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39 原来是被下套儿了

    “多谢刘爷相救之恩,在下感激不已!”谢东群扶着船舷,面色因为刚刚的剧烈运动和劫后余生还带着几丝绯红,朝着渐渐驶近的三艘海船中为首的船只上一位雄壮的汉子遥遥抱拳。

    “不用谢老0子,老0子也只是奉了我们袁爷的命令而已。”对面的汉子可不领情,鄙视地看了他们一眼:“我说你们也太不中用了啊,特意挑选的这么多好手,竟然还是没能留住这伙海贼,真是没什么卵用啊!”

    不怪这姓刘的海贼鄙视他们,这回谢东群他们出海,其实就是在拿自家的海船当做诱饵,请了袁老八的海贼远远跟踪在后面,想把李天养他们这伙海贼给勾引出来,因此谢东群船上的水手,可都是他特意挑选的一干好手,个个都是精壮得很的汉子。

    连上这次,吉仁堂其实已经放出过了四回诱饵了,直到这次才引出李天养他们这伙人来。徐海滨虽然已经离开了月港,但是向来深信斩草除根的他,一点也没有因为这大半年来没有洪堂的音讯就此放弃,而是又找上了袁老八,下了这么一个套子出来。否则的话,就甘大彪这才立足月港多长的时间,连齐心堂的名声都还没有在月港上完打开呢,又哪里能够打听得到一般商号都保护的极好的消息呢?

    “不是我们无能,实在是这伙海贼太过凶悍了,刘爷您看,光是弓箭对s,我们就折损了十多个好手。这对面的海贼弓箭也太厉害了,箭箭都朝着人的要害s去,把兄弟压得都不敢轻易出头了!”谢东群苦着一张老脸,指了指被抬到一起的那些尸体,黯然神伤。

    这回回去,虽然货物没有丢失,但是光这些死去水手的后事就够他谢东群喝一壶的了。

    “废物就废物,还找那么多的借口!”刘姓海贼看着美剧尸体上至少c着两三只弓箭的尸体,面色深然,但是却仍没给谢东群好脸色。

    刘家栋,是这个海贼的名字,他常年在海上打拼的主儿,看得出来这伙海贼弓箭的厉害,每一个死去的水手身上的箭支,基本上都是奔着他们的要害去的,这是一般海贼团伙的海贼根本做不到的事情。即使有那技术过硬,百步穿杨的好手,一般也只是凤毛麟角,少得可怜,而不是像谢东群这回遇见的这伙海贼,竟然在远攻之时就伤人无数啊。

    “你可打听到了这伙海贼的名号?”刘家栋心思深沉,虽然想了很多,面上却没有表露出来。

    “他们自称是叫什么‘一刀断’,当家的姓杜,可恕在下孤陋寡闻,还真没有听说过这名号的海贼头子。”

    “‘一刀断’?姓杜?”虽然同为海贼,袁老八的老巢还是更喜欢在日本与月港之间的海域游走,这南海这边的信息还是接触比较少,得到谢东群给的消息,他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不应该啊,像这样凶悍的海贼团伙,不会这般籍籍无名啊?”刘家栋皱眉,随后朝身后的一干海贼喊了句:“你们又谁听说过‘一刀断’这个名号的吗?”

    “刘爷,我知道这伙海贼,当家的叫杜浪,生的一把好力气,手上的大砍刀重达三四十斤,据说等闲十来个汉子都近不得他的身。”被刘家栋一吆喝,底下有那消息灵通的海贼总算是为他印证了这伙海贼的出处。

    “那你还知道他们什么信息吗?”刘家栋把目光转向这个知情的海贼,期望他能给出点更多的信息。

    “好像听说他们三当家的叫做什么孙聚勇的吧,打架不是什么好手,就喜欢人动歪心思,y险得很。”

    “对对对,刚刚跟我们交手的那个当家的,自己就说他叫孙聚勇呢!!”听到这里,谢东群立马接上了话,连连点头道。

    “那算了,都是一个行当的,刚刚才打扰了人家的买卖,这回就放过他们吧。”看了看前方渐渐驶离视线的两艘海船,刘家栋下达了命令,降帆把船停在了谢东群他们海船的边上。

    “刘头领,咱们就不追了吗?”谢东群现在很是矛盾,既希望刘家栋他们能保护一下他这海船的安,又害怕这些没有规矩的家伙黑吃了他这船的货。

    “追个p啊,都跑这么远了,即使追上也要好半天的时间呢,他们既然不是洪堂的人马,我们就没必要追上去了。”刘家栋看也不看谢东群的脸色,兀自把玩着手里的匕首:“老0子们的任务,可从来都只是帮你们一起把洪堂的家伙给引出来干掉,至于其他的海贼,就不是兄弟们的事情了,这次救了你们,你心里就偷着乐吧,还想怎么着啊!”

    “是,是,是。”看着刘家栋手里的匕首,谢东群卑微地点头同意,心里却不是个滋味。

    这些海贼虽然是来帮忙打击洪堂的,可他们也不是免费出手的啊,离行前徐海滨又特意跑了一趟袁老八的老巢,送上了满满一大箱子的银子,这才打动了袁老八,让刘家栋这三艘海船跟吉仁堂下了这几回套。更可气的是,谢东群他们这些人不但经常被这些海贼给威胁,甚至连船上运送的货物,质押被他们看上了,也不管他们交不交得了差事,都给强抢到了自家的怀里。

    刘家栋他们这行人其实也是烦恼的很,白白在这儿耽误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却连洪堂这伙海贼的影子都没有看到一眼,让人好不气馁啊!虽然南海这边的买卖随着西南季风的盛行,也渐渐好做了起来,可长时间没法回家的他们一伙人,除了那几个单身汉以外,谁人不想着老婆孩子热炕头啊。

    至于李天养他们一行人,眼看着到手的鸭子都让人给飞了,但是当他们走远,看见三艘海船跟一艘满载货物的商船想出如此融洽,大家再没察觉出点什么蹊跷,那只能怪这个人实在太笨了,因此也对李天养如此果断地下达了撤退的命令,如今是心悦诚服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