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雁回

番外12:政治婚姻(7)

    四公主愣愣地听着蒋明轩的话,她总觉得自己听漏了什么,可是他说的每句话她都听到了.直到他说完了,她才找到空隙询问:"为什么要重新打理这间屋子?等到这楔谢了,我少摘一些就是了."

    "上次你不是说,让我搬过来和你住吗?"他相信,只要把她放在眼皮子底下,就没有人能给她灌输奇怪的思想.

    "可你不是不愿意吗?"四公主低头看着手指.当初她害怕一个人都不认识,才想让他陪她,现在一个多月都过去了,她过得不知道多好.而且宫外远比宫内自由.她已经总结出了经验,只要把公公婆婆哄住了,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现在她干嘛还要找个人管着自己?如今她虽然不太怕他了,但是他一向这个规矩,那个规矩,她才不要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蒋明轩明显感觉到了四公主的不情愿.他只觉得胸口发闷.他怜惜她年纪?獠糯蛩愕人昙痛笮┰偎?可是她似乎一点都没有为人妻子的自觉.先前居然还说什么忍着痛,一两次什么的.他虽然经常去庙宇躲清静,但他并不是和尚."就这样决定吧."他不想多做解释,反正他们之间需要慢慢磨合,将来她自然就会习惯的.

    四公主眼见着蒋明轩转身往外走,急忙追了上去,说道:"既然你坚持,那我让她们把我的东西搬去厢房.不过我睡厢房,你睡正房,若是母亲说你,可不关我的事."她可是公主,他敢不顾她的意愿鸠占鹊巢,就等着挨骂吧.

    蒋明轩自然听出了她语气中的威胁意味.他低头看着她高高抬起的下巴.最近她似乎很喜欢这样看他."不要斜眼看人,很难看."他捏着她的下巴,摆正她的脸蛋,"你的嬷嬷没教过你吗?"

    "不要把我当小孩子教训.反正该说的我已经说了.你看着办吧."

    "等一下!"蒋明轩抓住了转身欲走的她."你既然不是小孩子,应该看到你皇姑姑并不是一个人睡在厢房的."

    "你什么意思?难道……"四公主瞬间觉得可怕.难道以后的每一天都要像成亲那晚一样?为了责任她可以忍一两次痛,可是让她每天都那样,她绝对忍不了."不行!"她连连摇头,"我一直是一个人睡一个屋子的.不对,我从来都是一个人睡一个院子的.我不喜欢院子里有其他人."

    蒋明轩没有理会四公主的拒绝,只说了一句,他自有安排.就结束了话题.

    之后的几天,四公主一直在惶惶不安中.幸好,她的房间一直保持着原样,而厢房已经布置成琴房了.她一方面告诉自己,蒋明轩大概只是吓吓她,他一向喜欢清静,肯定不喜欢和别人挤一个屋子;另一个方面又觉得其他的夫妻都是睡一个房间的,说不定她会被逼与他同房.

    最令她纳闷的事,蒋明轩突然变得很空闲.每次她出门,他都会亲自接送.回伯府的路上.他还会很有耐心地问她,她都和别人说了些什么.除了三皇兄.很少有人这么有耐心地听她说话,她自然是很高兴的,可是一次两次之后,邀她上门做客的人变少了.不过蒋明轩每日申时都会按时教她弹琴,有时候还会教很难的曲子,她并不觉得无聊.

    一个月后,当她惊觉竟然没人邀她出去玩的时候.皇后把他们招进了宫,说了些她年纪?餍雷?蒋家很着急子嗣之类的话,最后同意了蒋明轩搬去与她同住.

    听到这句话,四公主差点尖叫.她什么时候提出要和他住一个屋子了?这件事不是作罢了吗?她还来不及反对,蒋明轩已经先一步向皇后谢恩.那一刹那,四公主觉得蒋明轩在笑.虽然只是一晃而过,但是她真的看到了.那种笑就好像她恶作剧成功后的得意嘴脸.她一定看错了,他从来都是面无表情的死人脸,怎么可能会笑!

    在四公主的呆愣中,皇后又叮咛了她几句,就命他们回去了.四公主这才醒悟,上前对着皇后撒娇:"母后,我不要……"

    "别任性,如今你已经是别人家的媳妇了."

    "可是,母后,这样不合规矩的,再说,我才十五岁,十五岁呢!"四公主嘟着嘴,扯着皇后的衣袖满眼哀求.先前的一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蒋明轩到底做了多少小动作?他到底想干什么?他简直太卑鄙了!她不相信皇后无缘无故会有这样的安排.

    蒋明轩用眼角的余光看着四公主的小动作.她有求于别人的时候就会露出这样的神态,无论是三皇子,还是他的父母,甚至是沈子寒,她都会毫不避忌地扯他们的衣袖,一脸讨好地媚笑.可是对他这个丈夫,先前是低着头一副小媳妇模样,现在动不动就抬起下巴试图俯视他.可惜,她的个子太矮,怎么都像是仰视他.

    "娘娘,既然静言怕坏了规矩,让娘娘为难,不如……"

    "规矩是人定的."皇后拍了拍四公主的手背,深深看了蒋明轩一眼.四公主葵水初来,月事不稳,一时间恐怕很难怀上孩子.这事太医知道,蒋家的人也知道,蒋明轩应该很清楚内情.在这样的前提下,他居然费尽周折迫使她同意两人合房.若说他是为了男人的本能需求,皇家也不是不讲道理,不通人情的.驸马不能纳妾,但并没规定不能有通房.若他没有特殊癖好,选谁也不会?氪蟮暮⒆?

    皇后收回停留在蒋明轩身上的目光,转头对着四公主说:"行了,这事就这么决定了."

    "母后!"四公主快哭了.等等!他为什么唤她"静言"?他不是一向称呼她"殿下"的吗?他们很熟吗?

    好吧,这一个月,他们真的很熟.每天早上,他们会一起向长辈请安.下午一起在琴房,他不是教她弹琴,就是在一旁看书或者处理事情.晚上他们还会一起吃饭.他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熟了?

    在皇后的催促中,四公主跟着蒋明轩登上了回伯府的马车.一路上,她只觉得脑子嗡嗡直响.她当然看得出母后的态度很坚决,她本想去求父皇的,可是蒋明轩压根不给她机会.

    一切都是阴谋!她瞪着蒋明轩."你……你想干什么?我不是对你说了吗?我知道我的责任,但是要等太医给我调理身体……"

    "我记得,是你要求我搬去和你同住的.难道你这么快就不记得了?"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四公主睁大眼睛瞪他.

    "原来你很怕我,所以不敢和我一起??

    "谁说的!我才不怕你."

    "那你为什么不想和我同?糠判?我的睡相很好的."蒋明轩知道,她适应了伯府的生活后,已经不需要他了,这一个月,一直是他"缠着"她,不过他没料到她居然有这么大的反弹.

    想到同床共枕,四公主猛然涨红了脸.她强忍着不安,高声说:"这不是想不想的问题,而是没有必要.我们都知道我们为什么成亲,大家相安无事,各过各的,不是很好吗?"

    "你想让我回去,请皇后娘娘收回成命?"

    "也不是."四公主为难地咬住下唇.她能感觉到,母后面上宠着她,但绝没有父皇那么疼她,更不像三皇兄那样包容她.如今事情已成定局,她已经无计可施了."你是故意的!"她控诉.

    蒋明轩拿起书册,不再理会她.

    "你说话??四公主一把夺过蒋明轩手中的书册,"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先前就说了,我只是应你的要求.你这是嫌我动作太慢?你要知道,说服你的母后并不容易……"

    "所以果然是你在背后使阴招!"四公主尖叫着站起身,只听"嘭"一声,她的头顶撞上了马车的车顶.车子恰巧在这个时候微微颠簸了一下.她重心不稳,眼见着马上就要摔倒,她绝望地闭上眼睛,在心里哀嚎:我怎么这么背!

    疼痛并未如期而至.四公主怯怯地睁开眼睛,就见蒋明轩正扶着她的手臂."坐好!"他拉着她坐下,"不要总是这么毛毛躁躁的……"

    "不要用父皇的语气教训我."四公主生气地推开他.

    "静言……"

    "不许叫我‘静言’!"

    "我们是夫妻……"

    "??四公主尖叫,"我不要听!"

    蒋明轩急忙捂住她的最,低声说:"我们现在街上,你想让所有人都听到?"

    四公主最讨厌他板起脸教训她,仿佛她就是不懂事的孩子.既然他觉得她不懂事,那么她就不懂事给他看.是他敬酒不吃吃罚酒.当初她可怜兮兮的求他,他一口拒绝,如今不管他到底有什么目的,她都不会任他摆布.她最讨厌在背后耍手段的卑鄙小人.

    见近在咫尺的脸庞早已恢复不喜不怒,无悲无喜的境界,她慢慢勾起嘴角.突然间,她用双手抓住蒋明轩的手掌,一口咬了下去.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