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11 跟踪盯梢

    其实,要不是生了立顿杀人事件的话,李天养他们说不定此时早已经把又一个海贼目标给征服了,正带着众多的俘虏和物资行在回程的海面上呢,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刚刚离开他们的大本营,前往下一家海贼团伙。

    这一次的目标,情况有不同,因为这伙海贼的头领,也有些想法,跟李天养一样,把老巢建立在了大员岛上,只是他们选择老巢的时候,隐蔽性没有李天养他们那样谨慎,因此早就被孙聚勇他们给摸清楚了具体位置,只是因为他们太穷,老巢环境又是大员这个素有恶名的蛮荒之地,孙聚勇他们才没有把主意打到他们身上。

    而如今,李天养要清洗周围海域的海贼势力,像这样本来如鸡肋一般的海贼团伙,也就不可避免地,成为了李天养的目标,他可不在乎这些海贼到底富不富裕,只要有悖他日后计划的海贼,都是他要铲除瓦解的对象。

    不过这次,李天养他们的攻打计划又有所不同了,因为大员岛太大,不像一座小岛,只要掌控了海域,那么那些海贼想跑也没地方跑。所以,如果李天养他们要是攻打大员岛上的海贼的话,人家要是打不过了,可还是有退路的,往大员岛上茂密的森林一躲,李天养想要追也很难赶尽杀绝,徒留许多后患,还会走露消息。

    那为什么不把这样的海贼溜到最后来收拾呢,非得现在就攻打这伙海贼,说来这伙海贼其实规模也不大,得力的战士也就不过百人,战船也不过才只有一艘而已。

    实在是,李天养他们手里的资源太少了,人家做海贼的,那个不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谁会傻yi逼一样把自己的老巢给部落出来,别看孙聚勇他们在澎湖一带也是老人了,可被他们知道了老巢的,不是被他们黑吃黑消灭了,就是实力跟他们旗鼓相当,或者就是没什么油水的地方,即便这样,孙聚勇他们也没掌握几家海贼的老巢。

    因此,李天养这次的作战计划又有所变化,为了能一次把海贼主力给收拾掉,不让他们逃脱,李天养他们把攻打对方的时机给选择在了对方出去打劫的时候。

    而这个作战计划的关键,就在于把握住对方出海的时机,以及能否在茫茫大海之中掌握到他们的行踪。

    这要放在攻打莽蛇王飞以前,李天养他们只能出动两艘战船的时候,那还是很难达成的计划。可当王飞一伙海贼覆灭,李天养他们不但收编了王飞他们烧在众多额所有人口以外,也把那两艘保存完好,没因两伙人战斗而有损伤的战船给掌握在了手里。至此,李天养他们的队员,到现在,除了狂鲨号这艘还不能见光的战船以外,手里已经掌握四艘可堪一用的战船了。

    当然,光有战船,没有合格的水手和战士,那也只是枉然。让土著们拿刀杀人,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如吃饭睡觉一样轻松的事情,但是要让他们操帆弄桨,那可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呢,更别说大半的土著都有晕船的问题在。

    好在李天养早早就已经把主意打在了这群土著们身上,虽然操帆弄桨不是短时间里能学会的事情,但是要让不通水性的土著们学会游泳,不再晕船,有一两个月时间,还是能够完成的。因此,李天养他们随着笨港联盟的成立,营地中土著越来越多的机会,总算是拉起了一只人数在两百人左右的土著队伍。又经过了近两个月的操练,让他们学会了队列鼓令战阵等有关战斗方面的东西,成功加入到李天养的海贼事业当中,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因而这次的战斗,也是李天养检验这只越加庞大的队伍的一个良好机会。

    为了跟踪监视这伙盘踞在大员的海贼,先期李天养就已经派出了一艘战船,和两艘通风报信的快舟埋伏在这伙海贼的附近。没想到埋伏不过一天多,李天养就得到了赶回来的队员们通报,说这伙海贼已经出海,正朝西行驶游荡。

    可惜事情不凑巧,正好赶上了立顿杀人事件,李天养只能又在营地里逗留了三天,快刀斩乱麻的把立顿的事情给解决了,然后心急火燎地带着队员们出海,杀向这伙海贼最后出现的地。这,也是李天养如此之快,就把立顿杀人案件给出了掉的原因,否则要是有时间的话,李天养其实也不介意让立顿多活一段时间,多跟他的家人团聚一段时间的。

    好在海贼后面有李天养安排的战船跟梢,有两艘快船来回报信,李天养随时可以掌握到对方海船的动向,满帆之下,也就不过行驶了不不两天的时间,就赶到了海贼游荡的海域附近,跟跟踪的战船汇合在了一起。

    “少主,你们可算来了,我真怕你们找不到我们啊!”吴道福终于等到李天养他们后溪队伍的到来,心里总算松了口气。

    作为跟梢的战船,目标越小越不容易被现,而且吴道福使用的跟梢技术,还是李天养他们明的远距离跟梢方式,虽然最大限度的减少了被现的风险,但是后患也很大,稍不注意就会丢失跟踪的目标。

    至于为什么不干脆把这伙规模不大的海贼,直接交给吴道福他们来处理,而是由李天养不辞辛苦的带着剩下两艘战船一起赶过来资源,还不是李天养突奇想,想看看这群土著战士在大海上作战能有多少的战斗力。

    “这不是来了嘛,对面的人有没有现你们?”李天养也害怕吴道福他们跟梢的欣慰会被人家现,最后打草惊蛇。

    “没有,他们现在就在我们以西十多海里的地方游荡呢。”吴道福回道。

    “那好,大家准备准备吧,是时候看看你们的技术了!!”李天养一回头,对着塔盘骨,和他身后的几个土著头目说道。

    “是!!”塔盘骨他们大喝一声,回答得铿锵有力。

    泰国最胸女主播新激_情视频曝光扑倒男主好饥_渴!!在线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