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76 和谈

    “这是我们长官,李天养让我带过来的你们的战士,他们的伤口已经被我们给包扎好了,将养一段时间就会痊愈的。”吴杰过来就为了两件事,因此不等哈里克他们询问,就自顾自的把来意说了出来:“至于还有几十个伤势严重的,运送过来你们也没有地方照顾,我们就做主留在我们那边,由专人照顾了。”

    “为什么要这么做,要知道我们双方可是敌人啊。”对于笨港经常出乎意料的举动,哈里克也是摸不着头脑的。

    “这个问题我也问过我们长官,他告诉我,交战双方因为各种原因而战,但是作为执行者的战士而言,听从命令是他的天职,于对方而言其实是没有关系的。因此每次战斗结束以后,我们营地对于该救治的,还是会尽心尽力救治的,好赖他也是一条人命啊!”吴杰当初其实也有跟哈里克一样的迷惑的,为此还多觉得李天养这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直到现在他也不是很在意的。

    这个时代的俘虏,运气好,须尾的不是被发配矿场,就是充斥边疆;运气差,受了伤的则要靠自己的身体死抗,抗的过去就跟前者一样的安排去,抗不过,万人坑里一丢,上面随便盖点土完事。

    不管是哪一种,对于俘虏来说,都是一个很糟糕的选择。

    “好气魄,亏我比他还大那么多岁,却不如他,输给他我们不冤枉!”正视了自己错误的哈里克说话不再像刚开始那般硬气了:“除了这事儿,你们族长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要跟我们说的。”

    “那个……”吴杰看了哈里克族长一眼,嘴里有些犹豫,但又不能不说:“我们长官发话了,说这次攻打你们玉山部落,是为了给因为你们攻打我们笨港而牺牲的两百多村民们报仇的。”

    “那你们怎么还这么墨迹,到现在都不攻击我们这个营地呢?”哈里克指了指身边这群因为这场战争而失去亲人的孤儿寡母,老人孩子,痛苦说道。

    “哈里克族长,我们长官同时也说了,如今你们玉山部落也付出了代价了,我们笨港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不会真的对你们玉山部落赶尽杀绝的。”吴杰话题一转,让底下这些正担心未来前程的玉山族人们眼前一亮,不由自主的竖起了耳朵细听起来。

    “但是,作为首要责任人,哈里克族长你难辞其咎,我们营地需要把你带回去,当着所有村民们的面给他们一个交代。”吴杰说道这里,眼神不断在周围这些土著们的脸上扫视着,看看是否有激怒了人家。

    果不其然,此言一出,底下本来还以为有了出路,暗中松了好几口气的土著们,一下子又闹了开来去,对着吴杰吹胡子瞪眼的在那狂骂,要不是看着哈里克族长还在,说不定当场就有人跟他干起来。

    “这怎么可能,这要传出去,我们以后还怎么在这一片立足啊!!”

    “好大的胆子,族长,别听他的,打不了我们跟他们拼了,我就不相信了,把族里所有的族人都动员起来,还打不过他们这么一点人!!”

    各种各样的言论充斥在玉山族人之间,其中的大意不过就是说,想要他们的族长,那是不用商量的了。这么多代下来,就像前面说的那样,好多族长早就已经是族里的土皇帝了,他的威信早就根深蒂固的种进了族人们的心神深处。

    就像玉山这次这么大的事故,他哈里克作为下达命令的人,还不是没有族人敢于挑战族长的权威。可不是那个村子,都有像达海长老这样处心积虑找机会把族长比勇给拉下来的。

    “静一静!!”哈里克站起来,朝底下一喊,渐渐的,底下的声音消失无息:“即便他们笨港的人不来,我今天也准备跟你们好好谈谈这件事情的。”

    “首先,我歉大家一句对不起,要不是我一意孤行,在没有摸清他们笨港的真实实力的情况下,就让别普带人去攻打人家笨港去了,最后害死了我们八百多的战士。”说到这里,哈里克双手抱胸,用族里最高贵,最严肃的礼节,给大家行了一个深深的礼节。

    “其次就是,我们营地现在什么都没有,到现在,我们其实也不知道该在什么地方重建我们的山寨呢!”为了这件事情,哈里克背地里也研究了很久,到现在都还没有一个定论:“眼看着我们带出来的食物也不多了,再不找个地方安顿下来的话,我们就要开始挨饿了。”

    “因此,是该结束这场战斗的时候了。”哈里克留恋的看了几眼周围这一个个熟悉的面孔,随后朝几位长老和族人大声选读了他今天的命令:“从今天起,我哈里克就不再做你们的族长了,以后族长的位置,就交给我的大儿子瞑一了,还请大家日后看在我的面子上,对我这个小兔崽子照应一下吧。”

    “事情既然是因我而起,那么我也有责任把这个问题给解决了,我同意跟你们一起去笨港,接受你们的处罚。”安排好了一切以后,哈里克就转过头来,给了吴杰一个肯定的答复,让吴杰不禁有些失神,这问题就这么简单解决了。

    “哦哦,好,那我们这就出发,还是等族长你收拾一下。”良久,吴杰才想起来回复哈里克的问题。

    “走吧,没什么好收拾的了,这回你们一场大火,除了把粮食抢救出来以外,就没什么其他东西带着了。”哈里克要说没有其他想法,那是假的。作为当初玉山一族三千多人的首领,哈里克这些年一直养尊处优,号令族,现在让他放弃这无上的权力,也不知道是经过了他内心怎样的挣扎,才算从他嘴里说出这话来。

    “族长!!”

    一群群玉山土著自动围拢了过来去,情真意切的想要挽留哈里克,让他收回命令,被他严辞给拒绝了。他知道,只有这样,才能为玉山的族人们换回难得的和平,也让他的家人,继续霸占住了族长这个位置,这才是他哈里克真正愿意献身自己的原因。

    从吴杰进来,到最后他带着哈里克离开,总共也就花了不过两个时辰而已。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