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盛宠之佛医神妃

265.定心丸

    狱河的人和王府的人同时奔涌而出。

    皇帝已经亲自出面去了神殿,阻拦了贺老与牧老等人,而此处,由皇后主持。

    皇室两位最至高无上的人已经站在外面,直面这件事。

    水晏师站在闻人砺的身边,视线投向门口处黑压压的那一片,果然被闻人砺给猜对了,皇室会反对。

    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会是皇后亲自带着人过来,这是皇上的意思?

    皇后从人群里走了出来,一身爽利的女子黄袍,衬得她身形修长,气质冷贵。

    面对萧氏,她也不再像之前那般慈眉善目,更没有好言。

    “皇后娘娘。”

    众人行礼。

    闻人砺走到前面挡住水晏师所有的视线。

    “也不知是本王所犯何错,竟劳动了皇后娘娘亲自前来。”

    闻人砺的动作和笑容一样,淡定从容。

    在面对神殿的众人时他没有任何的慌乱,在被叶凛吸取功力时,他更是连眉头也不皱一样。

    面对皇后,闻人砺根本就不惧。

    恐惧这种东西只会让你失去机会,让别人看破你,捏住软肋攻击。

    水晏师知道闻人砺想要一人替她扛下这些压力,但她既然决定取走神殿圣女的位置,就不能退缩,更不能站在他的背后什么也不做。

    “皇后娘娘来找的人是我,”水晏师看着皇后对闻人砺说:“这是神殿与皇室的事,砺王恐怕不适合掺与,皇后娘娘,我说的可是?”

    “你说得没错,”皇后道:“我们皇室可以承认你的身份,只是在那之前,我们需要一个保障,你水晏师必须离开狱河。干干净净的做我们神殿的圣女,本宫想着你也是清楚为何。”

    她的能力让神殿皇室忌惮,她的多重身份也让皇室忌惮,不会那么轻易让她顺利接受圣女的位置。

    “皇后娘娘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水晏师交待,“我与贺老他们早已商议好,如皇室有任何问题,可以找贺老与牧老,圣女对我而言只是一个虚位罢了。”

    总而言之,这些事都不关我的事,都是神殿那些老家伙逼我的。

    她身上有佛心圣法,那些老家伙不肯放她走。

    之前那些言语里还有威胁之意,水晏师想过种种的后果才答应了做神殿的圣女,她知道这个圣女肯定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做。

    而皇室这一关就是第一个麻烦。

    接下来可能还会有很多的麻烦,想到这,水晏师转身看向负手立在身后侧的闻人砺,那眼神好像是在说,你看看这就是你想要选择的人。

    她只会给你带来无尽的麻烦,没有任何的利益。

    “皇后娘娘,”在这剑拔弩张的场面下,萧氏站了出来,目光落在皇后的身上,“晏师是我王府将来的王妃,又是神殿众长老指定的圣女,皇室想要行事还请三思而行。”

    皇后想避开萧氏的目光,萧氏却站到了前面,直直的看着皇后,那眼神在告诉皇后,这件事她萧氏是管定了。

    皇后只觉得有些头疼。

    “为了一个水晏师,你要置王府……”

    “皇后娘娘,”萧氏的声音突然提高,“我儿只是想要娶一名王妃罢了,至于其他,我们王府一慨不管不究。”

    皇后凤眸一眯,隐隐有些怒意,“萧氏,你当真要为了一个水晏师与皇室作对?”

    “臣妇只是想让大家都好过些罢了,”萧氏不想王府和皇室有冲击,两败具伤对谁都没有好处,她也不想看到那种场面。

    多少年来,神殿的内斗不断,数年前,她的丈夫就是死于这样的内斗,她已经见识过了那样生灵涂炭的场面,已经不想再从皇后和自己的儿子身上看到了。

    “如果皇室真的需要一个交待,我萧氏愿意以身相试,皇后娘娘可按神殿请战规矩来操办,萧氏一人应战。”

    话音落定,自有一股阴沉的风过。

    皇后眼眸眯成了一线,目光凛凛的落在萧氏的身上,那怒意如此真实,让人无法忽视。

    反观萧氏,不急不躁,从容淡静的态度与闻人砺如出一辙。

    水晏师不禁心底一暖,萧氏出头虽然有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闻人砺,但也有小部分的原因是为她。

    “萧氏,你可知自己在说什么?”

    “我知,恳请皇后成全。”

    “本宫可以成全你,”皇后几个大步上来,扬手就给萧氏一击。

    让水晏师没想到的是,萧氏竟然能够避开皇后的攻击,两个高雅冷贵的女人瞬间就缠斗到了一起,那场面却是一点也不输于绝顶高手的对决。

    水晏师倏地看向闻人砺,却没能从他的脸上看到一点的担忧,很平静。

    仿佛那里面与人缠斗的人不是他的母亲一般。

    萧氏的底子让水晏师惊讶之余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神殿,果然是卧虎藏龙的地方。

    也难怪神殿能横卧在两大陆之间,经久不衰!

    对两大陆的国家还有极重的影响。

    水晏师脚下一踏,人就掠了出去。

    两个女人打架或许闻人砺不合适出手干扰,但她可以。

    水晏师横进两人之间,扯开了她们的攻招。

    分开落地,两人的气息都有些不太稳。

    一个气狠了,一个平静着。

    萧氏捏了捏拳,道:“皇后娘娘想要什么样的结果,当年我们都努力给了,今天就当是臣妇向皇室讨一个人情。”

    “萧氏,你知道这不是人情的问题。”

    “请皇后娘娘成全,”萧氏朝皇后重重的一礼。

    皇后眼眸一睁,“你为什么就不能站在我这一边?”

    “因为我是王府的人,还请皇后娘娘三思而行,两方冲突,对神殿没有任何好处,只会让两大陆的国家轻视我们神殿。”

    “你倒是替帝国着想,”皇后咬咬牙,语中夹带着几分嘲弄,“当年的小郡主,已经不存在了。”

    萧氏身形一僵。

    皇后看萧氏的反应就知自己说错了话,但话已然出口。

    “帝国昌盛不衰,是他的心愿。”

    听了这话,皇后脸色变得非常的难看。

    眼看这压抑的气氛就要炸开,闻人砺悠悠开口:“关于师师的事,本王会入宫与皇上相商,皇后娘娘今日来,无非就是替皇室要一个满意的结果罢了。皇室的那颗定心丸,本王可以给。”

    https:///book/52740/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