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之飞扬的青春

两百一十二章 奇葩的舅舅

    静静地趴在方向盘上好久,吴晨才缓过神来,接到李晶的电●,说了几句话之后才发动汽车开回家去。

    李晶是让吴晨开车带她去外公外婆那里一趟的,等李晶上了车,吴晨好奇地问了一句:“妈,爸爸呢?”

    “你爸啊,他朋友有事,他去帮忙去了。”自从家里条件好了许多,吴翰的那些老朋友自然热情了许多,很多时候都有空没空地找吴翰去吃饭。吴翰也没有拒绝,他的性子依然是那么直,那些朋友有点小困难的时候二话不说就借了钱,李晶说了一两次也就不管了,反正吴翰还是有分寸的。

    “哦。”

    “我们先去买点东西,等下好去看你外公外婆。”

    买了一堆的水果和熟食,吴晨和母亲到了外公李明昌家,舅舅李海洋一家也在,看到吴晨他们过来都热情地招呼着。

    其实吴晨对舅舅一家是殊无好感的,主要是舅舅和舅妈的为人实在是太操蛋了。要是历史没有发生变化的话,07年,舅舅一家就要去东北那边做生意了,顺带借了他家几万和外公的全部积蓄。

    要说一般人嘛,拿了父母全部的积蓄去做生意,总是要对父母更加好才是,可他的舅舅也算一朵奇葩了。其实舅舅的性子对父母还是不错的,只是架不住他的耳根软啊,舅妈那边根本没有多少亲戚,可能是她父母双亡的原因,竟然对吴晨的外公外婆反而更加不好,在村里逢人就说他们的不是。这还算了,等舅舅一家赚了点钱之后,他们还变本加厉了·根本没有想过还钱的事情,还继续以资金紧张的原因要了李明昌夫妇最后的一点存款,而他们家却在城里买了房子在村里盖起了新房,让我很知道以后气得直接找上门去要钱。

    更过分的是,舅舅一家根本没想过接吴晨的外公外婆去他们的新家住一下,还把吴翰买给外公外婆的彩电搬到了他们村里的新屋,说是外公外婆年纪大了,不需要看电视。当外公在医院里做手术的时候·李海洋竟然以他老婆也要开刀为由不赶回家,也没叫他在康平工作的女儿来看一眼,生怕让他出钱。最后气得李明昌的三个女婿直接就跟李海洋断了关系,连他的五十大寿都不想去,最后还是在李明昌夫妇的请求下去了一次,吴翰直接就以李晶生日的时候李海洋他们也没来的事情,连红包都没包过,吴晨还记得那时候李海洋尴尬的表情。

    虽然这些事情都还没发生·可是深知李海洋一家秉性的吴晨那是一点好脸色都没给他们,而且正如吴晨所记忆历史的发展一样,李海洋趁着这个机会向李晶开口借钱了。

    对于唯一的一个哥哥,李晶自然没有拒绝,几万块钱对现在的她来说不是问题,反正又不是现在要·等过些日子家里就宽裕了,但吴晨的心里却暗暗记下了这件事情。

    “小晨,来吃西瓜。”李海洋也好像感到了这个外甥对他的疏离,他就觉得很奇怪,貌似他和他家的关系一直不错啊。

    “谢谢。”

    吴晨看着还没发迹的李海洋一家,看着舅妈对外公外婆的孝顺,怎么也不会想到那看着朴实的外表下藏着的是那么一颗无耻的心,她自己不孝顺也就算了,还不让舅舅去孝顺·为人媳妇和为人儿子能做到这样真是太牛X了。其实吴晨心里最鄙视的还是舅舅李海洋·作为一个大男人,他父母含辛茹苦养了他几十年,还把一生的积蓄拿给他做生意,想不到他回报给父母的是那一张冰冷的脸·这种儿子不要也罢,吴翰还曾气愤地说过,让李海洋他们等外公外婆百年之后也别披麻戴孝了,就当没他这么一个大舅子。

    现在的卑躬屈膝看来只是他们外表的一个假象而已,也可能是财迷心窍吧,生怕外公的几个女儿跟他抢财产,这种舅舅吴晨都不好意思叫出口。对于那两个只听父母话不去孝顺爷爷奶奶的表弟表姐,吴晨也是不冷不热,对他们让他带着去兜风的要求直接拒绝掉了,根本就不在意他们那失望的表情。

    对于吴晨的冷淡,李海洋也没在意,他现在还在未来的生活而兴奋呢,准备凑够钱后明年就去东北开店做生意了。

    “小晨,你怎么态度这么差啊,连舅舅舅妈都不叫一声。”

    坐在回家的车上,李晶责怪地看着在开着车的吴晨,吴晨只好说了一句:“妈,你没听到他们开口闭口都谈钱吗,还让外公外婆把老本都给他们做生意,我就看不惯他们那样。”

    “再怎么样也不能这样啊,他毕竟是你的长辈,而且等你舅舅做生意赚了钱也会孝顺你外公外婆的。”李晶也对她这个唯一的哥哥有点不满,要知道当初她的成绩比李海洋好多了,就因为李海洋是家里唯一的男丁,父母把钱都投入到了李海洋的身上供他上了大专,结果李海洋竟然中途辍学了,让他们一家人都失望不已。

    “但愿吧,我以后会注意的。”吴晨也不想因为那样的舅舅跟母亲阄得不愉快,根本就不值得。

    “那就好,小晨,带妈妈去一下城里,天气热了,妈给你买几件衣服.带去学校穿。”

    “妈,那个衣服我自己会买,再说了,我的衣服已经够多了。”

    “傻孩子,妈买给你的能一样吗,再说你有多少新衣服,都是穿旧的。”

    吴晨也没反驳,买就买吧,反正他对衣服的要求不大,能穿就好了,又不是穿给谁看的,话说他在港州的宿舍和几个小窝里已经堆了很多衣服了,都是少妇姐姐和王朝露买的,叶莺的家里也放着她给他买的很多衣服,一个月天天换一件都足够了。

    开车到了华联商厦,李晶带着吴晨在男士衣服区不停地逛着郁闷的吴晨被押着一件一件地换着衣服,要他说随便买两件看得过去的衣服就行了,哪还这么麻烦,可是看着母亲高昂的兴致,吴晨愣是没有说出

    “这件不错,小晨,你觉得怎么样?”李晶看着刚从换衣间出来的吴晨,对儿子身上的衣服觉得很满意。

    “很好我觉得不错。妈,就买这一件吧。”吴晨苦不堪言啊,真想买好衣服早点解脱了。

    “我觉得还是有点短了,服务员,你们有大一点的尺寸吗?”

    “不好意思,这件衣服大尺码的都已经卖完了。”

    “这样啊,小晨,我们再去那一边看看。”

    “哦。”

    吴晨有气无力地应着回换衣间换回了原先的衣服,被依然神情振奋的李晶拉着去逛了,这是给他买衣服还是他陪妈妈逛商场啊。吴晨就很好奇,是不是女人逛起街来就没完没了的,一点都不觉得累,他还记得小时候都是趴在母亲的背上被母亲背着逛街的实在是走不动了啊,而李晶背着一个人愣是一点都不觉得累,真是奇了怪了。

    整整逛了两个多小时,在吴晨的坚持下才买了两套衣服,要不是快到饭点了,李晶还不肯罢休呢,走出华联的时候依然在说着:“小晨啊,我觉得这两件和你的身材还是有点不怎么搭配啊,要不我们吃完饭再去别的专卖店看看。”

    “妈两件衣服就够了我在港州都买了好几件衣服了,再多就浪费了,我一个人又穿不了那么多,再说明年还是要买的。”

    “说得也是想不到我的儿子也知道节俭。”听到吴晨的话,李晶欣慰地拍了拍儿子的肩膀,搞得吴晨一阵郁闷,这都不是都被她逼的吗。

    李晶打了一个电话给吴翰,得知他在朋友家吃饭之后,李晶就拉着吴晨去快餐店简单地吃了一下中饭。

    吃完饭之后,李晶顺便打包了一盒快餐,吴鼎还在她家上网呢,要是不去叫那个小鬼,估计他连饭都不用吃。

    回到家里,吴晨把电脑间的吴鼎叫了出来,让他去餐桌那里把午饭吃掉再说,而他则上网跟港州的几个下属了解了一下情况,知道一切正常之后就不管了,让林依然她们都对这个不负责任的老板诽谤不已,不过打工仔不也最喜欢这样的老板。

    跟李晶说了一下,吴晨就到房间打开空调,一躺在床上就感到脚上的酸累,看李晶的那样子,不得不佩服女性在这个方面的强大,让男人们望尘莫及啊。

    一觉睡到自然醒,醒来的吴晨还是感到脚上的酸涩,看来要一天回复回复了,也好好在家里呆一下了。

    在家里的这几天里,吴晨拒绝了应军好几次的宴请,听到去二号会所和一号公馆那些地方,吴晨就直接回绝了,他可不想去沾那些地方的女孩,虽然都能保证干净,但是他根本没那兴趣,实在是他现在的眼光被几个美女养叼了。

    五月四号青年节的时候,吴晨偷偷开车到了金城,准备去做一个作为21世纪的优秀青年该做的事情。

    “老婆,在家吗?”

    “在啊。”

    “岳父岳母在吗?”

    “不在,他们出去旅游了。”

    “哦,这样啊,那你开一下门。”

    “干嘛。”

    “来接收快递。”

    “啊。”

    跑到门口打开门,王朝露就看到了朝思暮想的男孩,一把扑了上去,还好男孩的底盘够稳,要不然就要往后倒了。

    “怎么,想我了没?”

    “很想很想。”

    “那让为夫安慰一下你吧。”

    吴晨一关上门,就吻住了王朝露,只穿着一件睡衣的女孩很快就被他解除了防备,看着被他放着仰躺在桌子上的女孩,吴晨激动地吻着那雪白的娇躯。

    “别,别在这里。”

    “没事,又没人。”

    没等女孩说话,解除了装备的男孩就发起了进攻,憋了几天的男孩抱着女孩的娇躯,不断地调整着方位,把女孩斗得娇呼不已。

    可能是在家里,怕被邻居听到,王朝露拼命用手捂着小嘴忍住到口的叫声,那样可爱的样子更让男孩兴奋,很快就把女孩送到了顶点。

    在客厅,在浴室,在卧室,吴晨把女孩一次次送上了巅峰,最后也倒在了阵地上,只能轻轻抚摸着女孩的娇躯在那里休息了。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