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青春里的那些人那些事

当闺蜜遇上自己的前任

    世界上有60多亿人口,一个人一生大概会遇到两千九百二十万,两个人遇到的概率是十万分之四,相识的概率是千万分之五,相知的概率是十亿分之三,相爱的概率只能用天意来形容。两个人彼此之间的相处本就是秉着美好的态度去心心相惜,而不是尔虞我诈,彼此互相失信与猜忌。无论是朋友还是爱人,如果做不到这样,起码也不应该把对方的伤痕在太阳底下狠狠的撕开,把对方处在一种尴尬的境地。

    这几年我几乎没有什么新朋友,觉得交新朋友不仅费神费力,关键是还费时。随着年纪的增长,我越来越不愿意干那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交朋友最重要的是三观的契合,还要看上天安排的缘分。前几天还跟一个朋友提到,像我这种不会说谎的人注定会在这个世界上承受得比旁人更多的痛苦。她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补充道:说白了就是自己不够圆滑,甚至我还打趣了自己一番,觉得自己看的《方与圆》都白看了,这么多年都白活了!是呀!在这个社会摸爬滚打这么久,还是学不会很圆滑很得体的跟旁人相处,这是我一直很懊恼的地方。

    不知道自己到底经历了啥,随着岁月流逝,越来越不喜欢找朋友聊天,反而喜欢就那样静静的躲在图书馆里阅读和写文章。虽然自己很不聪明,有时觉得自己很傻,写的文章也只喜欢写给自己看,但自己就偏偏喜欢做这样的一种傻事。现在我更多的是关注朋友们在朋友圈的动态,点个赞或是评论一下来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关心与问候。在这样的一个年纪,大家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庭,忙碌的生活让自己的个人时间少之又少,大家想要聚一下简直就是一种奢望。但我一直坚信,好的友情并不会因为长久不联系而变得陌生,最深厚的友谊并不需要靠频繁的联系来维持。只要你需要,只要他有能力,他都会尽量帮你解决困局。

    之前我在发表《致那些发信息不回的人》这篇文章的时候,突然有个网友给我留言,说看了我的文章引起了她的共鸣,从她的言语之间我也知道她是个有故事的人。至于她的故事,我没有多问,她说我就以最好的状态去倾听她的无奈。如果她选择不说,那我也会给予她最真诚的拥抱。现在这个社会越来越讲究三观的契合,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在我心里面,友情是不允许被侵犯的存在,既然能成为朋友,多多少少都会存在着某些方面的共鸣。我可以批评你一些错误的行为,但我更加愿意为你赴汤蹈火。其实现实生活中,朋友在于精而不在于多,在朋友面前我们不需要带上防身的盔甲,卸下盔甲,享受当下最纯真的喜怒哀乐。

    有时候我说话会比较直接,特别是跟自己很好的朋友,我更是会不留情面。不是说无论何时都不会给予她情面,而是在私下两个人的时候,我会说出她某些方面的不足之处。都说女生在爱情面前智商总为负数,其实并不全是如此。这样的结论往往都是放在那些青春懵懂时期的恋爱也许会成立。但对于我们这种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多年的人,这句话在我们身上也许会很难成立。一个与我从小玩着泥土长大的闺蜜,在工作上我觉得她是一个特别棒的人。在感情生活上往往总会缺根筋,我们私下吃饭或是谈心的时候总会谈到这些问题,而我总是一副正经的跟她说,你的工作能力很强,但是在感情上,作为旁观者清的我们,真的觉得你看男人的眼光不行。听到我这么说后,她总是在一旁用手捂着嘴傻笑。其实她真的很纯真,面对生活的态度也总是那么的积极,但是要强的性格也让她在某些方面吃尽了苦头。想要自己喜欢的男生注意到自己,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不用刻意去散发自己身上的某种闪光点。自身的气质还有语言上的恰当表诉都可以让对方感受到你身上那种独到的气场。有时候,沉默也是一种气质!

    后来那个经常给我留言的网友,成为了知我懂我的朋友,我很高兴能有一个这样总是设身处地站在我的角度陪我聊天的人。更巧的是,我也会很好的站在她的角度看待问题。有时候我跟她聊,觉得两个人气场越来越相合,那种可以为所欲为的畅聊让我对她产生了极大的依赖感。在心里无数次的感慨,老天能把她带到我身边真好。

    她是一个喜欢交朋友的人,吃一顿饭就会称兄道弟的那种,我佩服她的这种勇气,但是也无法认同她的这种行为。因为我始终觉得,在交朋友这一层面,她始终都只是在于量而不在于质。我一般很少会找朋友聊天,到了这个年纪,很多时候都是在乎精神层面上的交流,不用刻意去联系,更不用刻意去维持。在我心里始终认为,无论是相隔千里之外,还是多久未曾联系未曾谋面。彼此之间都不会因为距离产生隔阂,若是因为距离就能产生隔阂的,那这个朋友不要也罢!

    都说朋友是用来交心的,而不是用来彼此互相伤害。当我知道真相的那一刻,我内心崩溃至极。我无法接受我心心相惜的闺蜜居然跟我恨之入骨的前任搅和在一起。其实我知道他们有联系,甚至知道他们第一次在哪里见面,都有谁在一起。那时我还以开玩笑的形式说她,你可不要乱来哦,她说不会的,那种人不是我的菜。我一直觉得做人最基本的原则她还是做得很到位的,但当对她的信任被他们冷酷无情的在阳光下狠狠的撕碎时,那感觉真的很疼,很疼!一个对我的事情全部知悉的闺蜜,跟自己的前任搅和在一起,那种尴尬通过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脑补过后,更加令人难堪。我无法理解,一个是我无话不说的闺蜜,一个是自己曾经爱过的人,他们怎么就这么忍心让我陷入到如此难堪的境地。

    后来女的跟我聊了很多,发了很多抱歉的话给我,她说了很多,但我根本就没心情认真在看她说的内容,印象最深的是她说了一句,“以后有什么需要就可以找她,她都会帮助我”。男的也发过来跟我说,“很抱歉多年后又伤害了你一次,我只希望你能幸福不被打扰,享受当下的幸福。”结果刚说完这些话,男的女的都把我删了!男的只是支付宝好友,像僵尸一样,在支付宝好友里面躺了好多年。

    我把这件事情跟朋友说起的时候,朋友很惊讶的说了句“中国好前任,中国好闺蜜,简直毁三观”,然后更是打趣我说:“亲爱的,你简直就是像吃了屎一样倒霉”。

    ??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