我?”直到吴道福走到了身边,王把总才抬起头来,不疼不痒地说了一句。

    “我的把总大人啊,这不是十万火急的事情,我又哪里赶来叨扰您老啊!”吴道福是哭丧着一张老脸,满心悲切地喊道。

    “说吧,到底是什么事情,但是我事先跟你提个醒啊,若是我无能为力的事情,那你还是就别再跟我说了!”王把总看起来是在询问吴道福的来意,但实际上他却是早已猜出吴道福为何而来,话里话外的意思,其实都在为接下来的拒绝打着掩护。

    “还请把总大人救我笨港上下数千百姓的姓名啊!!!”吴道福又哪里听不出王把总话外的意思,但是如今形势危急,他又哪里还顾得上这些东西,听到王把总的询问,立马就一派年赤诚地向王把总道出了来意:“如今有那琉球海贼袁老八,纠集一伙乌合之众,不远千里跑来找我笨港的麻烦,还请把总大人看在我等平日孝敬不断,恭顺有加的份上,出兵救我笨港百姓一回!!!”

    “咳咳!!”王把总虽然早有猜想,但还是没有想到这事情的发展真如他说猜想的一般,一口热茶噎在喉间,吓了一跳:“你这匹夫,你自己又不是没看见刚刚那袁老八的气势和规模,就我们澎湖水师如今这点兵马,哪里是他们的对手!!再者说了,我也就是一个把总,哪里有什么资格带兵出战,一个不好被人参上一本,那可不仅仅是丢官了事!!”

    “我等也知道把总为难,但是你我之间,也不用有其他的掩饰,这一年多来,我们笨港除了孝敬您老以外,您上面的那位,咱们可也是从来没有冷落过不是,难道他老人家就这样眼睁睁看着我们落难不成?”吴道福可不理会王把总这推脱的一套,把平日彼此心照不宣的东西一下子给捅开,当面说了出来:“要知道,如果真让这袁老伙除了我们,那以后可就再没有人会给几位大人送上孝敬了!”

    “…………”王把总一下子没了声音,说实话,他又何尝不想出兵相助吴道福他们一行人啊,但是如今且不是袁老八等人如何嚣张跋扈,声势大涨,光是他们澎湖水师这几十年来一直都在走下坡路,虽然登记在册的船只水手都有不少,可要真的细查下来,还能使用的战船可堪一用的水手都已是十不存二三,基本难堪大用了。

    “而且,这里有一封我家少主给您和上面那位老爷的信件,上面自由一个建议,既不让您老为难,但也能帮助我等度过这次危机,还请您老过目!”吴道福见王把总心有所动,马上递上小心收藏的信件,双手交到王把总的手上。

    接过信封,王把总随手撕开信封,一目十行地浏览了信上的内容,越看心中却是越轻松,不多时就把信上内容给看了精光,然后抬头注视着吴道福说道:“你确定你家少主只需要我们做这些吗?”

    “那是当然!!”吴道福拍着胸脯保证。

    “好,我这就去向军门请示,你且在此等我片刻!”

    “多谢把总!”

    过了不知多久,满面春风的王把总回到屋子,朝着吴道福说道:“行了,军门答应了,明日我们就出发!!”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