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番外(十三)

    “您看看这些,这些花样您在手绢上可曾见过?别的铺子谁家能有这样复杂的花样的?伱在摸摸,厚薄如何?可曾有厚重的感觉?可能觉咯手不舒服?没有吧?是不是依然是薄如蝉翼,柔软丝滑?小的都说了,小的家的绣样,是独一无二的!绣娘是小的东家专门从北京那边请来的!别说宣城没有,整个南直隶都没有!”

    小伙子说的眉飞色舞,一旁站着几个穿的朴素简单的姑娘红着脸听着,互相拿着手绢窃窃私语,有的还在偷偷的瞄那个小伙子。

    店铺角落,依然是专给客人小憩的地方,桌椅茶具齐备,前面摆着琉璃屏风,透过屏风能看到店铺的情况,此时,这里面坐了几位大户小姐模样的闺秀,每人面前摆着小几,几上摆着各种绣花手绢、丝绦等商品,有些在看,有些在听前面的伙计说。

    其中一个穿粉红衣裳的抿着嘴笑着:“这三姑娘不知道从哪里招来的这样一个伙计,太能说了点!”

    另一个笑着道:“这是她们曲家家生的伙计。”

    “伙计还有家生的?!”前面一个瞠目。

    第三个‘噗嗤’笑了:“就是父亲母亲原都是曲家的伙计!”

    众人都低声笑了,门口走进来一个身穿靛青短打扮的伙计,走进来直接去到柜台后面,从里面找出一本账本,拿起来仔细的翻看。

    屏风后面的小姐们,这个扬了扬下巴笑着道:“呶,这个也是一个家生伙计。”

    “这个不是!”马上有另一个反驳:“这个的娘是二奶奶身边的丫鬟。”

    “呦!伱怎么这么清楚?难道……”招来另一个人的取笑。

    其他的都去看那个柜台后站的伙计,一个年岁小一点的,抿着嘴笑着道:“长得倒是蛮好,可惜是个下等人……”

    话没有说完,立刻被另一个打了一下,马上住了嘴,但是几个小姐全都窃笑起来,还有两个偷偷的瞄了一眼那个伙计。

    前面那个很能说的小伙子还口若悬河的讲着,柜台后面那个还在专注的看着手里的账本。楼上传来了很轻微的脚步声,先是上楼梯的声音,接着进了屋。

    似乎没有什么变化。

    口若悬河的那个小伙子说话变得磕磕巴巴,像是突然忘了词,而柜台后面的那个伙计,很无意一般的看了看楼上,也有些心不在焉,手中的账本再也没有翻过,就在那一页一直停留。

    屏风后面的小姐选好了,叫丫鬟去跟伙计说。

    “曲自儒,我们小姐选好了。”丫鬟对这里很熟悉,连伙计的名字都知道,一过去就叫那开始口若悬河现在结结巴巴的伙计的名字。

    曲自儒看了看自己这边还在选的几位姑娘,又看了看屏风后面,然后扭头去叫柜台那边的伙计:“夏臣,您帮我过去看看。”

    夏臣看了看屏风后面,只能放下账本过来。(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