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65 引导

    笨港营地正中央,竖立着一座占地面积近千平方米,高近三丈,足有三层楼的水泥建筑。楼房的正大门上方,还是书写了三个斗大的墨字:“齐心堂”,然而在李天养和少年们的嘴里,它却被命名为综合楼。

    究其原因,还不就是因为它所涵盖的范围较广:

    一楼是营地队员们的餐厅和厨房,每日的三餐大家都在这里进食;同时它也兼备了仓库的用途,当外面的仓库满了,或者有重要的物资需要保管的时候,就会被送进一楼的后房。

    二楼有一部分属于教室,白天孩子们上课就是在这里进行的,而晚上呢,则是队员们放松心情,下棋聊天的好去处。还有一部分,则是营地里保存和借阅图书的地方,有喜欢钻研学问,或是喜欢看各类的,就可以在这里借书。

    而三楼,则是李天养他们招待贵宾,和开会的地方,甚至连李天养的宿舍,也被他利用手中的权力,小小的贪污了一回。当然,作为难兄难弟,李天养也不会厚此薄彼,营地只要是排以上的干部,都能分到一间属于他们的独立宿舍。

    现在,李天养和吴杰他们几个营地队长以上的队员,坐在会议室里间一间房子里,对着一副沙盘沉思着。

    沙盘不大,四四方方,估计最多也不过三平米,但是里面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沙盘上有林有水,有溪有山,甚至还有拇指大小,惟妙惟肖的房屋建筑。

    如果是熟悉笨港周围环境的人在,估计看不多久就能琢磨出点名堂来,这不就是笨港方圆百多里地的地图缩景吗??

    确实,这就是李天养他们一年多以来收集到的方圆一百五十里的地图沙盘。到不是李天养不想在把沙盘做大,范围扩大,实在是周围这些土著们太过排外了,李天养的队伍想要接近这些部落的警戒范围,那是要冒着开战的危险。因此,这图上,其实很多地方都是李天养他们远距离观察出来的,不能完做准,但是也比他们一开始来的时候的那张草图要详细得多了。

    至于为什么要做沙盘,而不是地图,那就得怪李天养这个地理白痴了,拿着这个时代比较抽象的地图,看上半天,都未必能看得明白,因此他一气之下,就带着人搞了这个沙盘,然后结合起他们手绘的地图,所有情况也就一目了然了。

    如今距离火烧玉山联军已经过去了五天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到李天养他们营地周围探听消息的,想要寻求保护和合作的小部落首领和长老是络绎不绝,甚至就连不知道是那个小山头的不知名土著部落都慕名而来。

    直到现在,李天养才发现,原来在他们周围的一两百里范围内,还隐藏着这么多的小部落呢!

    这不,这沙盘上,每一个拇指雕刻的房屋,就对应了一家部落,李天养粗略数下来,就有三四十家的样子,这还不包括那些没有来的,或者说偷偷摸摸躲避其他部落的。

    “你们说说,到底该如何对待这些天在我们附近转悠的土著头领们?”李天养今天开会的目的,就是要大家集思广益一下,解决昨天吴杰和章宇彦他们向李天养反映的问题。

    “我的意思就是,干脆把这些家伙给一锅端了,我可是仔细数过的,光是来的这几十个部落头领里,族长就有十好几个呢,更别说其他的长老啊,头目啊!”吴杰推崇暴力解决一切,这不是什么秘密了,李天养他们在他一张嘴的时候,就差不多能猜到他的办法。

    “滚!!!”李天养一瞪眼!!

    “好嘞!”吴杰就乖乖闭上了嘴。

    “彦哥儿,你觉得呢?”李天养转过头来,把目光对准了右首边的章宇彦,饶有兴趣的想听他的方案。

    “这几天我实际下去清点过,在我们营地外围出没的土著头目,连同他们的战士,总数大概在两百余人左右,比起我们营地现在的队员相差仿佛。”章宇彦做事就比吴杰要稳靠得多了,至少每次出现了问题,即便他没法解决,但也调查过一二的:“以他们现在的战力,说要攻打我们营地,那肯定是不现实的,但是要说在我们营地外面s扰的话,我们也还真没办法拿他们怎么样!”

    “最主要的是,再过几天,我们营地外面大片大片的红薯地就可以采收了,而他们这些土著带来的干粮看样子也该食用的差不多了,我都发现好几处被他们挖掘出来的土坑了!”

    “那你觉得,该如何处理呢?”面对章宇彦思考出来的这些东西,李天养更是兴致勃勃的看着章宇彦,期待他的回答。

    “我觉得,还是好言好语把他们打发走算了,我问过他们其中几家族长,他们找我们,无非是想来看看打败玉山部落的笨港部落长个什么样子,想向我们表达善意;还有就是希望能让我们答应他们的族人到我们这儿来劳动,这两个问题,其实都很好解决的,只是一句话的事情。”

    章宇彦的建议一出,李天养不由得失望了几分,这个解决的方案四平八稳,基本上能够解决营地外的土著们,但是离李天养所希望的方案,还是差了一点。

    “我倒是觉得,可以效仿我们跟诸罗山的交往方式,用我们特有的物资来拉拢这些土著去,同时跟他们进行一些毛皮之类的交易。”边上的吴曙突然c了句嘴,让带着失望之色的李天养眼前亮了几分去,随后恢复正常。

    其实李天养开这次会议,还是跟以前一样我,心中有了几分腹案了的,只是还是想借着这些会议,能开拓一下大家的思维。

    笨港营地的中高层当中,十之七八都是由一群年不满二十的少年们担任着,好处在于,这支队伍充满了活力和干劲儿,哪怕遇到一时的打击,也能很快振作起来。

    然而这样的坏处,也是显而易见的,没有经历过岁月的沉淀,少年们即使再聪明,那也未必能跟人家几十年经验相提并论。

    因此,每每大家提出的意见,不是漏d百出,就是天马行空,没有一点可c作性。

    但是李天养又不能不去依靠这些少年们,重用他们,因为只有他们,才是李天养能在笨港立足的根基。为了培养大家,他也就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召开会议,引导大家朝着不一样的思路行去。

    今天中午突然身无力,感觉应该是中招了,整个人昏沉沉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