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9 意外

    “快快请坐。”沈嘉上和杨光强热情洋溢地招呼着李天养他们几人。

    “贤侄可是年少有为啊,就连这手底下的这些小伙儿们,也是个顶个儿的精壮啊!”正当壮年的沈嘉上,看着一个个显得干练结实的李天养和杨志陆伟三人,说不出的喜欢之情。

    “那都得托您二老的福,照顾着小子这摊子小买卖,要不然小子们哪里能活的这般滋润呢。”李天养带着笑容回答。

    “哈哈哈哈~~贤侄这是客气啦,我相信,即使没有我们这些家伙,你们也能活的有滋有味地,你说是不是?”杨光强笑着说到,同时还给了李天养他们一个意味不同的眼神,让李天养不知所以。

    “杨姐,把这两位小兄弟给引到隔间去好好招待招待。”沈嘉上看着气氛不错,不容分说地,就要把杨志陆伟给招呼到隔壁的房间去,不过可能也是知道这个关居雄是李天养的心腹之辈,倒是把他给留了下来。

    见要把他们两人支走,杨志他们两人把目光看向了李天养,得到李天养微不可查地一个点头之后,两人才沉着地走了出去。刚刚进门时候的那些不知所措的神色,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从他们两人脸上消失无踪,更多的是一种镇定和警觉,让没有跟他们两人多说的李天养心里不由自主地为他们骄傲了几分。

    “看来贤侄这是管教有方,两个下人小小年纪就有如此动作,未来必然不可小视啊。”看着出去的两个少年,作为典史的杨光强反倒对这两个手下有了一些兴趣,随口说了出来。

    “哪是什么下人,都是跟着小子我一起混吃混喝的兄弟罢了。乡下日子清苦,他们也没什么见识,到让两位大人见笑了。”

    “呵呵,只怕未必吧!”沈嘉上神秘的一笑,让李天养心思一沉,不知为何有些担心起接下来的谈话了。

    “来来来,别光说话了,尝尝这的招牌菜。”好在有杨光强从中插话,把话题又拉了回来。

    本来就不是来吃喝的,虽然大家都动了碗筷,但心思都不在上面,那吃的是味如嚼蜡,还不如李天养他们随意在外面找个小吃来的有滋有味。

    “不知大人这次召见,所谓何事?”觥筹交错几番之后,还是比不了沈嘉上两人,李天养忍不住抢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了。

    “哪有什么事情,还不是难得一见咱们这齐心堂的少东家,这几年因着你们的关系,着实让兄弟们赚了一点,所以感激感激你们一番,贤侄以为如何。”沈嘉上是个老油条,哪里会轻易把自己的心思给说出来,跟李天养打着哈哈。

    “这事哪里的话啊,要没有两位大人和我恩师的照应,小子这点本事也没有办法在这县城立足不是?”见沈嘉上两人还是不肯透露一点信息,李天养无法,只能把卢章给举了出来,希望让这两人有所顾忌。

    “哈哈哈哈~~我就说这小子滑头得紧吧!老沈你这花花肠子要跟他绕,不知道要绕到什么时候,干脆点吧事情说开了得了,完了老子还要找我相好的好生耍乐一番呢!”坐在一旁的杨光强,见两人在那绕来绕去的,好没意思,直接把话头给点开了。

    没奈何地看了一眼这个不争气地义弟,从小一起光着屁股长大的发小就是这个脾气,沈嘉上还真就拿他没有办法。

    “其实还真没有其他的事情,只是我们兄弟两人虽然说不上交友广阔,但也喜欢结交豪杰义士,今日相请,其实只是想借着贤侄的由头,向你的父亲为我们引荐一番罢了。”既然已经说开了,沈嘉上也就不再兜来兜去的了,直接说出了此次相邀的目的。

    “这……怕是要让两位大人失望了,家父其实就是一介渔夫,哪里值得两位大人如此屈节相邀。”知道了沈嘉上的目的,李天养不但没有松了口气,反倒更加担心起来。

    没办法不担心啊,如今李德的声势越发庞大了,虽然出了谭门以外,大家的保密工作做得实在不错,可难保没有人嘴漏,说出点细枝末节来。这年头,什么事情都怕有心之人,只要有点蛛丝马迹,聪明的人总能找到一些东西出来。而李德他们的实力愈大,那就越加害怕事情暴露了,如今虽然也有了官面上的照应,可纸毕竟是包不住火的,真要把李德暴露出来,那么李天养他们这个村子立马就会带来灭顶之灾。

    李天养他们不比以前了,别的海贼可以带着家小一走了之,李天养他们现在却是没有办法把这份不菲的产业给抛诸脑后,从头来过。所以比起以前,他们更加害怕父辈的职业曝光出来。

    “是吗?那可和我们了解的完不一样啊,难道是这个人骗了我们?”沈嘉上玩味地说着,让李天养的心越发的开始发慌,比起上次遇险还要跳的厉害。

    好在这么些年经历过的事情多了,又指挥着一大批少年,日积月累下的锤炼,让李天养虽然发慌,脸色上却是平静如常。

    “那必然是外人看我们家庭富裕了,造谣生非呢,大人可要明察秋毫,为我们一家老小做主啊!”李天养哭丧着脸,衣服被人冤枉了表情。

    “既然贤侄都这么说了,那我们必然要为你们做这个主的。”沈嘉上仿佛就等着李天养说出这句话一般,给了杨光强一个眼色。

    得了这个示意,早就等得不耐烦的杨光强就从雅间背后的屏风中,拖出一个麻布口袋来。然后手脚麻利地把麻袋一松,从里面露出一个手脚被捆得结结实实,嘴里还塞满了一些破布烂衣的男子来。

    而当看到了这个人的时候,李天养跟关居雄两人的眼神一下子变了色,关居雄甚至悄悄地把手给伸进了长袍的里间来,眼神警惕地看着桌面上的两个大人,时刻防备着他们的动作。

    (不想说什么了,大家迟来的新年快乐。)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