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71 开战

    这一夜,李天养他们睡得并不踏实,几个人起来的时候,眼眶中都带着细密的血丝。有玉山部落这个敌人在他们边上,这些个战场初哥要是能大咧咧睡着,那才有鬼了,当然,李天养也相信去,他们对面的玉山部落族人,恐怕也是没也几个人能睡着的吧!

    因此,天色刚刚发亮,安营扎寨的双方人马就已经敲锣打鼓的行动了起来。

    “吩咐下去,所有的战士吃过早饭以后,就按照分配好的队伍站定,没有我的命令,不得擅自离岗!!”洗漱完毕的李天养看着还算平静,可实际上他的心里七上八下的,一点不得安宁。

    有了这两天的行军,虽然没法教导这些土著懂得队列之类的东西,但至少还是让他们熟悉了身边的这十几个战士,不至于出现走错队伍这样尴尬的事情了。

    未haiyi时初,大部队就已经吃好了早饭,在临时提拔的少年队员们的带领下,一队一队的面向玉山部落排列开去。与此同时,还有许多的少年队员穿c于队伍之间,为即将到来的大战做着最后的准备:许多没有引燃的火把被他们整齐地竖立在一只只小队之前,一把把特制的木箭,则在这时,被分配到了每一个土著们的手里。

    而在临时营地当中,早早搭建好的一张围得严严实实的帐篷,在这一刻也揭开了它的面纱。

    从昨天扎营开始,就不断有人带着砍伐的大大小小木材往这个帐篷里搬,同时还有各种各样敲敲打打的声音传出,直到深夜才停歇下来。这样异常的情况,要说没有勾起这些土著们旺盛的好奇心,那肯定是假的,但是看着帐篷周围守卫深严的模样,他们也还是多多少少有些眼力劲儿的,没敢偷溜进去观察一二。

    如今看着帐篷渐渐被笨港的人给拆散,好多土著都忍不住回过头来观望一下。

    映入他们眼前的,是一具通体就地取材,临时打造的两架投石机。如果按照军事标准来看的话,李天养他们的这几具投石机真的是一个缩小版的,通体最长的投杆也不过才只有不到两丈的样子去,而且两边的支臂也都粗俾不堪,一看就知道投不出去多远。

    但这就已经足够李天养他们的这场战斗使用了,对付的只是一个土著部落而已,李天养他们也不可能把所有的武器都搬运过来吧!因此这次,李天养他们还是决定使用了投石机这一简单易行的武器,同时搭配的,还有从营地里运过来的动物油脂作为引燃物。

    到了这里,大家恐怕也明白了李天养这是准备固计重施了,这深处森林里的部落,大多都是就地取材,像玉山和诸罗山这样的部落,也基本上都是木质结构为主。李天养为了减少队伍的损失,就只好再用一次火攻之计了,这,也是他昨天夜里感慨万千的原因。

    “点火!!”随着队伍缓步前行,渐渐向玉山部落的寨墙,李天养一声令下,每只小队中的火把就熊熊燃烧了起来。

    “投石机准备!!”章宇彦带着两队人,把投石机最后的调试任务给完成了。

    一个个二十来斤重的坛子被放上了投石机当中,瞄准了不远处的玉山部落。

    “放!!!”两个泥坛冲天而起,直直就朝着玉山寨子的中心飞去,最后,虽然受到围墙的遮掩,李天养他们并没有完看清楚坛子落下的位置,但是凭感觉,他们还是知道,s进了寨子的范围当中了。

    过了一会儿,又是一声令下,又有两个坛子飞向玉山部落,如是,足足s了五次,总共用了十坛油脂,李天养才停止了继续发s坛子的动作。

    “弓箭手,准备!!”底下早就等的不耐烦了土著战士们,纷纷搭弓,把特制的木箭点燃,然后斜举朝天等待着队长的命令。

    “放!!”

    一时间,满天的箭雨带着一溜黑烟迅捷地飞向玉山部落的山寨。

    “族长,他们这是要做什么啊!!”

    一开始,玉山部族所有能拿起武器的族人都站在了墙边,紧张的盯着对面黑压压的战士群,压根儿没看懂这从天而降,摔在地上就变得七零八落的泥坛是怎么回事。

    “不管他们要干什么,你们大家可都给我给盯好喽!!”哈里克自己也搞不清楚,李天养这是要做什么,只能这样应对族人的询问。

    等到看见成片成片,带着火焰的箭雨从天而降时,哈里克再想反应过来,可就有些晚了。

    虽然李天养他们并不清楚这十坛火油到底是落在了什么方位,不过没有关系啊,李天养他们可以用人海战术嘛,这么多的箭雨下来,总有那么几只运气好的弓箭s到其上的吧!!

    “把躲在屋子里的族人都赶紧给我叫出来,再找人把族里的食物给搬运到空地之上。”哈里克已是肝胆俱厉,满面寒霜的招呼着众人。

    “救火啊,快来救火啊!!”不用哈里克让人去招呼了,许多族人的家里早就已经炸开了锅了。

    本来嘛,大家的屋顶,好多都是用树皮,茅草之类的搭建的,被这明火一烧,即便没有火油的催化,其燃烧蔓延的速度也不见得就慢了。

    “好狠的心肠,好歹毒的部落!!”到了这个时候哈里克的心里才真正的开始后悔了。

    本土部落之间的战争,死伤虽然也大,但是他们也很在乎对方部落的人口去,胜利以后,他们就能把这些被孚的他族族人给吞并入自家的部落:身强力壮的汉子,就去做苦力干活;年轻貌美的女子,则被分给底下打光g和有战功的战士,为他们生儿育女。

    可从来没有那个部落开战,会是今天这样的情况,李天养这一把火烧下来,说不定可就把玉山大半的族人给活活烧死在这寨子当中。

    转眼间的功夫,大火就在玉山部落的各个地方蔓延开来,哈里克现在即便想救火,那也是无能为力了,只能带着战士们,把营救出来的族人们朝着后门的方向撤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