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60 反击1

    来人中,为首的那位,龙行虎步,老当益壮的,是跟李天养他们关系最好的达海长老,他身后的,则是向来跟他亲近的几位长老。

    “族长,我们倒是想知道,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大事,能惊动整个族群的乡亲?”达海长老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了。

    前两日,拉厚克作为一个中层头目,能打听到比勇千方百计隐瞒的消息,里面其实就有达海的功劳。要不是达海长老提前知道了消息,再通知给拉厚克,李天养他们这时候说不定至少还在苦战呢!

    而且,要不是拉厚克的出现,李天养说不定也会怀疑,到底是不是整个诸罗山的人都背弃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了。

    这拉厚克搀扶着武茂回来,没过多久,这消息就落到了达海长老的耳朵里,多年的经验告诉他,这两个本不同路的人一起回来,肯定是有大事发生了,因此,他才急急带着几个被比勇族长排除在外的几个长老赶了过来。

    “什么事儿?你问问拉厚克这混蛋,做了叛徒,害死了我们两百儿郎,你说他该不该死!!”见到达海他们几个人,比勇族长微不可察的怵了几下眉头,随后怒不可揭地发泄着心中的愤恨。

    “真真是该死!!!”听到比勇如此答案,几个长老也是怒火中烧,一副要撕了拉厚克的表情。

    “只是我不明白的是,族长你前几日下了封寨命令,为什么我们不知道有两百战士下山的消息?还有就是,这两百战士到底是下山做什么事情,我们怎么不知道?”骂完了拉厚克,反过头来,达海长老就一副不明白的样子问询起这两百战士的事情。

    “……”比勇在脑海中组织语言,正想着该怎么回答。

    “族长下什么命令,用得着事事都告诉你们吗?”一个长老抢先回答了达海的问题。

    “话是如此说,但是现在出现了这么大的事情,那是不是该让族长给我们大家一个交代呢?”一个跟达海亲近的长老也过来帮腔。

    “这么大的事情,瞒也瞒不住的,既然族长都叫阿萨比长老聚集众族人过来,我想族长也是准备跟大家说说,这到底是出了什么事情吧!”达海一脸忧虑,同时一副为族长着想的表情。

    “这是当然!”比勇平静的看了达海几眼,然后回答到。

    本来他聚集族人过来的用意,就是想在达海他们几个察觉之前,就把这个锅给盖在拉厚克的身上,这样一来自己隐瞒族人,私自出兵的事情,就能在拉厚克的事情面前大事化小了。

    可他还是低估了达海他们这些老家伙的能力了,这才多大一会儿的功夫,他们就找上门来了,这让比勇的盘算落空了!

    几年都难得一次的诸罗山体会议,在大家的一阵诧异中展开了。多年没有这样的大事儿发生了,上一次,还是因为与玉山发生了战争,才把族召集起来,准备体动员开战。

    “族人们,这次把大家召集过来,是为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关于拉厚克这个叛徒的处理问题,因为他的出卖,我们损失了两百好儿郎!!”比勇站在族长大屋前,声泪聚下地控诉着拉厚克的罪行。

    “哗!”一下,部没有摸着头脑的村民们吵开了,议论纷纷。

    “不可能吧,拉厚克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可能出卖我们自己的族人!”

    “就是,平时他对大家那么好,怎么能干出这样的事儿来!”

    还有那隐约间猜出这所谓的两百儿郎的,则是双眼垂泪,愤怒的看着这个平日里憨厚的勇士。

    “族长大人别光说这拉厚克的事情,你倒是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给说清楚啊,到底这两百战士的事情是怎么回事?”拉厚克这耿直的家伙不说话,但并不意味着达海他会顺比勇的意。

    “那是自然。”比勇族长站在高台上,俯视着达海长老,然后开始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娓娓道来。

    当然,其中很多的细节和关键的地方都有所增减,比如玉山的部落是如何跟诸罗山的战士混在一起攻打本港营地的。在他嘴里,就变成了是由于玉山部落觊觎人家笨港营地的富饶和繁荣,因此跑来威胁他们诸罗山的人,让他们带路。而为了维护诸罗山的和平,他比勇大族长就低声下气的答应了下来,这次出兵两百,当然也只是想要去做个样子,倒也并非真的是要攻打人家笨港的人。

    本来诸罗山社在实力上就差他们玉山的人一筹,因此平时玉山也少不了对诸罗山的人趾高气昂的,这话又是从比勇这个族长嘴里说出来的,大家因此也都深信不疑。除了达海长老几个老人,心知肚明这比勇做的事情,不禁在一旁冷笑,看着比勇在上面的精彩表演。

    “至于这后面的事情,就是这笨港李天养,在得到这叛徒的消息之后,早就有了准备,最后不顾我们两百战士的生死安危,一把火把我们的战士联同玉山的一千儿郎烧了个干净,之留下我这可怜的儿子伍茂,给我们带信儿回来!!”说到这里,比勇一脸的安然与神伤,仿佛是在悼念死去的两百健儿们。

    “呵呵,族长说的这个事情,怎么跟我们所了解的不同呢?”达海长老知道,不能再让比勇族长把这谎话给编下去了,否则以他在族中的威望,达海一会儿即使有再多的证据,也不可能完说服大家。

    “怎么达海,你觉得族长会说假话?”有那长老站出来嘲讽达海。

    “那倒不是,只是这所有的话都是族长一人说的,我们是不是该听听别人的解释啊?”达海指了指被捆绑在场中央的拉厚克:“拉厚克这家伙虽然没什么大的本事,可这些年兢兢业业为族中贡献也着实不小,平时的为人大家也东路清楚,我是不相信这拉厚克会胳膊肘向着外人,坑害我们自己的族人!!”

    听到达海这一席话,大家也都觉得以这拉厚克的性格,还真是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拉厚克,你来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见大家情绪上来了,达海连忙把话题往拉厚克这主角身上扯,希望他能把知道的说出来。

    拉厚克从被族长捆起来以后,就一句话也没有说,看着比勇这个族长在上面上蹿下跳,指鹿为马,满腔的愤怒委屈积攒在心中,被他强行压抑着,只等着忍无可忍的那一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