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83 结盟2

    笨港营地齐心堂大楼三层,一场隐秘的会谈都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时辰了,到现在还在继续着。

    被达海长老戳破了心思的李天养,也没有气恼,只是一脸平和的看着达海长老:“达海长老这话说的,好像小子我包藏了什么祸心一样,我之所以这么做,还不是为了自保。当初要不是你们诸罗山社的前族长大人比勇,对我们意谋不轨,害的我们笨港一下子损失了两百多的村民,我又何苦费尽心思搞这么一个联盟呢?您说你们付出不少,可我们笨港也没有追究过你们部落出兵两百战士攻打我们笨港的过错不是吗?”

    “好啦好啦,我也不想说什么这事情不是我诸罗山的本意之类的借口,毕竟这是事实,我也不好说什么。”达海长老对于李天养所言的这个事实,也不否认:“但是,我们也用行动来表达了我们的歉意不是吗?如今,我们部落陪同你们一起攻打玉山,也损失了好几十名好手,虽然因此我们也拿到了好大一片玉山的猎场,可这跟那些出力甚小的部落所分到的利益来说,这付出也太大了一点吧,我怕回去不能服众啊!”

    “你们现在搞的这个联盟,我们部落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那么,于情于理,我们也应该在这个联盟当中,得到属于我们部落的那一份尊重吧!!否则的话,我情愿把你的那些个打算跟在座的那些部落头领说道说道,看看他们到底会怎么想!”

    李天养看着这个老人,他甚至有一种错觉,这个穿着兽皮,满面纹身的老人其实内在里压根就不是一个土里土气,满脑子只知道打猎生育的土著人,而是一个牙尖嘴利,分毫必争的商人:“咳!!达海长老这话说的很在理,那按照您的意思,你们想要从中获得什么?”

    “我们的要求也不过分,这个联盟的驻地必须建立在我们朱诺山上,而且要由我们诸罗山的战士掌控这只联军。”达海长老也不怕早就撑死,一下子就提出了两个极重的要求,把个李天养气得脸色一下子就苍白了几分。

    “这不可能!!”李天养也不顾眼前是一个老人,一拍桌子就站了起来,声色俱厉的吼了出来:“我们笨港牺牲了这么多,可不是为你们诸罗山打工的!!我们最多的让步,就是让你们部落的战士掌控这只联军,否则的话,我们情愿不建这个联盟了!!”

    “好!!!!”达海长老一拍桌子,当场就应下了李天养起头上的回答,同时站起来拍了拍李天养的肩膀道:“这可是你说的,那明天的商讨会上,就由你们来c作这件事情吧!!”

    李天养还没回过神来,楞楞的看着达海长老哈哈大笑,缓步走出齐心堂的大楼门口,只是当目送达海长老的背影消失在黑暗中以后,原本因为被达海长老气得有些上头的李天养,蓦然间,突然露出一丝狡黠的笑容,嘴里还喃喃自语着:“哼,任你达海长老j似鬼,还不是被我李天养给骗了!”

    原来李天养刚刚被达海长老气上头,最后失去理智的模样,只是李天养给我们的达海长老演的一出好戏,为的只不过是想让达海长老以为他占到了莫大便宜,做出一定的让步。这其实不怪达海长老,虽然他老人家已经算是土著当中难得睿智的老人了,但是毕竟眼光和思维的限制,让他对于这联盟之事上的主次关系有所误解。

    当然,以这些土著们生来就被灌输的丛林法则的思维,天大地大,武力才是生存的根本,因此达海长老被李天养一个联军的指挥权就打动,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但是,他们却没有想到,李天养所求的联盟驻地和联盟监督组织的主导权,对于这个联盟的重要性,其实并不亚于联军的指挥权,甚至从长远来说,要更甚于这只联军的指挥权。

    当然,李天养并不是不想要强求这只联军的指挥权,他千辛万苦促成这个联盟的诞生,说白了,还不是就看中了这些土著们一个哥哥精干的战士吗?但是,他也很清楚,要是他不做出一定的让步来,达海这个老狐狸,也必然不会让他如愿以偿的,甚至于到最后,这个联盟还能不能成立,都是一个两说的问题。

    而达海长老这一边,其实也很清楚,在这么多的土著部落头领们的心里,李天养这个刚刚才打了一个大胜仗,而且还不吝啬战利品,让大家雨露均沾的部落族长,在大家彼此都想要占据主动,获得主导权而不得的情况下,由他来主导这个联盟的事宜,也是一件相对容易让大家都能接受的事实。因此,他才不得不在私底下接受李天养的邀请,双方最强大的部落在暗地里把这些事情拿出来商量,他也不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愿意看着这个联盟最后变成一纸空谈。

    就这样,当结盟的两个最强大的部落达成了共识以后,仿佛许多摆在这个联盟雏形面前的各种问题,一下子就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了,有关联盟的事宜基本上再没出现什么大的分歧,很快都给解决了。

    而前一段时间,争执得最厉害的联军指挥权的问题,也在笨港部落提议,由诸罗山社的族长马耀统领,最后获得了大半数的部落赞同,260名以上的部落联军战士‘如愿以偿’地归于诸罗山社的领导之下了。当然,这个方案是不是能如达海长老的愿,那就不是李天养所能知道的了,但是至少,他是按照他们双方当初暗地里商议的结果,为诸罗山社获得了这个指挥权,唯一的差别是,达海长老本来是想让他自己的小儿子获得这只队伍的指挥权,而不是马耀这个毛头小子。

    与之相对的,李天养也如愿的获得了这个联盟监督委员会的主导权,成为第一任的联盟酋长。同时,联盟的驻地也被安置在了笨港营地外围的残垣断壁间,由笨港部落出资,诸多部落带在身边的战士们出力,共同搭建一栋跟营地齐心堂大楼差不多的税吏建筑,作为联盟监督委员会,和联盟联军的驻地。

    万历四十四年九月初六,万里无云,一个影响日后万里疆域的组织——笨港联盟,就在大员这个蛮荒之地上,悄悄建立了起来。

    还是那句话,各种求,看盗版的哥们儿也给投点票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