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79 处子秀

    一个月以后,辽阔的南海之上,海天一色,万里无云,一艘蜈蚣船挂着半帆,在东北季风的吹拂下,随着轻微的海浪游弋着。

    蜈蚣船罕见,不用多说,大家也就能猜到这事李天养从他父亲那偷来的狂鲨号了。今天狂鲨号上的气氛有些紧张,船上的少年们都换上了一身干练的水手服,清一色的墨黑色衣服裤子,脖颈上还挂着一条赤红的方巾。他们手里也没有闲着,一个个都把平时归置在库房里的武器装备都那了出来,握在了手里。

    船首的桅杆上,身手灵活的吴狗子真正站在半挂的横杆之上,拿着一个精致的单筒望远镜在四处张望着。而在甲板上,李天养和吴杰他们一群少年们,没有了平时的嘻嘻哈哈,打打闹闹,都肃穆地看着前方,船上连一点窃窃私语的声音都没有。

    “东北偏东方向,一艘商船,三桅,距离大概在15里左右。”横杆上,吴狗子大声朝李天养他们底下喊道,然后手脚麻利地顺着桅杆划了下来。

    听到喊话的声音,李天养他们同时抬起了头,朝东北的方向望去,但是入眼的只是一片碧蓝的海面,压根没有海船的影子。这不是说狗子谎报军情,而是李天养他们站在低处,还不能发现远处的海船而已。

    “怎么办,搞吗?”吴杰紧了紧手里的刀盾,两眼冒光,兴奋地看着李天养。

    “唔,就是它了!”李天养沉吟片刻,最后下定了决心:“升帆,起航。”

    “好嘞!兄弟们,实战的时候到了,大家可别给我们掉链子啊!!”吴杰大声吆喝着,看着底下紧张兮兮地一群少年。

    这次随船一起出行的少年有近百人,因为是第一次,大家紧张也是很自然的事情。不一会儿,远方的海面上就出现了一个小黑点,真是李天养他们的目标。或许是发现了这个逆风而上与众不同的海船,远方的海船好像是要转向,远离李天养这艘船。

    “降帆,c浆,划船!!”一声令下,狂鲨号的两侧就伸出来许多根长长的桨叶,整齐地排列开。

    船仓中,一个指挥吆喝的声音响起,两排桨叶也井然有序地拍打在海面上,让狂鲨号的速度陡然提升了一个档次。冬季的时候,真是东北季风盛行的季节,李天养他们逆风而上,走s型路线的速度,要追上前方转向的海船实在是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所以他们才降帆划桨追赶了。而正是因为东北季风的关系,这个时节也是许多海船开往南洋的大好时机,对于李天养他们寻找目标对象来说,比夏季要容易得多。

    距离在以r眼可见的速度中拉进,从这里就能看出狂鲨号的性能是有多么的优秀了,这也不枉李天养一直对它念念不忘了。前方的船只又要转向,又是逆风,加上船仓中满载的货物,想要逃出李天养他们的魔掌,怕是没有可能了。

    距离越来越近,狂鲨号上的少年们,透过船舷上的挡板,都能看见对面船只上慌张跑动着的水手们。

    “升旗!!”李天养一吼,船首的桅杆之上升起了一面黑色大旗,旗面上是一个大大的骷髅头像,骷髅头下,是两把大剑交叉。这是李天养的主意,被太多欧美电视和日漫熏陶的他,也习惯性地把这一标志给带到了南海之上。

    做海贼的,不是所有团伙都有自己的旗号的,除了那些势力强大的团伙,很多中小型的团伙压根就没想过要挂置什么旗号来表明自己的身份,他们巴不得自己掩饰得跟一般海船差不多哦,这样才能更好更安地接近那些跑商的海船,打他们一个出其不意。

    “掩面!!”少年们手忙脚乱地解开脖颈上的红巾,围在了自己的脸上,只露出一双眼睛出来。与此同时,他们的手上也不知道沾了什么染料,把显露在外的额头等皮肤也涂成了鲜艳的血红色,让大家看起来都满面的狰狞,只是,少年当中,一个个打起都不敢出一声的紧张模样,出卖了他们的内心。

    没有办法的事情,李天养的这一群海贼的特征实在太明显了,除了何勇这个大人以外,其他人都不满二十,这在有心人的眼里,绝对是一个致命的要害!因此,李天养就只能想出这个办法来,用一方红巾遮挡只大家的脸庞,同时用染料覆盖暴露的皮肤,从而达到掩人耳目的作用。

    为什么要用红巾呢,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不过要是众位看官见到这红巾的模样,也都会恍然大悟的。红巾是个什么样子,其实大家也不难想象,只要去那小学,看看小学生们脖子上佩戴的那方红巾是个什么样子,李天养他们的红巾也就长成什么样子!

    这是一个梗,这个时代只有李天养才懂的梗,当初一时兴起给队伍取了一个‘少年先锋队’的名字,简称‘少先队’。长久下来,这个名字早就被少年们给接受习惯了,当李天养觉得有些犯二的时候,想要改名却再也没有办法了,最后只能捏着鼻子认了。既然如此,当李天养想要掩饰大家的真面目时,少先队的标志自然而然就映入了李天养的脑海中,破罐子破摔的心情之下,李天养就给大家一人配备了一条鲜红的红领巾!!!

    话归正题,当两船之间只剩下不足五丈的距离时,对面的海船上传来了一阵大声的呼喊:“不知对面是那方英雄,可否出面一叙?”

    被李天养有意培养成对外发言人的何勇,这时候硬着头皮,两脚发软地露出挡板来,低沉着声音说道:“老子们只劫财,不要命,奉劝你们一句,不要做无谓的反抗,否则害了自己的小命,可不要怪兄弟们。”

    “在下吉仁堂掌柜马如风,要是英雄者身上不方便的话,在下可代我家东主,奉送一些银钱给英雄们,让大家买点吃食日用,解解众位的燃眉之急。”看来对方还是有心息事宁人,愿意出些银两来逃过这一劫。

    “你当老子是来要饭的,一点银子就想打我么??老子告诉你们,从今以后,南海这地界就属于我们洪堂了,一切规矩都要按照我们的来!”何勇气势汹汹,越来越进入角色,有了几分悍匪的味道。

    “那不知英雄们的规矩如何?”对面回到。

    “老子也不是欺家灭口的人,以后凡是碰到我洪堂的船只,都要上缴船上价值一成货物的银子,我包你人船平安,否则!!”何勇说到这里,抽出了手里的长刀,‘啪’一下看在船舷上。

    “这……在下实在是为难,融在下三思片刻!”对面的人听到这里,满面为难之色,随后朝这边歉意地一拜,朝船仓走去。

    何勇见对方对于自己的规矩,做出了考虑的答复,不由有些高兴,要是能不懂刀兵就能解决这些问题,那当然是皆大欢喜的。只是他没想到的是,当对面的人刚一踏进船仓,从对面的挡板后面就冒出来许多的人影,拿着弓箭,铺天盖地地就朝这边s了过来。

    终于开始了惊心动魄的海贼生涯了,前期的铺垫已经足够了,日后李天养他们的发展也就步入了正轨。我就想不明白为什么别人的一上来就开干,一点都不实际!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