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88 幸福中的淡淡忧伤

    金秋十月,李天养他们的营地也迎来了又一次的收获,满满金黄色的稻谷晒满了营地四周的水泥地,和那一席席用竹条编织的竹篾上。到处都是因为丰收和安居乐业而惨死的欢声笑语之中,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个月前的悲剧也渐渐在善于遗忘的笨港村民中消失不见。

    “连长,不是我抱怨啊,现在营地热闹是热闹了,可是各种纠纷和麻烦也太多了啦,我们的队员都管不过来了!!”每七天一次的例行会议当中,已经被李天养提升为营地治安大队队长的章宇彦,不等李天养招呼,就跳出来朝他诉起苦来。

    “又是怎么了嘛,出现问题你就按照我们的规章制度解决呗!”李天养大好的情绪还没来得及酝酿,就被站语言这一盆凉水浇到了头上,多少有些不自在。

    “可问题是,现在我们营地居民对于我们制定的制度都很了解,轻易不会发生违背规定的事情。但是现在随着我们营地成为笨港联盟的驻地,每天涌入我们营地的土著人也越来越多了,没了那些土著族长们在场压阵,捣乱胡搅蛮缠的土著是数不胜数。你又下了硬性规定,对于土著人,我们要好言好语相劝,万不得已,不得动用武力,这让我们执行起规章来也很难受啊!”章宇彦看样子是被逼的没有法子了,否则也不会轻易来找李天养诉苦了。

    “唔,这倒是个问题啊!”李天养这段时间,也注意到笨港的人气在急速上升,本来他还在心中高兴,自己促成这个联盟如今也算是有了收获了,没想到,还没等他收获成果,这麻烦第一个就找上门来了。

    李天养之所以严格要求营地的村民和队员们,对来到营地的土著人表现出最大的善意,只是为了让这个联盟在初生之际,能顺利度过这段脆弱的融合期。除了诸罗山社的族人以外,其他部落的族人可是跟笨港,还有其他部落的人没有什么交际的,甚至很多部落间还有各种积年的矛盾存在,稍不注意,这就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的冲突,进而让彼此部落间本就脆弱的那层信任关系荡然无存。

    而且,李天养利用自己监督委员会酋长的职务,要求各成员部落的族长,严格约束自家部落的成员,免得他们惹起麻烦和冲突。

    然而,笨港的生活再好,各个部落的族长和头目们也不可能长期居住在笨港当中,人家的根基和族人可都在他们自己的部落里,离家太久了,作为族长和头目,他们也不会放心部落里的事情。因此,在这两个月里,陆陆续续的,各家部落的族长们都返回了自家的部族里,只留下了一个心腹作为监督委员会的代表,权负责联盟里的事宜。

    这些部落族长的心腹,虽然能代表族长的利益,可是面对他们部族中的族人,那就没有族长那么大的威严了。随着联盟的建立,各部落成员的族人,再也不用担心森林深处射来的暗箭了,心中长期压抑着的人类渴望探险的冲动得到了解放,走出森林,来到笨港感受不一样的生活的土著人也就越来越多了。

    要知道,这些土著人严格来说,为了生存下去,从前可不是什么好人。来到笨港以后,看到了营地外大片大片的粮食,得知这是可以食用的食物之后,可就没人管这是属于人家笨港的东西,捞起袖子,拿着简易的石刀,长矛之类,就蛮横的把这些粮食从地里拔出来,想要运回自己的家里去。

    还有那部落人,看重营地居民身上轻柔暖和的衣裳,武器一顶,比划在居民们脖颈间,准备强抢过来。这样的事情,在这一段时间的笨港当中,每天都在发生,而且又有李天养制定的规章在那,笨港的治安人员又不敢下手太重,做起事来束手束脚的,让他们苦不堪言。

    “你们做事的时候,不能光是制止这些土著人,你们还需要提前预防他们的愚蠢行为。”对于这群前一刻满脑子都是打打杀杀偷蒙拐骗外加强抢的土著人,想要让人家一下子接受笨港的制度,变成一个文明人,李天养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当然,只要你们执行制度的时候没有歧视人家,没有带着偏见,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呗!要是不下点重手,这些吃硬不吃软的土著人,可是不会把我们的制度当回事儿的!”

    “那,不怕这些土著人起哄造反吗?”章宇彦早就想这么做了,但还是弱弱的问了李天养一句。

    “造反??他们敢!!!”现在已经不是一开始大家没有信任的时刻了,至少李天养这个精油的两个大部落之一,想要狠狠惩罚一下这些不守规矩的土著人,只要占据理由,李天养还真不怕这些土著部落们拿这些事情来闹事,他也相信,这些部落的头领们,也不会赶出这样的蠢事。

    “找就想这么干,交给我好啦!!”吴杰这家伙,只要一听到能活动活动筋骨的事情,那比谁都要兴奋,虽然不是治安大队的成员,但是还是抢过章宇彦的话头,把事情揽到自己身上。

    “……”李天养一看人高马大的吴杰,眼前突然一亮:“嘿,还别说,说不定你去处理这些事情,比彦哥儿处理这事还要方便!!”

    李天养这些日子长期跟土著人打交道,倒是让他对这些人有了一定的了解。他相信,用吴杰这个满脑子都是肌肉的莽汉去处理这群桀骜不驯的土著,甚至比章宇彦跟这些人讲道理,怕是还要来的简单和轻松。当然,这就要建立在吴杰这个家伙给他们笨港争气,用他的一身蛮力去征服这群同样基本上都靠肌肉解决问题的土著们了。正所谓,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只要能解决问题,又不破坏这个联盟的基础,李天养并不是很介意到底是靠例子来征服这些土著的,还是靠武力来解决这些笨蛋。

    “那就这样说定了啊,这事情就交给我解决了!!!”吴杰一脸的狰狞和激动,一双大手的指节被他自己握得‘咯咯’直响。

    又是求票的!!创世的书友们,你们可别被人家书友给比下去了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