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49 悄悄的出村,打枪的不要

    在见识过这个时代,最为出色的战舰之一之后,向来就有些好高骛远,追求完美的李天养,又哪里会看得上那些一般的货色呢!只是这个时代背景之下,大明朝有鉴于嘉靖年间的倭寇之乱,对于民间的造船工坊,制作船只的用途大小,都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一般商人就是制造一艘上千料的普通福船都是困难重重,更别说这种打一开始,就是为了战争而开发出来的海船。

    即使是花钱,也没有地方能够购买到这种蜈蚣船,李天养又没有他父亲他们的门路,到最后,那小脑筋就只能打向了他父亲的头上去了。从小到大坑爹无数回的李天养,美其名曰,反正早晚这些基业也要让我来继承,那现在找父亲先借艘船来玩玩儿也不算什么大事吧。

    ‘狂鲨’号看似缓慢,实则迅速地航行着,没多久就稳稳地停靠在了李天养他们营地外面的码头旁边。到了这个时候,刚刚还在营地里帮忙清点物资,还被蒙在鼓里的关居雄,目瞪口呆地看着从船上下来的李天养几人,连话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可他知道,这事儿到了明天,绝对会在小小的谭门村里,掀起一番惊涛骇浪起来。

    到时候,李天养他们都已经扬帆远航了,而留下来帮他们顶缸的,绝对会是他关居雄这个营地总管!本以为李天养把他留在营地里,打理营地的一切,是出于对他的信任,也是为了让他能够更好的照顾家庭;可现在,他的心里却是有些动摇了,说不定李天养留他在营地里,紧紧是让他那个暴脾气的老爹有个上档次的出气筒而已。

    这,也是李天养不敢提前告诉关居雄的原因所在,如果被他知道了,说不定这个消息就会不胫而走,直接传到他父亲的耳朵里去。

    “怎么样,关叔?咱们这艘海船够气派,够厉害吧!”下了船的李天养,神气十足地拍了拍蜈蚣船结实牢固的船壁。

    “少当家的,这船可是大当家的心头肉啊,你这一搞事儿,等天亮了,大当家的绝对会把我们营地给拆了的!”关居雄可怜兮兮的看着李天养。

    “嘿嘿嘿~放心吧,我家老头儿的脾气,我还不了解?最多也就是在气头上时,你们要当心当心,乖乖当个出气筒就行了;等他气头一过,定然不会为难你们的!”李天养嘴上说的蛮好听的,好像也相当靠谱的样子:“再说了,我也给家里留了几封信,到时候老头儿要来找事儿,你把写着他名字的信交给他,剩下的两封悄悄叫给我祖母跟母亲两位,我保你平平安安,不会掉一根汗毛的。”

    “而且,我不是在营地的库房里,还备下了两千两白银吗?到时候你一并交给老头儿,就说这是儿子买船的本钱。”

    “这……”关居雄却是被李天养的说辞打动了。看样子,李天养还不是这么无良啊,真让他孤身一人顶缸,最起码还是帮他准备了这么多的后招,说不定真像李天养说的那样,李德就未必会为难于他。

    只是心思深重的关居雄,没有发现,黑暗中,李天养那一双明亮的眼睛,狡黠中带着更多的心虚。说明对于这一切,李天养本身都不觉得有多么的靠谱,一切都只能看他关居雄的造化了。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