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60 一个耳光

    又是三天过去了,其余五个少年都已经66续续身体痊愈,出仓外去接着干活儿去了。只有李天养,到现在还呆坐船仓里,陪同他的,却是另外两个不幸中招的后来者。

    或许是药量加大的缘故,李天养的病情恶化也不是太过严重,但也不算轻省。前几日,白天醒来的时候,病情潜伏的时候,他还能多多少少有些轻松自在的时光,这几日开始,这病情的潜伏期却是越来越短了,让他大部分时间都饱受病痛的摧残。

    而自从五个少年出去之后,李天养的病情也再不能在少年当中保密了,也是,同一批染病的患者都已经痊愈出来了,他李天养却还是隔离在船仓里,这里面要没有问题,那才出怪了!原本被吴杰甘大彪和章宇彦他们压制下去的流言蜚语,又开始在少年们当中悄悄传了开来。大家再也无心把精力集中在这开荒的事情上面,使得这几日的工程进度一日不如一日了。

    前几日,虽然整天大部分时间,李天养都是浑浑噩噩的度过,但是他只要清醒了,总是第一时间朝照顾他的玉墨打听了解开荒的事宜。当听说了底下人们浮动的心情,李天养有心解决,但是却又有心无力,那种无助的心情,让他的心神渐渐沉沦,有自暴自弃的征兆。到如今,他已不再主动询问外面的情况,只是打开窗户,朝着西南的方向遥遥相望。

    倒是玉墨,度过了前几日的提心吊胆之后,这几日仿佛想开了一样,总是如春风一般,在李天养面前展现阳光开朗的一面,不是毫不顾忌地拉着他的手,在一旁窃窃私语,就是给他讲述着这几日里,营地生的一些趣事,意图分散李天养的心神,免得他胡思乱想。

    不怪李天养会沉沦下去,当初雄心勃勃地计划了这一切,还没有开始,就被这当头一棒给打的头破血流,甚至可能会连小命都不保。他也后悔,如果没有这逃家计划的话,恐怕李天养他们如今正在谭门的营地里嬉笑打闹,正在吴老夫人和三娘身边插科打诨博取欢心,正在跟自家的老爹斗嘴斗脑,而不是躺在这个简陋的船仓当中,默默等待着死亡的到来。

    他无法想象,几天,或许十几天之后,这个世界就将失去他的存在,一切雄心壮志将变成镜花水月,一切繁华喧嚣将与他无关。他从来都知道,自己是一个爱惜生命的人,可老天爷却是这么的残酷,要让他自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一天天衰弱,一天天失去活力。想到这里,李天养不知道什么时候,已是两行浊泪挂满脸庞。

    玉墨端着药碗,眼见着以前活力四射的人儿,如今已是如此憔悴,心若死灰,心里说不出来的绞痛!可她清楚,这个时候不是她能软弱的时候,如果连心爱的人最亲近的她都软弱下去,那么等待他们两人的结果,决然不会是好的。

    “啪!!!”一声响亮的耳光,把这仓房里的几个少年都惊呆了。

    呆愣中,李天养抚摸着刺痛的脸庞,一片茫然中抬头看向事情的始作俑者。

    “懦夫!!”玉墨凤目圆瞪,怒火熊熊的看着黯然落泪的李天养,只是那火焰当中饱含的,不仅仅是满心的心疼,还有那无尽的渴求:“我的未婚夫,是那直面地震,而面不改色的童稚;我的未婚夫,是那面对绑匪,也能勇往直前的少年;我的未婚夫,是那带领同伴,航行在这茫茫无尽的未知大海之上的勇者!!”

    “可现在,你自己看看,你成了什么样子!!若是觉得心若死灰,生无可恋的话,那干脆我们现在就即刻返航,说不得还能在你死前赶回谭门,扑进你父母祖母的怀抱,寻求一些安慰!!”玉墨的声音,在嘶吼这些话语的时候,变得有些狰狞,语气也格外的尖锐。

    “若是你还觉得自己是个男子汉!!!若是你觉得还对这一群信任你的伙伴们负有责任!!!那么,请麻烦你给我振作起来,拿出你这些年面对困难的勇气,去直面它!!去战胜它!!你这又不是真正的绝症,还有我们这些年研制的特效药剂,身边又有我们这一群伙伴在你身边,为你加油打气,有什么是我们大家一起战胜不了的!!”

    茫然的目光中,李天养感受着脸上的痛楚,玉墨的每一句话,犹如那锋利的刀尖,刺穿他那颗被绝望紧紧包裹住的心灵,一股我还活着的思想,开始蔓延开来。良久之后,李天养突然抱住玉墨细软的腰身,嚎啕大哭起来。

    这是第一次,李天养在大家面前展现出他的软弱,第一次,他才现,原来自己也是一个需要被人关怀,被人保护的人。曾经,心理年龄的差距,一直让李天养面对大家的时候,都是以一种长辈面对晚辈们的心态。别的少年有心事的时候,可以找他来聊天,来解惑;可当他有心事的时候,却找不到一个能让他述说心中愁绪的知己。

    在同伴们面前,李天养是一个肩负重担的领,无数看不见的压力,压在他的肩上,让他不敢懈怠,也不能软弱。他知道,如果连他斗软弱下来,那么他千辛万苦培育的这支队伍就将分崩离析,他们大家一起努力奋斗所创造的一切,也将灰飞烟灭。所以他扛着,扛着……

    直到步履维艰,直到不堪重负,最后,这死亡的威胁,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不知道哭了多久,等到李天养总算止住泪水,抬起通红的双眸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双关切的目光,是一缕缕鼓励的眼神。

    吴杰甘大彪章宇彦杨志6伟长生得财……围在他身边的,是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庞,是那同甘共苦的伙伴,他们没有说话,也没有做出一点动静,只是那样站立在李天养的身旁,把他紧紧围在了他们中间,却让李天养心中升起无比的斗志和动力。

    此时无声胜有声,一切尽在不言中!!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