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84 笨港联盟

    笨港联盟,这个名字也是由李天养力争,为这个初生的联盟所选定的名字,虽然看起来不够大气,但是在李天养的心里,光这一个名字的重要性,甚至可以比拟这个联盟的主导权。

    想一想后世那些名扬海内外的各大品牌,一说起饮料,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可口可乐吧,一说起快餐,估计绝大多数的人脑海中,浮现的绝逼是那个留着一脸胡须的老头子了。而这个笨港联盟,虽然跟这些品牌好像风马牛不相及,但只要细想一下,其实都有异曲同工之妙。

    等到以后这个联盟发展壮大,影响深远以后,大家一提到笨港联盟,首先想到的,还不就是李天养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营地,到时候谁还会想到那些土头土脑的土著居民呢。到时候,恐怕所有的人,多会以为这些土著居民,都是李天养他们营地的附庸,而这,何尝不是一种另类的征服呢?

    只是,这样深远的意义,当然不是一群土著所能联想得到的,甚至李天养旗下很多的队员都不理解,觉得笨港联盟的名字还没有他们洪堂这个名声好听响亮,对李天养抱怨了好几次。因此,虽然少不了有人提出异议,但是最后,李天养还是无惊无险地为这个联盟冠上了这个名字。

    当然,这个初生笨港联盟的性质毕竟是为了服务一干部落的,别看李天养和达海长老争夺这个领导权很厉害,但实际上这起步阶段,他们两家的权利也不是很大。

    就比如这联盟的第一支队伍,因为是由各家部落共同组建的,其中的战士鱼龙混杂,大家也就此为这只队伍取名为笨港混编军团,作为队伍指挥的马耀,也就此被任命为了名不副实的军团团长。而他们的任务,则是随时待命,一但发生联盟成员中有部落被别的部落骚扰攻击,或者属于联盟的猎场被偷猎的情况,他们这只队伍就要为这些部落成员找回公道。至于这公道如何找回来,信奉丛林法则的部落成员们,当然更相信刀枪弓箭这样实打实的实力了。

    而李天养所担任的联合酋长一职,其实也就只是监督这些部落成员们日常活动,首要任务就是划分好每一个部落成员之间的势力范围,调解好他们相邻部落之间长久以来的土地纠纷。这让李天养在暗中不断跟玉墨抱怨,他这不是找了一个主导的任务,而是找了一个居委会大妈的职务啊,惹得玉墨不住掩嘴,娇笑连连。而之所以用酋长这一词,李天养多大家的解释是,乞求大家和平相处的意思,然而其实他的用意,只要是个穿越过来的人,都能清楚的吧!!

    要说李天养这是失落,那倒也不尽然,这联盟毕竟只是初创,因此一开始由许多需要调解的地方,那完是可以理解的。你不能让这些穷苦惯了的土著部落们,轻易放弃他们心中自己认为属于自己部落的领地吧,后世的祖国大陆,还跟周围邻国有着各种各样的领土纠纷呢,更何况这些本身就没有多少实际领土的小部落了。

    为此,李天养这一上台,首先就是把所有部落的族长给叫到了一起,让他们把彼此的实力范围给交代清楚,然后依靠笨港初步发展起来的地图绘制手段,为他们用兽皮每家绘制了一份属于他们自己的地图,同时在联盟大楼里留存一份归档,这样就免得以后大家再出现土地上面的纠纷了。纸张虽好,但是落在这些不懂保养的土著手中,李天养还担心他们一个保存不善,把他们的地图给毁了呢,还是用兽皮绘制来的好些,虽然奢侈了点,但是好赖使用时间够长久啊。

    当然,无规矩不成方圆,联盟虽然草创,但是李天养向来喜欢把事情都事先给划分清楚,免得有别的人钻了这联盟的空子,也能让这些憨直的土著们,看到他们笨港人的不偏不倚。这可不是说假的,这人啊,不管他是土著还是明朝人,可不都喜欢占人便宜吗?这才刚刚成立的联盟,就已经有部落成员开始钻联盟的漏洞,谎报军情,想拉着联盟这张大旗为头目部落讨些好处回来。

    事情其实也就那样,一个部落巴头巴脑加入了联盟这个大家庭以后,眼见着大家东凑西凑,还真就在十多天里,拉出来了一直近300人的队伍,看着这只一道吃饭时,就排成了一条长蛇的队伍,这族长就脑洞大开,想到了他们部落边上那个与他们想都了许久的另一家部落。

    最后,他跑到监督委员会去,找李天养这个新任委员会酋长来诉苦,说他们部落大片的猎场被这个恶邻给侵占了,希望联盟为他们部落做主。

    这可以说是李天养上任以来的第一个任务,他当然很严肃的对待了。为此,他从五十二家部落指派的监督代表中,抽调出十位代表出来,组成了一个调查组,在马耀这个团长和近五十名战士的陪同下,到这个部落里去查探一个究竟。这一调查,大家可想而知这个结果会是如何,在这个还压根儿不懂欺上瞒下的蛮荒之地当中,就拿个部落首领的那点花花肠子,哪里能瞒得住这只调查组的调查啊。

    结果显示,这家部落与邻居之间,非但不像他嘴里说的那样委屈,反倒是他们部落,因为实力稍强一些的缘故,对这个弱邻常有欺负之举,抢夺人家猎物的举动也是平常之事。

    得到这份调查结果以后,李天养有些啼笑皆非之感,多少还有些为难与该如何判决这家部落的诉求。一方是属于己方这个刚刚建立的联盟成员,一方则是与大家没有什么利益关系的蛮荒部落,按理说,这件事情该如何判决,以李天养的头脑,不该不知道如何判决才是对己方有利的,但是他却在细思一晚之后,把这份调查报告在第二天交到了监督委员会上,由大家集体讨论一番。

    第二更了,求大家的推荐收藏和订阅啊!就算弥补一下我上个月没能拿到勤的痛,好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