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54 歹毒之计

    花了足足有一刻多钟的功夫,别普才带着人把一群受伤的同族从红色烟雾里给救出来。从来没有见过这般无耻的敌人,使用的武器杀伤力不大,但就是不想让别普他们好受。

    虎蹲炮三响,打到的土著不少,但是真正因此而丧命的,却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人,其他的伤者,每人身上都被打出几个血洞,让人痛苦难言。辣椒手榴弹,更是一个人都没有伤着,不对,还是伤了几个,被从天而降的手榴弹拍着脑门儿了,至少头脑昏了好几秒;可一群大老爷们情愿跟李天养他们真刀真枪的干,也不愿再丢这个人了!

    前一刻还是一群凶神恶煞的悍勇之士,手里的武器舞得虎虎生风,转眼之间,这群战士就眼泪鼻涕横飞,连握刀的手都挥舞不起来了,大家只顾着拿手搽拭着止不住的眼泪和鼻涕,这样不堪入木的场景,让他们怎么好意思回去跟家人提及。

    “武茂,把你们准备好的食物给拿出来,分发下去。”双眼通红,满面红光的别普看了看底下唉声叹气一片的队伍,决定稍事休息。

    “好的,别普头目。”同样是双眸发红的武茂我,吸了一口鼻涕,“呼哧”“呼哧”换着气回答。

    “唉!”别普一个人站在一边,看着底下这群斗志无,心神失措的族人们,不禁为接下来的战斗感到头疼。

    “头目,吃点东西吧!”有人送过来一些食物,递到别普的面前。

    无意识地结果食物,别普食不知味地嚼着,陡然间,天上突然响起两声惊雷般的响声,吓得别普立马丢掉手里的食物,站起来往城墙的方向查看。直到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才放下心来,但仍不时四处张望一下,生怕李天养他们又玩什么花样。

    而站在城墙上的李天养他们,站得高看得远,当两响冲天雷在半空中绽放以后,营地外围的居民区和外墙就开始冒起滚滚青烟,转瞬间变成熊熊燃烧的烈火,朝四周蔓延开来。

    七月份开始,笨港的降水就开始下降了,到得八月,这都一连有好几天没有下雨了,正是天干物燥,小心火烛的时候。

    没错,李天养的后计就是放火烧营,这是一招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下策。可在李天养看来,这却是歼这支土著队伍的最好办法。只要能少死人,房子物资这些身外之物早晚会赚回来的,但要是能把这群土著给消灭在营地里,那么最少几年之内,李天养他们就不用再担心土著来他们营地来捣乱了。

    这一年下来,李天养他们顺风顺水惯了,除了偶尔有些不开眼,活不下去的小部落来他们周围打打秋风以外,就再没有其他的麻烦找到他们面前。这在他们的发展初期是件好事,让他们不用花费太多精力在这些琐事上面;但当他们站住脚跟以后,却无形中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隐患。

    丛林土著们信奉的,可是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像李天养他们这种外来户,连个肌肉都不展露一下就扎下根来的村子,能活到现在,也多亏了李天养贿赂人家诸罗山几人的神来之笔,让他们渡过了初期的虚弱期。

    随着他们名声越来越大,流传越来越广,满仓的粮食和丰富的物资,早就让丛林中许多的部落眼红了。即便没有玉山联军的入侵,过不了多久也将会有其他的部落来生事儿的,因为,李天养他们的营地队伍,至今也没有什么战绩和战果,来威慑一群有着看中的东西就用强这一优良传统的诸多部落们。

    “真是可惜了!”章宇彦看着底下熊熊燃烧的火焰去,不禁有些感慨。这可是一年来他们大家集体劳动的成果,就这样一把火烧了,大家又要重新修建自己的住所,不知道要浪费多少精力和物资。

    “有什么可惜的。”李天养满不在乎的说道:“本来我就想要把这些竹木楼给拆了的,你没见到前几个月,一场台风的余波就差点让我们营地所有人露宿野外啊!”

    “就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吴杰对于上次的台风事件那是记忆犹新,至今还心有余悸。

    能不记忆犹新吗?大晚上睡觉,吴杰这个倒霉的家伙被瓢泼的大雨给淋醒了,抬头一看,屋顶没了!!没了!!被台风给刮跑了!

    如今的水泥窑口,一直就没有停过,除了供应修建城墙之外,还有多余的储备下来,足够李天养他们重建他们家园的了。

    至于烧掉的粮食这些重量级物资,一时半会儿想搬也搬不了啊,要是不烧了,反倒会便宜外面这群土匪,还不如烧掉了解恨。可别忘了,现在是八月中旬了,马上,地里种的第二季红薯也该成熟了,李天养他们营地仓库里的粮食,也能保证营地一千多口人吃到红薯成熟。

    这,也是李天养敢于烧营的底气所在。

    “不好了,不好了,头目,着着火了!!”武茂惊慌失措地跑过来,朝着别普大喊大叫。

    “慌什么,着火了就赶紧救火呗,这么多人站这儿,你不会自己叫人帮忙吗?”别普不满地看了武茂几眼,太阳出来了以后,好像这周围的温度都升了好几度,让他心里一阵燥热。要不是看这小子是诸罗山族长的儿子,他真想给这小子几耳光,这点小事儿都办不了,要他有什么用。

    “救不了啊!到处都燃起来了!”武茂想哭也哭不出来,没想到这场大火会燃得如此的迅猛:“就连我们身后的木围墙,也都烧起来了,我们现在都被大火给包围了!!”

    为了让火势更加迅猛,被李天养指挥去放火的吴曙,可是带人从营地里领走了很大一批鱼油,淋放在那些干柴和竹木屋上。

    “什么??”千算完万算,别普还是没有想到李天养会有如此魄力,放弃了整个营地的生活区,那里面可是到处都是堆积如山的粮食啊,真要烧了,他们以后还怎么过日子。

    “好狠的人啊,这是把我们大家往死里整啊。”凝神细望了许久,别普一脸死意地回望着武茂。

    如今火势已成,别普即使想要组织人手救火也无济于事了,眼看着大火以肉眼可见之势向他们的方向围拢过来,别普一脸悲愤地看着前方有如一道悬崖的城墙:“叫上所有的战士,该是我们拼命的时候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