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06 不速之客

    六月初三,天气晴。

    时间过得真快,这一年一晃而过,又快要过去一半了。想想当初意气风来到大员岛,如今也算是小有成就了,李天养站在狂鲨号的甲板上,看着底下人潮涌动,心里还是带着些许自豪的。

    距离上一次做无本买卖,差几天就半年了,今天,也是时候让大家再出去转转了,因为,李天养他们现在,又没钱了!!上次抢劫,让大家都尝到了甜头,这次囊肿空虚,大家先想到的,就是抄起家伙,再干一票,就连李天养都不能免俗。

    所谓一文钱难道英雄汉,如今的李天养真的是穷得叮当响了,笨港营地里,除了满仓的粮食以外,就只剩下一点点生活物资了。养殖场里,鸡鸭等家禽的样子刚刚上路,上个月开始,66续续地开始下蛋了;造纸作坊因为原料就地取材的关系,倒是每个月一直都在远远不断地生产草纸宣纸等,但是架不住人力不足,生产出来的纸张除了营地自用以外,还真剩不了多少拿出去变卖的;至于其他的几个作坊,一没人手,二没有原材料,即使是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啊!

    更何况营地里每天都要消耗大笔的生活物资,铁器,农具,布料,无一不是营地需要用钱从月港去购置的。而且,李天养接下来的许多行动,也要花费大量的金钱,招募流民,开设商号的分号,扩大队伍,等等等等。

    现在,李天养他们就在为这次的出行做起准备来了。

    笨港外面的海面,情况有些诡异,自从上回甘大彪他们被人追踪开始,附近的海面上倒是多了很多的同行到此来讨生活了。为了监视笨港溪的入海口,李天养特意设置了一个观察哨,这一个多月以来,从笨港溪外的海域流窜而过的海贼团伙就不下十余家,有那运气差的,碰上了澎湖水师,被人家追在屁股后面打的,观察哨也当看热闹,见过三四回了。

    要说这些异常的举动,跟当初追踪甘大彪他们的专职没有关系,李天养是不会相信的,但是他又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会大张旗鼓地来找他们这一个刚刚诞生没有多久,就只干过一票的小海贼呢?他可不相信,他们当时抢劫的几人听,有这么大的能量,能搅动南海这么多的海贼团伙找他们的麻烦。吉仁堂要真有这么大的能力的话,李天养当初也就不会拿他们开刀了,不管是从6丙言的嘴里,还是自己进行过的调查,都明白无误地告诉他,吉仁堂虽然有些实力,但是在海面上的能量,还是很弱小的。

    哎,李天养也一直很烦恼啊,要是有一个稳定而可靠的消息来源的话,他们也不会有如今这样两眼一摸瞎的局面了。然后,万里长城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李天养他们的队伍本就实力弱小,想要有自己的信息渠道,还需要多多努力了。

    “一切准备就绪拉,咱们什么时候出。”兴致勃勃地吴杰,站在船上上蹿下跳的,一点也没有临行前的失落与困扰。

    “干粮淡水都带够了吗?”李天养仔细地盘问着。

    “放心吧,都带够了,足够咱们一个月使用都有多余的。”

    “大豆呢?有没有既得带上几袋啊?”

    “有!!”

    “咱的秘密武器呢?”

    “忘不了呢,就怕你又像上次一样,一开战就忘记使用喽。”吴杰一脸谬笑,对于李天养的这次乌龙事件,大家可都是记忆犹新啊。

    “滚!!”李天养尴尬,恼羞成怒一脚踢向吴杰,被他灵巧地躲了过去。

    趁着吴杰还没跑远,李天养朝他喊道:“跟大家说一声,等到傍晚时分,天色暗下来了,我们就出了,现在大家可以先放松一下。”

    “知道啦!!”

    夜色宁静,漆黑之中,一抹昏暗地星火在笨港溪的入海口一闪而过,那是趁着夜色出的狂鲨号。

    营地里的一干事情已经步入了正轨,近两个月的时间想出下来,搬来的流民们总算是认可了李天养他们这一群少年的统治,而李天养他们也总算不用再把过多的防备力量放在这一群流民们的身上了。因此,李天养他们这次出行,也算是做足了准备,整个少先队一半多的少年都被拉了出来,狂鲨号上,这次满载了一百多一点的队员,让各个岗位上都能实行两班倒了。

    夜晚出行,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外面到处肆掠的海贼团伙,让李天养他们不得不隐藏自己的行踪,至少不能让他们估算到自己营地的大概位置。

    好在一切顺遂,等到天色大亮的时候,李天养他们的狂鲨号,已经一路向西,飘荡在南海的汪洋之中,距离笨港,足有七八十里地的距离了。能有这么快的度,也是为了保险起见,李天养他们不遗余力地耗费体力,划桨加上满帆,才在一夜之间跑了这么远。

    到了这里,少年们才算有空休息一下,毕竟一夜都在轮番上阵,操浆划船,体力消耗不是一般的大。

    然而现实却没有给李天养他们休息的余地,还不等大家闭上眼睛,桅杆上瞭望的观察手就已经给大家吹响了号角。

    “东北十五里左右,两艘福船,正朝着我们的方向过来!”

    “所有人警戒,带巾掩面!!”李天养不敢大意,从床铺上起身走上甲板观察着。

    “对方挂满帆,加过来了!预计一个时辰左右,就将跟我们碰上。”

    “海贼!!!他们也是海贼!!”上面观察的瞭望手有些紧张地喊道。

    该如何应对,这是个问题。

    对方明明能够看出李天养他们的海船不是货船,还执意要追赶上来,这就说明对方的来意不善。而从数量上来看,对方两艘海船,对李天养他们一艘战船,李天养他们是吃亏的,因此,李天养的第一念头是,避其锋芒,靠着狂鲨号卓越的度,把对方甩掉。

    然而,想要甩掉对方,李天养他们就势必又要操浆划船,可昨夜大家轮番上阵,到今早上都已经是精疲力尽了,再要操浆,恐怕也不能持久,到时能否在大家力竭之前甩掉对方,都是一个未知之数。若是不能甩掉,要是再开战,李天养他们一群疲惫之师,要想战胜一群体力充沛的家伙,那还真是有些困难了。

    最后,李天养下定决心,果断选择了正面面对这一群不之客。

    “挂旗!!准备战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