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10 行刑

    昨日议题完毕以后,李天养回家就没能睡好,脑海中总想着当时立顿那副平静的表情,明知道当时大家讨论的是他的性命问题,最后更是一致通过了对他施行绞刑的决议,他也没有为自己辩解一句。零点只是当李天养说要赔偿腓力家人的时候,担忧的看了李天养几眼,以为李天养要找自己亲人的麻烦,最后当听到李天养后面的话以后,他才放下心来,安静的跪坐在躺下。

    虽然昨天大家已经在监委会大楼里给这件事情做了定性,可是立顿今天还是不得安宁,被监委会的人带到了营地外的广场上,当着众多土著的面,公开对他案件进行了通报,让营地里的所有人都了解了事情的整个经过。要说,这样做的话,实是有些不人道,都是要死的人了,还这样折腾人家,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作为第一件营地杀人案件,安庆又是这样具有典型性,李天养他们只好不顾立顿的意志,希望营地几千人,通过这件案件,能吸取教训和警示,不要再做傻事。

    如是两天,立顿杀人案在笨港营地,几乎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就连五岁稚童,也能把这个案件说出个七七来,私底下,大家没事儿的时候多坐在一起聊天谈论着,对于立顿的处置决定和腓力家人抚恤问题,大多都是持着认同的态度。

    第三天一大早,李天养就起来了,爬到营地城墙上呆着,观察着营地内外的一举一动,直到立顿从营地牢房中被押送出来。立顿押送出来的时候,其实没到午时,而是巳时中段,就是趁着他还没被行刑,拉着他在营地居民区游行了一圈,最后才送往营地外的沙滩上行刑。

    沙滩上的绞刑架在李天养他们通过决议的那一天就已经找人搭建了,第二天就已经搭建好了,如今正孤零零的耸立在那片空旷的沙滩上。随着立顿被人押着往这边走过来,来到这里看热闹的土著流民们也越来越多了,把原本空旷的沙滩给围了个结实。

    至于李天养,则只是目送立顿他们的队伍离开营地居民区以后,就回到了自己的住所了。营地的城墙虽高,但是也看不到沙滩这边的情况,而且李天养从心里,也不想看到这个被他生生推上断头台的土著人。

    “午时已到,行刑!!”今天主持这场行刑的,不是李天养,也不是营地里的队员,而是被李天养交给了监委会的人,现在站在台上喊话的,正是监委会被推选出来的一个土著代表,中气十足的喊道。

    话音落下以后,立顿就被推上了绞刑架上,头上挂上了一条打好绳结的绳索。他留恋的看了底下的人群一眼,特别是在人群中一个角落里,他的目光在那端详了好久,最后豁然一笑,嘴里喃喃说了句什么话,只是场中太过嘈杂,怕是没人能听见他说的是什么。

    立顿目光停留的那个角落里,站着的是从黑土坳部落赶过来的他的亲人们,他的妻子带着两个孩子正饱含着泪水,哽咽的看着他,虽然别人不知道立顿刚刚嘴里说了什么,但是作为他的妻子,她却是听得清清楚楚:“好好活下去,把我们的孩子照顾好。”

    私底下,立顿和他的妻儿们其实早就已经见过面了,李天养不是不近人情的人,虽然立顿杀人该死,但是他也从来没有为自己的行为狡辩掩饰过,做人做到这个地步,也算是光明磊落了。李天养当然也很敬佩这样的汉子,因此这几天每天晚上都安排了他跟他的亲人们最后的相聚,让他们过上一段最后的时光。

    最后的离别时间总是这么短暂,当立顿还想再看妻儿几眼的时候,后面行刑者却没再给他这个机会,伸手一推,就把他从高高的绞刑架上推了下来。

    随后,立顿的脚在悬空的空气中使劲儿晃荡了几脚,随后脸色青,双眸瞪圆,不多时就气绝身亡。而他的尸,则像一只秋千一样晃荡在高耸的脚手架上。

    本来嘈杂纷扰的人群,在行刑那一刻,突然变得鸦雀无声,大家都睁大了眼,眼睁睁的看着立顿变成一具晃荡在眼前的行尸,心里的感受不一而足。或许曾经有人觉得他活该,有人也为他打抱不平,可在这一刻,以前的一切对于立顿来说,都已是过眼云烟,世间一切再与他没有一关系。

    “孩子他爹!!”

    “父亲!!”

    当然,总少不了为他的逝去而心伤神绝的,随着立顿的气息消逝,本来就饱含泪水的立顿妻儿,终于还是忍不住痛哭流涕起来。或许立顿杀了人,在很多人看来是个该死之人,但是在他的亲人看来,他却是一个合格的丈夫,一个慈祥的父亲,还是一个孝顺的儿子,他们对他的爱意,并没有因为他做的事情,而有丝毫的改变。

    而在行刑的那一刻,李天养虽然没有在场,但是却也心有灵犀一般,从他所在的地方望向了行刑的方向,隔着众多的遮挡物,他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嘴里轻声自语道:“一路走好,不要怪我,如果不这么做的话,你们以后就只能一直这样愚昧的生活下去,你们的孩子也永世不得安宁!”

    随着行刑的结束,众多围观的人群也渐渐散去,除了立顿的亲人们,一直还呆在尸体边上,陪着他一起留在这片空寂的沙滩之上。

    虽然行刑结束了,但是立顿的尸体还是不能马上就放下来,交给他的亲人们掩埋的。为了给大家做一个反面教材,李天养他们只能很不人道的把立顿的尸体挂在绞刑架上三日,以儆效尤。

    等到立顿的尸体放下来的那一天,李天养他们却已经早早离开了笨港,带着一群笨港队员,继续他们为完成的征服大业,朝着下一个海贼目标进了。

    之于李天养,我觉得是人,特别是一个从后世穿越来的人,想要一下子改变他的本性,那是很困难的事情,就一如这章时候他那看起来软弱的心理变化。

    泰国最胸女主播新激_情视频曝光扑倒男主好饥_渴!!在线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