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25 失败的发明

    这次吃饭所得的意外之喜固然不错,然而想要把它辅助行动,到还需要李天养下去好生斟酌一番的,不是立马就能下定决心的事情,在被李天养仔细地记录在笔记上以后,李天养就把他存进了脑海深处,专心对付起眼前的食物来。接下来,他还要跟一位精明的掌柜过过招呢,不好好填填肚子,趁机休息一下,倒时候可是要吃亏的。

    “哟,这不是我们那日理万机的齐心堂少东家吗?真是难得啊,竟然还能抽出时间到我们德福轩来耍一朝。”李天养他们刚一进门儿,就正好被今天在堂前看店的陆丙言给瞧个正着,y阳怪气地挤兑了几句。

    也不怪人家生他的气,当初是他李天养求着人帮忙,给找一间合适的店面,好做生意。这可好,人家吧她请托之事放在了心上,尽心尽力地东跑西跑,他这个当事人反倒是不急了,整整半年多都没个人影儿,只找几个小伙子带了几句话,陆丙言要是没点怨气的话,那反而有点问题了。

    “世叔在上,小侄自知罪该万死,辜负了世叔的一番苦心,所以今天才特来拜访,还请世叔恕罪啊!!”李天养也是能屈能伸的主儿,为了让陆丙言小气,那姿态可是放得很低很低的,一进来就卑躬屈膝,阿谀奉承得紧,最后还送上了几份特意准备的礼物。

    “算你小子有心!”陆丙言见李天养如此放低身段,自己的自尊也得到了满足,再加上做上那一堆礼物,也就欣然接受了李天养的道歉。他当掌柜,接触的本就是三教九流的人物,什么样的人每件事过,心胸那也是锤炼的不是一般的大,这点小疙瘩虽然让他有些不痛快,但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交情在那里,他也不会真的对李天养生气的。

    “看看你小子带的是些什么礼物来赔罪,要是不和我的心意,我可就统统丢到大街上去了。”把李天养引入后堂,在李天养的一片期待中,陆丙言打开了李天养送的礼物。当着客人的面,打开人家送的礼物,本事很失礼的举动,但是眼见着李天养示意,陆丙言也不好推辞,就坡下驴地拆了起来。

    “嗯,不错,雨前龙井,看来你小子没忘记我这个老头子的喜好嘛!”陆丙言拿起一盏精美的瓷器,从里面捻出几片茶叶来,放在鼻尖轻嗅,然后满意地对李天养点了下头。

    这些年养尊处优,也让陆丙言培养了几个不错的兴趣来,喝茶就是其中之一。

    “唔……这不是皮靴吗,你送我这玩意儿做什么?”陆丙言抬起头来,不解地看着李天养。

    “世叔知道这个东西??”李天养惊讶,他还以为这算是他的发明呢。

    “这有什么稀奇的,你去北方走上一圈看看,那些个牧民穿的差不多都是这种东西,只是我们南方这边缺少皮料,反倒是纺织业发达,所以更多喜欢缝制布鞋罢了。”陆丙言没好气地看了李天养一眼,对这个礼物都是不甚满意,随便放在了一边。

    见世间早有此物,李天养忍不住在心中哀叹一声,看来他的如意算盘怕是要落空了。

    “这件皮具是拿来做什么用的?”陆丙言抽出长长的皮带,翻来覆去观看了一下,实在猜不出这东西的用途。

    言语解释这东西的用途倒是麻烦,反正后堂里也没有外人,李天养也就不顾形象地把长衫一捞,露出底下的长裤来。他本就还不算是读书人,这种有辱斯文的事情做起来,对他来说没有一点尴尬的。

    “呵呵,到是有趣的小东西,这就是你要我看的礼物吗?”不用李天养再多说什么,精明的陆丙言只看了几眼,就知道了这东西的用途来。

    “正是,不知世叔觉得,这两样东西,可有市场?”李天养颇有些紧张地望着陆丙言,轻声询问道:“不是小侄自吹,我们这皮靴可是防水之物,即使是在雨天里,也能保证靴子里面的清爽。”

    如今李天养是穷疯了,巴不得什么东西都能够卖钱,这好不容易鼓捣出两样东西来,要是没有市场,那不是让他给白高兴一场吗?

    “唔……”沉吟了片刻,陆丙言按照自家经商的经验,给出了答案:“两样东西按照贤侄的设计来看,其实都是很实用的物件儿,可这里的问题就在于,不知道它作价几何啊?你是知道的,若是高了,平民百姓怕是舍不得出钱去买的,那些达官贵人却又是不屑一顾的。”

    看了看皮靴与皮带粗狂的设计风格,李天养也不由叹气,确实如此,有钱的人什么不能定做,像这么两件东西,只要知道了院里,他们还不如自己找人打造几副奢华精美的物件儿出来呢。

    “若是低了的话,以南方这边皮料的价格来说,你还不如直接贩卖皮料还划算一些。”陆丙言并不知道李天养皮料的来源,他还以为李天养他们的皮料价格也跟月港这边差不多。

    听到这里,李天养不由眼前一亮,原来出路在这里啊!他所收购皮料的价格,要是说给陆丙言听的话,恐怕他是打死都未必相信的,南方不是北方,北方放牧为主,皮料本就是牧民们与商贩们交易的商品,南方土地开发严重,太多的动物没了森林的保护,都没了踪影,想要打猎贩卖皮毛,除非是那些身处深山老林的蛮荒之地了。

    “那您觉得我们这两件物件儿,顶个什么价格合适呢?”

    “皮靴的话……三钱左右还是有人愿意出钱买的;至于这皮带嘛,还需要这裤子的设计跟你们穿的一样,推广起来有些麻烦,但也不是不可以,我觉得一钱左右的话,买的人也还是很多的。毕竟这些皮质东西的使用寿命比那布料的要长久得多,寻常人家买上一件用个好几年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不知道李天养是否能够接受这个价格,但是陆丙言还是按照自家的估计给李天养制定了一个价格。

    “多谢世叔费心,为小子提点一二,如此小子也算是心理有数了。”

    “好你个小子啊,原来不是给你世叔送礼,而是来找你世叔讨经来了!!!”陆丙言听到李天养这话,哪里还想不到他打的什么算盘,笑骂了他几句。

    这些话是不记费的,我先说一个沮丧的消息:大家知道,我是不让大家打赏,是因为我前期的数据不好,所以这前期写书就想拿个创作保障,这个月也就基本上都保证了三更。然而,昨天我去申请的时候,才发现,创作保障需要我上个月也要有六万字的vip更新。所以这个月我打算是泡汤了,我最后这几天也就只能怂了,每天两更给大家了,攒些稿子等下个月给大家更新。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