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66 空手套白狼

    “我说大家能不能把你们的眼光放远一点,想事情能不能不要在意眼前的得失呢?”等到所有的人都发言完毕以后,李天养按捺不住内心的失望:“这次的事情,看起来是个很大的难题,但又何尝不是我们大家的一次机会呢!”

    李天养又开始说教了,底下的少年们也都神色各异的听着李天养接下来的演讲:“如今我们大胜,正好震慑了周围这些躲在暗处的土著,让他们自己跳到了前台来,那为什么我们就不能野心大一点,把这些主动靠拢过来的他们给吸纳进来啊??”

    “怎么吸纳,以前光是一个诸罗山部落,就让我们的物资和粮食一直都处于紧张状态!”章宇彦提出了当前的难题:“更何况现在我们自己重建营地,也急需大批的物资,你说我们现在手上还有什么东西值得人家看重的?”

    “粮食上面也打不了主意啊,即将进入冬季,最高产的红薯到了这个季节,根本无法成活,只能栽种土豆和小麦了!”吴曙也适时的插上一句话,倒是吴杰这笨蛋,一副你说我听的表情去,看来压根儿就没去细想。

    “看来你们俩个还是做了一些功课啊!”李天养收回目光,赞许的看着章宇彦跟吴曙两人:“但是去,你们有没有想过去,其实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难道真的是我们生产出来的物资,还是我们自己都还不能完自给自足的粮食?”

    “这……”吴曙哑口,章宇彦无言。

    “你们恐怕把我们的能力给想得太大了,人家在这个荒岛上生活了几十代人,传承至今,没有我们,人家也能过的下去!”李天养一句话,点醒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想了想,不约而同的认同了李天养的这番言论。

    “那么阻碍人家这些部族发展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大家可有想过?”李天养再一次提出一个问题。

    “人口!!”吴曙张嘴就说出来一个答案。

    与此同时,章宇彦也给出了一个不同的答案:“还是食物!”

    “吴曙,你还是想得粗浅了一些啊!”李天养嘴上虽然否定了吴曙,但还是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

    “那不就又绕回到我们刚才的难题上了吗??我们真要能拿出粮食的话,也不用像现在这样为难了!”吴曙看来还是有些不解跟不服的。

    “我们没有粮食不假,可并不意外着这岛上没有食物啊!!否则的话,人家诸罗山的人吃什么,喝什么!!”

    “这倒也是!!!”吴曙被这一提点,终于开了窍。

    “所以,不是我们手上没有筹码,而是你们大家没有想到而已!!”李天养神秘一笑,手往沙盘外的西南方向一指,几个机灵的队员就一副豁然开朗的表情,只是还是有许多少年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

    开会以后的第三天,李天养才把一群远道而来的族长长老们给召集起来,在营地外面偏近丛林的地方搭建了一个简易的帐篷,来招待大家。

    之所以到现在才把人家给召集过来,除了一群土著部落的人分散在营地的四周,不易寻找之外,李天养也是受到第一次跟诸罗山打交到的经验,从紧缺的物资当中挤出不少来,作为他们相见的见面礼。

    “各位族长,长老,还有头目们,大家午安,我,就是你们大家一直想见的李天养。”

    站在首席上的李天养,这些年历练下来,对于这样的场面已然得心应手了,不复当初的稚嫩与怯场。

    底下的土著,有人已经见过李天养,有人则是听他们的族人说过李天养的消息,还有的,则只是从各种小道消息中得知李天养这个人的存在。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都得知了李天养大概的年纪,因此对于这么一个乳嗅未干的毛头小子在上面主持这场会议,没有表现出任何轻视和异议。

    “当然,我也知道你们大家这回过来的用意,有人想要跟我们营地交易,有人想要寻求我们的庇护,还有的人,则是想要学习我们的耕种技术!”李天养一反往日的和蔼可亲,表情凝重而庄严,让在场的所有土著都肃穆的看着李天养那稍显年轻的面庞。

    “这些,我都能够给予大家,甚至手把手的教导你们学会耕种的技术。”

    “但是!!”李天养话音陡转:“在我们家乡,有一句老话,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你们想要我们的东西,那么你们就要付出应有的报酬!”

    “那不知道我们需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才能得到这些东西呢?”其中那些诚心看中李天养他们营地的技术和物资的土著,不禁喜出望外的询问着。

    “大家也都知道,这回玉山部落没有任何理由,就攻击了我们的营地,给我们营地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当然,他们的损失更大,营地西面小山头上的那些坟堆,就是他们战士最后的存在迹象了。”李天养提起玉山部落的时候,整个人都变得杀气勃勃,仿佛回到了那天夜里:“作为一个部落,我们笨港向来信奉的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因此对于这种强横霸道,严重不利于方圆几百里和平的部落,我们一定要让他们付出必要的代价!!”

    “因此,我决定出兵玉山部落,为我们部落找回一个公道!”李天养看了看周围表情变得古怪的一群土著首领,心知对于他们来说,玉山还是那个方圆几百里的庞然大物,真要他们这些小部落对着跟人家干,还不是谁都有这个魄力的。

    “凡是出兵五人的部族,我们就将开放营地外围给他们部族,让他们随意出入,用劳动换取物资和食物;凡是出兵二十人的部族,我们就将同意与他们交易,用你们用不着的皮毛和兽骨来换取食物和物资;而凡是有魄力,带领举族的族人战士加入我们的,那么不但我们教授他们最的耕种技巧,更愿意跟他们一起分享属于我们的战利品:奴隶,粮食,还有属于玉山部落的森林!!”李天养这一下,可是放了一个诱人的饵料在这群人面前,许多部族听到这个消息都忍不住心动,蠢蠢欲动了。

    真的是太昏了,脑子一塌糊涂。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