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12 吴道福的考验

    “吴叔,这次的行动,就由你来指挥吧!”临近出动了,李天养突然把吴道福叫过来,跟他说了这么一句。

    “这这……少主,还是你来吧!”吴道福吃惊之余,心里多少也有几分欢喜之意,至少一年多没在李天养身边,李天养对他还是很看重的,这才来营地多久,李天养就让他独立指挥战斗了。

    “没事儿,我相信吴叔你的本事的,我就跟在你们身后压阵好了。”李天养满怀信心的样子。

    “那好吧。”吴道福也想抓住机会,在李天养面前表现一下。自从来到笨港以后,他就已然察觉到了笨港的活力与前景,早年间就已经投靠了李天养的他,当初为了那点权利,没能第一时间跟着李天养出来打拼,本就已让他后悔,现在又怎么会放过这样一个大好机会呢!

    “那就出发吧!”李天养说完这话,就乘着快舟下了这艘四百料战船,朝身后最小的那艘两百料战船航行过去。

    这次出战,李天养他们带来的战士有三百多人,除了所有的土著战士被拉出来练兵以外,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带了一百多的精干队员,以防出现意外。同时,李天养他们出战的战船,也带来了三艘,除了一艘只有两百料以外,剩下的两艘都是四百料经过海贼们改造过了的战船。

    如今,李天养主动把两艘四百料的战船,共计两百四十多名战士交给吴道福,自己则留在两百料战船上压阵,目的并不完是像他跟吴道福说的那样,是为了练兵。其实他还有一层更深的目的,那就是想通过这场海战,来检验一下他吴道福的能力到底有多大。

    上次陆战之时,李天养已经见识过了吴道福他们身为海贼,凶猛好战的一面,也让他发现了吴道福跟营地队员之间缺乏配合的缺点。现在李天养所不了解的,就是吴道福身为海贼的看家本领,操帆弄桨的本事如何。

    李天养很清楚,随着未来营地的扩大,他所需要管理的事情也会越来越多,再也不能像现在这样,一个人又是管理营地,又是操持海贼事业。他也需要培养一些人才,让他们来帮助他一起管理营地的事宜,比如甘大彪管理月港分号比如章宇彦管理营地治安再比如何勇和孙聚勇现在成了海贼对外脸面……

    李天养倒不是不想给吴杰分派些活计,让他也能独当一面,可依着吴杰那个性子,一般的工作他还真未必愿意去尝试,因此李天养也想等再过一段时间,等营地的队伍再扩大一些以后,根据吴杰的性格,来给他准备一个适合的岗位。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