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80 初战

    漫天飞舞的箭支,十之五六都朝着何勇的方向射了过来,让本以为不需要战斗就能搞定,心思已经开始走神的何勇,一下子吓得两腿一软,跌坐在甲板上,正好躲过了这次暗箭的偷袭。

    与此同时,没有放松警惕的李天养一声声嘶力竭的呼和:“箭支来袭,举盾,找掩体!!”

    这个时候,就看出少年们的稚嫩来,刚刚对面来人跟何勇的一番交谈下,让原本还有些紧张的少年们多多少少都放松了警惕,好多人嫌举盾太费力气,都把盾牌给竖在地上,斜靠在了自己的脚边。等到听见李天养的呼和声,看着密密麻麻的羽箭朝这边落下来的时候,等他们再想要举盾就有些晚了。

    顿时,对面的一次齐射,一下子让李天养他们这边躺下了十多个少年,捂着受伤的地方在那痛呼。场面一下子乱了套,剩下运气好,没有受伤的少年们,赶紧举起盾牌,躲到了挡板的后面,瑟瑟抖。到这个时候,大家才现,原来真实的战斗是如此的残酷,前一刻还彼此有说有笑的同伴,这一刻就已经躺倒在了血泊之中。平时操练的内容,在这一刻,被大家给抛出了脑海,只知道躲在安的地方看着听着甲板上同伴们痛苦的惨叫。

    “都呆愣着干什么!!!没看见有同伴受伤了吗??”李天养怒冲冠,没想到引以为豪的这一群伙伴,第一次实战竟然是如此的不堪一击,让他心都凉了一大截!

    “救人!!狗子,把受伤的兄弟们都拖到挡板后面来。”吴杰带头冒了出来,把最近一个受伤的少年拖到了他藏身的地方。

    有人带头,有人指挥,少年总算想起来自己改做些什么了,手忙脚乱地把甲板中的少年拖了过来。

    “弓箭手准备,被我狠狠地射回去!!”红着一双眼睛的李天养,举着盾牌,冒了出来。

    “咻!咻!咻!咻!咻!”

    天空上是你来我往的对射,时不时还有一声震耳的火枪响动的巨声,一大团铁砂打在船板上,只留下一个个细微的印痕。少年们度过了一开始的慌乱之后,到现在总算是熟悉了战场的气息,开始举起武器慢慢反击起来了。

    “准备放钩锁!!”李天养冒出头来,透过挡板一个豁口观察着双方的距离。

    对面的商船一边放着弓弩火枪,一边在拼命地操作着风帆,往北方行驶过去。只是他们如今既不顺风,又要拼命设计,抵挡李天养他们的进攻,其中的度可想而知,只能眼看着被李天养他们拉进了距离,进入到钩锁的范围。

    “啪!”“叮!”

    一个个飞索被少年们丢了过去,然后少年们使劲往回一拉,就牢牢地扣在了对面船只的挡板上面,两只船只被这十余条钩锁一口,慢慢靠在了一起。

    “快!!!砍断他们的绳子,千万不能让谭门登上我们的船!”是那个吉仁堂的掌柜,正气急败坏,神色慌张地指挥着船上的船员们挥刀砍断刚刚固定好的钩锁。

    “放箭,别让砍断了我们的钩锁!大家加把劲儿,马上就可以登船了!!”李天养也在这边指挥着弓弩队的队员保护着钩锁,同时鼓励着底下正使劲往回拉索的少年们。

    “刀盾队,准备登船!!”底下划桨的少年们,在钩锁飞过去的时候,就开始收回了桨叶了,此时正拿着一套套刀盾在仓房里等待着。

    “上啊!!”吴杰不等钩锁完牢固,第一个就跳了出来,朝对面的船只杀了过去。

    “轰!!”一声巨响,然后吴杰用比跳出去更快的度飞了回来,同时在狂鲨号的甲板上滚了几转,口鼻带血地躺在了地上,而他手上的木盾,此时却已经变成了一个破烂,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地方。

    “小心,虎……虎蹲炮!”吴杰吃力地说了一声,然后一下子昏死了过去,没了动静。

    看到这一幕,李天养想到的不是害怕和气馁,而是满心的怒火,多少年的友情,让他一下子跳了起来,挥了挥手里的刀盾,大喝一声:“操!!我要你们的命!!”

    然后头也不回地冲进了对方的甲板上去,也不给长生和得财这两个跟班一点反应的机会。

    “少爷!!小心!!”“少爷!等等我!!”两人慌忙从挡板后爬起来,追着李天养的背影冲了出去。

    “还等什么!!你们平时不是都说自己是英雄豪杰吗?怎么现在一个个都变成了缩头乌龟了,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吗!!”章宇彦和吴曙这时候站了出来,让一群犹豫不决的少年们面上一红,纷纷举着盾牌就杀了出去。

    “三人阵型!!别乱了阵脚!!”章宇彦一边挡住对面水手的攻击,一边还有余力地招呼着甲板上的少年们。

    这个时候,才总算体现出这十年来,李天养他们训练的成果出来了。当度过了一开始的慌乱期,少年们客服了心中与生俱来的恐惧之后,大家的手脚也都放开了,平日操练的技巧也就自然而然地使了出来。而对面海船上的水手们,虽然个个也算得上是身强力壮,但是大多都只是有一把子力气的庄稼汉,跟这些少年们比起来,协同作战的能力可以以千里记。

    随着越来越多的少年们冲上对面的海船,三个一群地彼此打着掩护战斗,这艘海船的命运就已经判了死刑了,距离彻底沦陷,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李天养一边挥舞着武器,一边帮助两旁的长生和得财观察掩护着,度过了一开始的冲动之后,李天养如今已经冷静了下来。枉费他还自以为自己是个怕死的家伙,却没成想每次出事的时候,他都会出现不受控制,一马当先的情况,这让他自觉情何以堪啊!

    “尽量制服为主,切莫胡乱伤人!!”李天养一个刀背砍下去,配合左边的长生,把一个壮汉给打到在地,同时他的刀刃就出现在了这个壮汉的脖子间。

    半个时辰之后,整个海船总算是掌握在了李天养他们的手里。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