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77 兄弟心里苦啊

    “三哥,你怎么过来了?”迎上去的几个苦力,亲近地跟着来人打着招呼,看样子彼此关系不错。

    “这是怎么回事儿,你们不好好的去接活儿,又在这儿瞎起什么哄!”来人也不客气,板着一张脸教训道。

    “还不是这几个外地佬在这捣乱,兄弟们几个眼看着要挤到前排了,这几个家伙却把我们给推了出来,三哥你说气人不气人!”惹事儿的家伙,恶人先告状,把事情给经过给颠倒了过来。

    “哼!!”来人瞪了他们几个一眼,然后一双慑人的视线盯像了李天养一伙儿,显然他对几个苦力说的话深信不疑,眼神不满地看着李天养他们几个。

    本来也是,这月港里经济繁荣,来往船只络绎不绝,可在这里讨饭吃的苦哈哈们也是跟那满地乱爬的蚂蚁一般多,想要找份扛包的力气活儿,都要费些力气,看自己的运气才能到手,对于每一次机会大家都看得比较重。这次不幸,被李天养他们拦住了去路,几个苦力们心里有所忿恨也是常情。

    更别说,李天养他们几人都是生面孔,穿着也跟苦哈哈们相当,大家也以为是别处到这里讨生活的穷苦人家呢。对于这样的人士,也算是大家以后的竞争对手,现在给他们点苦头吃吃,让他们知难而退,也是周围一群苦力们的一点小心思。

    “误会,这都是误会来着!”何勇松了一口气,刚刚被几十个光着膀子的大汉们给包围的时候,他还真是连想要求饶的心都起来了。

    “不知这位壮士怎么称呼,这次实在是兄弟我们不知道这里的规矩,急于离去,才挡了这几位兄弟的道,我在这里先给大家赔个不是。”李天养一直没有发话,那何勇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在下齐三,是这码头上讨饭吃的苦哈哈一个。”来人三四十岁,个子不高,但是身的肌r紧绷着,一看就是一把卖力气的好手。在他的身后,则跟着几个同样干练结实的汉子,其中一个更是鹤立j群,在一群普遍身高都算太高的人群中,他竟然要高出大家近两个头来,站在齐三的身后,就仿佛一尊门神一般,煞气十足。

    “原来是齐三哥啊,久仰久仰。”何勇客气一番,朝着齐三抱拳一礼:“小弟何勇,跟中尉兄弟一样,也只是个在水上讨生活的苦力,这次多有得罪,改日兄弟我备上些酒水,请大家一起聚聚。”

    “无妨,事情说开了就好,我这些兄弟也是耿直脾气,性子比较粗鲁,何兄也别见怪,兄弟我在这儿替他们道歉了。”齐三看来也是不愿多事的人,见何勇身段放得低,自己也不好再咄咄人。齐三也不是没有眼力的人,看那几个少年的架势,恐怕都是些练家伙,背景想必也不简单,能少一事就少一些麻烦,大家都能好过一些。

    这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李天养他们的队伍偷偷溜出去了一个少年,正带着卖完渔获回到船上的章宇彦等一群少年,气势汹汹地拿着一些g棒,从船上迈着整齐的步伐赶了过来。本来已经被齐三给喝退的一群苦力,见到这番阵势,深怕齐三他们吃亏,有开始慢慢地朝着这个地方围了过来,许多人的手里,还拿着一根扁担或是长绳,形势一下子又紧张了起来。

    人是李天养喊来的,从那几个找碴的苦力身上,他看出了一些恶意,因此担心人手吃亏的他,悄悄让一个少年回去叫人来了。只是事与愿违,这次恐怕是他失算了,人家齐三这位大哥一露面,一个招呼就把聚集在这儿的人给遣散了;倒是他李天养,把少年们叫来,反倒惹得事态向失控的方向发展。

    “何兄,这是什么意思?”看着奔跑过来的二十多个壮小伙,刚才还面色和善的齐三,陡然一下子把脸板了起来,凶光四露地盯着何勇。

    “误会,都是误会!!”何勇也是委屈啊,t这些少年可都不是我能指挥得动,你要找,也要找对正主而不是,何苦为难我这个打工仔呢。一边叫着屈,何勇一边朝后走,想要拦住奔过来的少年们,可眼神,却是偷偷地瞄向了被几个少年们保护周的李天养。

    “我的小爷啊,你这要再不发话,怕是事情真的不能善了了!”何勇心里叫着苦,嘴上也不闲着:“嘿,小章,叫小子们都停下,放下手里的g棒,你们这是要干什么呢!!”

    章宇彦意外地看着何勇,平时对着大家,何勇是一点重话都不会说的,这大庭广众之下,他反倒敢呵斥起少年们来了!好在他这一迟疑,到让大家的脚步慢了下来,看起来就像是被何勇给喝止住了的样子。

    把眼神望向李天养,见他好好地被几个少年给保护在当中,悄悄地用眼神和手势示意他,得到了示意,章宇彦把手一低,放下手里挥舞着的木g,同时带着大家停下了脚步。

    没有想到一声呵斥,倒真的让一群少年乖乖听从了自己的招呼,何勇在有些自得的同时,转过身来面向齐三,歉意地一笑:“对不住各位啊,一群小家伙们年轻气盛,没有眼力劲儿,倒是让大家多心了。”

    “没事儿就好,真要起了冲突,对大家都不好。”齐三凝神地看着后面赶过来的这一群少年,动静之间自有一股令行禁止的气魄,心里对于自己息事宁人的表现有些庆幸,也对这个能指挥得动这么一群少年的汉子另眼相看起来。

    于此同时,这样的一幕,也被远处的陆丙言给瞧了个真真切切。当有人跑来报信,说这边起了冲突的时候,本来还想过来做个和事老的陆掌柜,见事态渐渐平息了下去,也就放心地躲在角落边,想要看看这个今日才结交的海中豪杰,会是怎么个应对之法。一场好戏演得不错,也让他看到了这个叫做何勇的汉子,与其他海贼不同的玲玲手段,和一群年少力胜的手下时,在感叹此人入错了行的同时,也对他的海贼身份深信不疑了。

    求留言推荐和收藏啊!那位每天11票的哥们儿,这几天你怎么就停了呢,这也太没有毅力了啊。还有,的书友们,最好别打赏了,100币我只能分1毛,你们还是订阅吧!明天后天继续三章,因为是周末,大家周末愉快!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