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番外(十七)

    那丫鬟已经转回头,看到筱蕊马上道:“你是铺子的东家?正好!我们知府小姐每年在你们铺子花几百两银子,是你们的大客人!现在要进你们铺子买东西,可地上全是雪,小姐下车滑了怎么办?”

    “拿个下脚凳来不行吗?”

    “那还不是要踩到雪?”丫鬟冷笑着看着筱蕊:“你既然是东家,就叫他跪下吧。”

    筱蕊仰脸看着那个嚣张的丫鬟:“他是伙计,不是奴仆,叫他跪下让你们小姐踩着进屋,我看倒不如你这个奴婢下来跪下。”

    “你?!”

    “算了!小翠,我们走,今后再也不来了!”

    筱蕊笑盈盈的看着马车调转车身:“知府小姐慢走。”

    夏臣始终好像个雕塑一般站着,全身冰凉刺痛……

    ……

    筱蕊看了夏臣半天了。

    他依然是一身靛青的短打扮,不卑不亢的站在那里。

    自从上一次把知府小姐气走了之后,小姐的丫鬟就常常来这边找茬,对夏臣说了很多难听的话-----就像刚才一样。

    夏臣一直冷静如斯,安静的听她说着,冷静的应对着她的刁难,当着其他客人的面,始终保持冷静耐心。

    筱蕊这是第一次发现,原来他这样沉稳……

    ……

    又来到绣艺出众的锦娘家门前。

    惜雪边下车边气愤愤的嘟囔:“一个绣娘,要不是小姐找到她,让她进了咱们的绣坊,她这几年怎么可能还清家里的债,还找到一门好亲事?!现在竟然狮子大开口!不给就去孙家的铺子,明知道我们跟孙家有仇,实在可恶!”

    路上全是积雪,依然是那个斜坡,筱蕊从车里出来,看到夏臣上来跪在车前趴下,他的手伏在雪地上,手指通红,全身跪伏着,头低低的,把背尽量放平,一动不动……

    筱蕊的声音在风中有些颤抖:“你起来吧,今后不用这样……”

    夏臣没动,轻声道:“小姐下来吧,小心别滑倒了。”

    筱蕊闭了闭眼睛,心中有种酸楚的东西划过……

    ……

    走到了绣娘家门口,突然听见里面传来嘤嘤的哭声,把筱蕊和惜雪吓了一跳,两人全都站住了脚,身后跟着的夏臣一个箭步就冲到了前面,拦在筱蕊前面。

    还没等三人反应过来,从里面走出来一个锦缎皮袍的少爷,满脸的嬉笑,看到她们也愣了一下,然后马上冷笑:“曲筱蕊!你还来干什么?还想把她撬回去?我告诉你,别做梦了!她连人都是我的了,更不会回你们的绣坊!”

    筱蕊不等他说完,转身就走。

    孙少爷冷笑着:“你以为你是仙女下凡?拿什么乔?我要不是看在曲家的份上,才不会……”

    夏臣厉声喝了一句:“住嘴!你要在敢说一句,我去衙门告你强暴良家女子!”

    “呸!你哪只眼看见我强暴了……”

    夏臣指着屋里:“你自己看看吧!”

    孙少爷转头,看到屋里衣衫不整的绣娘一头撞在了门上……

    ……(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