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16 这买卖亏了!

    零星的战斗过后,几乎毫无伤的吴道福一行押着一队队胆战心惊,面若死灰的村民从小山村中走出来。零点李天养带着三艘战船则停靠在海滩边上,清着吴道福他们顺手查收的一些战利品。

    “还真是一群穷的不能再穷的穷鬼啊!”李天养随手翻了一下吴道福他们带出来的这一批东西,还真没几样是他能看中的。战利品中,大部分都是一些粗制滥造的麻布陶器之类既不好看,又不实用的玩意儿,就算运到月港去贩卖,卖的那钱还不如直接去远海打猎一批新鲜的渔获来的收入高。

    “可不是吗,我们在村子里找了好久,都没现什么值钱的东西!”吴道福也是一脸的郁闷之色,深觉这次的买卖做得有亏。

    “算了,有这么多的人口我觉得也不算白跑一趟。”李天养像是在安慰吴道福,又像是在自我安慰的说道,只是眼角看到正被押上船的一群村民时,不由抽搐了几下。

    凭着昏暗的火把照耀,李天养还是能大概看出这批俘虏的大概情况,别的就不说了,只是从他们缝缝补补到处是补丁的衣裤,和那普遍单薄的身子,就能看出这些海贼家眷的日子怕是很不好过啊。那么,想要从这伙海贼身上刮些油水出来的愿望,恐怕是要落空了,更别说李天养手边了这伙海贼以后,还要照料他们的伙食等等,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从生意角度来看的话,李天养这笔买卖确实是做得有亏。

    但是,笨港营地现在急缺的,恰恰就是这些人口。

    别误会,笨港现在是有四五千的常住人口,可其中一大半都是土著啊,这样一来,就使得笨港流民跟土著的人口比例相差太多,有本末倒置的意思。从眼前看,好像问题不大,但是长此以往的话,其中的后患却是不小,因此李天养这次扫荡海贼,除了想要填补一下营地的消耗以外,更有收编海贼人口为己用的意思。

    当然,像这样的收编方式留下的隐患也着实不小,每次战斗,至少1/以上的海贼都会被营地队员给消灭,才能把这些海贼的战斗意志给打消。因此,谁也不知道这些海贼家眷,和被收押的海贼到底是个什么想法,说不定就跟莽蛇王飞手下那个猴子一样,表面归降,实际却是一个死忠原团队的也说不定。

    可这也不能否认,这样做的其他好处,比如不需要李天养他们再花费资金去从月港等地招募,更不用照顾这些俘虏的感受,可以把他们关押在一起,同起同住,便于前期的管理。至于以后,李天养他们有的是时间来慢慢甄别这些人的真正心思,慢慢通过日常的生活接触,以及制定各种奖惩制度,让他们明白,做一个顺民,比做一个逆贼要来的安和稳当。要知道明朝的老百姓,就是这么的愚昧和容易被人驯服,只要保证他们的生计,再大的仇恨他们也是能容忍的。

    忙了半夜,直到太阳从东边升起,李天养吴道福他们才打扫完战场。果不其然,这回他们的收获寥寥,满打满算,最多不过三五百两银子的物资,实在穷得够可以的,便是李天养看见了村子人家户里的归置以后,甚至都对打劫人家生出几分愧疚来。

    不过李天养也不是会后悔的人,他制定好的战略更不可能因为他自己的一时心软而有所改变,最后,他们带着满满的三船物资和人口,朝着笨港的方向前行回去。

    营地还是那么的热闹,或许是受到立顿杀人案件的影响,营地一如他们离开的时候,没有什么波澜生,便是土著们的各种纠纷也少了许多,让章宇彦他们这些治安队员们都宽心了几分。只是当初离开时,挂在沙滩上的立顿的尸体和那绞刑架,因为示众时间的结束,被玉墨叫人给收了起来,至于尸体,则被玉墨交还给了立顿的亲人们,让他们自己到会部落了。

    “营地这几天没再出什么问题吧?”李天养自从杀人案以后,对营地的关心程度又上了一个层次,便是在海上,也不放心营地的一切,这也使得他心急火燎的寻找能够代替他出海的人。

    “没什么事,就连土著都乖了很多,闹事的人也少了。”玉墨把毛巾从脸盆里闹起来,拧了几下,递给李天养擦拭一下脸。

    “那联盟那边呢,有什么事情生吗?”

    “那边还好,前天还有一个小部落过来,向监委会上交了一份入盟申请呢,就等你回来了以后召开监委会,批准他们入盟呢!”玉墨这一个消息说出来,听在李天养耳朵里,是那么的悦耳。

    如今的笨港联盟,随着成员越来越多,它的影响力就此开始蔓延了开来。

    当然,这也少不了马耀他们这只联军为联盟成员们出战几次,彻底让周围观望的土著部落见识到了联盟的庞大实力,以及如联盟宣言里所写的那样,凡是冒犯了成员部落的外族部落,都受到了整个笨港联盟成员们的抵制和反击。别看马耀作为一个少年,一天在李天养面前冒冒失失的样子,但是达海这个老狐狸可不希望因为马耀这性格,而让李天养抓到什么错处,把马耀从联军团长职位上给抹下来了,特地从谭门部落里找了一个对战斗精熟的战士来辅助马耀。而这个辅佐马耀的战士,不是别人,正是拉厚克这个李天养的老熟人了。

    对于拉厚克,李天养私心里,其实是有很多感激和愧疚的,因此当达海跟李天养提出让拉厚克也加入联军队伍,作为马耀的左右手帮忙战斗的时候,李天养想也不想就答应了下来。他也知道,对于拉厚克来说,现在能离开诸罗山,出来散散心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而达海,则更加深信以拉厚克对诸罗山部落的感情,也肯定会帮助马耀好好把握住这个职位的。

    :,,gegegengxin!!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