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05 治安局

    “这个…”

    “营主大人三思啊!”

    李天养这个提议一出口,底下的居委会成员们或多或少心中都有一股不妙的感觉,纷纷想要阻止李天养的这个提议。

    但是,李天养毕竟是这个营地唯一的主导者,当初李天养说要扩大居委会成员,他们可以根据当初居委会成立时制定的规章来跟李天养打哈哈,因为李天养这个人,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拿自己制定下来的规章当儿戏的。可现在李天养提出分拆居委会,重组成四个主管面积狭小一点的居委会时,他们却是没有反驳的理由,也不敢真的强硬反对李天养这个提议。

    要知道,现在在一起开会,讨论了半天,真正坐在会议室里的人员中,居委会那点成员,不过只是现在会议室成员的1/5左右,剩下的人,可都是营地里李天养真正的心腹之辈,到现在他们都没有发一句话,只是看着李天养跟居委会的人打交道。很明显,这个只可能是李天养在底下已经跟这些队员们通过气了的,否则也不回至今不发一言啊!

    “就这么决定了!”李天养一拍桌子,不容置疑的语气,在向大家宣布,这就是最后的决定了。

    接下来,就是对于章宇彦所管辖的治安队的重新调配了。如今居委会一分为四,那么治安队作为跟居委会相辅相承的基层组织,也必然要有所变动,以适应居委会的变动。

    “我的意思是,现有的治安队队员一分为四,在四个居委会管辖的范围之内分别建立一个治安队分队,每个小区驻扎四个小队配合居委会的工作。”李天养强硬地决定了居委会的命运以后,转过头来就对着章宇彦说道。

    “那我呢,该在哪个区?”听到这里,章宇彦脸色有些不好的看着李天养。

    章宇彦没想到,自己跑去找李天养诉苦,寻求帮助,到最后却是把自己给害了,李天养这么一搞,那不是在分他的权利吗?本来就捉襟见肘的队员,现在更是被李天养分拆成了四支队伍,虽然从整体数目上来说,治安队的人数是增加了,但是实际考虑的话,他章宇彦手底下的人手肯定是会缩水很大一部分的。

    笨港营地现在的规模不小,如果从天空俯瞰的话,就能发现如今作为居民区的面积,以营地内城墙为中心,足足往外扩张了四五里地的规模,有后世半个县城大小了。如果按照方位重组的话,那么肯定的,四支治安队的驻地之间的距离肯定不会很近,因此无论章宇彦领导哪支队伍,对其他三支队伍的控制力肯定会下降,不会像现在这样,所有忍受都在他的直接领导下,在他的地盘上,那是说一不二,没有一个队员敢于违逆。

    “放心吧,你的职位还是不变的,仍然是治安大队的大队长,下面的四支队伍仍然在你的直接领导之下,只是我们要一改以前所有队员都集中在营地一个地方的劣势,把人手都分散下去,要是遇见什么突发意外也能就近出兵进行解决。”李天养心领神会,出言解释。

    说实话,李天养也很清楚,以如今他们身边有点能力亲近的兄弟当中,章宇彦手底下的人马算是少的,而且所做所谓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要说章宇彦没有一点怨言,那肯定是假的。要知道,就连以前只是作为瞭望手的吴狗子,现在也是两艘战船的指挥官了,手底下的队员也有一百四五十个队员呢。

    然而,比起如今已经步入正轨的海贼事业,即便是能力是差一点的吴狗子也能按部就班地按照李天养先前制定好的规矩收取过往船队的过路费就好了,章宇彦辖下的治安队,虽然看起来处理的事情都是一些小事情,只有偶尔几个月中有一两件重大的突发事件发生,但是在这个位置上,要是没有一点应变突发事件的能力,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坐稳的。

    而章宇彦成为治安大队的大队长至今,他的所作所为都是有目共睹的,而且进步也是看在李天养的眼里的,因此他当这个治安大队的大队长,还真是很被李天养所倚重的。

    “以前的治安大队,本来是我准备作为营地管理的过渡性组织而成立的,因此我想现在在营地大本营当中,为你设立一个治安局,从此以后专门主管营地当中的各种状况,以及侦查营地的各种案件。而你,将作为我们治安局的第一任局长,底下的四支治安队都将由你直接领导,并且,我也给最大的自由,由你推荐你治下的队员,上报给营地,分任四支治安队的队长。毕竟,你手底下的人还是你最了解,谁有能力,谁脑子灵活适合担任这个队长,我们都是不如你的。”李天养继续说道。

    “真的??”章宇彦本来还有些不爽,被李天养这一番话说得,立马阴转多云,一脸的惊喜。

    从小到大,大家一起长大,李天养什么时候给过底下的队员们如此的信任和自由,竟然许下了如此的承诺。虽然李天养也说过了,要上报营地,但是他的话里话外的意思,其实也基本透露出来,只要章宇彦推荐的人员,李天养都会不打折扣的同意的。这,也算是把章宇彦栓在营地里,日复一日的处理这些琐事的补偿吧!

    “我什么时候说过假话,早上的时候,我就已经让玉墨姐,在我们新建的大楼中,为你打扫出了一层楼,作为你治安局的大本营了,我再给你调拨一个排的队员由你直接领导,加上你原来三个队的警察队,就是你治安局当前的所有人手了。”李天养不但给与章宇彦很大的自由,还给他准备好了办公场所:“但是你要记住一点,那就是,以后你手底下的四支治安队,只负责处理一般性的突发事件和各种生活矛盾口角,那些严重的事件和诸如杀人偷抢之类的案件,则要由那么总局这边负责,你要给我培养起一只精明能干有勇有谋的专业队伍出来。”

    “保证完成任务!!!”章宇彦啪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兴奋地表达出他的决心。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