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82章 孩子们的小故事(上)

    筱玥和袁书黛来到筱蕊这边,筱蕊已经换了一身出门穿的衣裳,上身一件青绿色圆领儒衫,底下一件草绿的百褶裙,腰间系着自己给她编的绦子,绦子上缀着十几条彩色丝线,上面挂着用绒线编的小兔儿、小猫儿的。见了她们娇憨的喊了一声:“姐姐,表姐!”

    筱玥点点头:“你要去铺子?”

    筱蕊仰着脸笑着点点头:“是啊,三哥请我去给哥哥们的铺子算账,他们昨天的帐都还没算呢!”她不无自豪的说道。

    曲筱玥点点头道:“也好,学学算一个铺子的总账……你打算带谁去呢?”

    “惜书吧。”筱蕊指了一下身后的惜书。

    曲筱玥摇头道:“一个不行的,照顾不过来,带上春儿吧,春儿到底懂事,小心些,再叫李婆子跟着。”

    “好啊。”姐姐说什么,筱蕊向来是听的。

    筱玥转头吩咐惜书,该带的东西全都带上,湿帕子,手绢,暖垫子等等的,惜书听一样就点一下头。

    一会儿,李婆子进来给大小姐请安,不用大小姐说,她也打算是跟着去的,三小姐还小,又有了上次的事情,她是一点不敢马虎的了。

    袁书黛看筱玥啰里啰嗦的叮咛了这个叮咛那个,笑着摇头。在听到筱玥跟李婆子说:“……小心着拍花子的,莫叫小姐离了你的眼睛……”的时候,终于忍不住笑着道:“筱玥你放心吧!有我在,拍花子的敢上来,我把她一脚踢走!”

    筱玥笑着点头,半真半假的道:“是啊,有你在我放心!”

    李婆子听亲家小姐这样说话,不由得好笑,笑着道:“小姐说话真逗趣……”

    “什么逗趣!你不知道,我会功夫的!踢个把人不在话下!”袁书黛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李婆子。李婆子急忙将脸上的表情放的非常的郑重其事,用力的点着头:“原来小姐竟然会功夫!真的是……咳咳咳,难得……”

    袁书黛没听出来,点了点头。倒是筱玥心里暗笑。

    筱蕊着急的道:“走吧,三哥套好了车等我呢!”

    筱玥把筱蕊和袁书黛送到了外院的门口,看着她们上了车,又叮嘱瑾廉:“别忙的顾不上吃饭,午时就回来!”

    “知道了,大姐!”曲瑾廉答应一声,带着她们去了。马车里面坐了筱蕊、袁书黛、曲瑾廉。还有惜书、春儿,曲瑾廉的胖小厮,袁书黛的一个丫鬟。

    李婆子并曲瑾廉身边的一个护卫,袁书黛的一个会功夫的大丫鬟,全都挤不进去了,好在不远,只能跟着车走了。

    到了铺子门口,李婆子跳下车。先进去回禀:“三少爷和三小姐来了,袁府家的表小姐送来的!”

    在铺子里的曲子岩和曲瀚乾、曲瑾靖急忙迎出来,曲子岩将瑾廉和筱蕊抱下车。没等看清楚,眼前一花,袁书黛已经从车上跳了下来,他慌了一下,下意识伸手去扶,手刚伸到空中,袁书黛已经很利落的站稳,并且马上跑进了店铺东瞅西瞅。

    看到曲瑾廉还知道把筱蕊带了来,曲瑾靖上前来拍着他的肩膀笑着道:“很好,很周到!”

    曲瑾廉就咧开嘴笑。

    曲子岩进来。先跟袁书黛做了个揖:“多谢表妹把他们送来。”

    袁书黛犹豫了一下,显然是在犹豫是回礼呢还是不回,还是回了个礼,又摇了摇手:“不用客气!我也是顺路,想来看看你们的铺子。”

    “噢,那表妹你慢慢看。我带筱蕊上去了。”曲子岩看她心不在焉的和自己说着话,便笑着道。

    袁书黛点头:“说了不用客气!”

    曲子岩只好吩咐曲瑾靖,一会儿袁书黛要走的话,叫外面的护卫送她回去,曲瑾靖急忙答应了,曲子岩转身叫筱蕊,筱蕊便对袁书黛道:“表姐,我上去了。”

    袁书黛边看着店铺里的东西,边点头:“好啊,你上去吧!”

    曲子岩领着筱蕊上楼去了,楼上还有点乱,只有昨日父亲和叔叔们坐的房间还整洁一点,子岩进去亲自把椅子归拢一下,惜书和春儿急忙的上前:“大少爷!奴婢来收拾就行了。”

    子岩点点头,转身拉着筱蕊坐在上面的椅子上,对她道:“筱蕊,我们昨天的帐全乱了……呃,不是,是没有帐了,只有随手写的单子,我把那些拿来,你慢慢算好么?”

    “好啊!”筱蕊觉着自己跟大人一样受重视,很高兴的点头。

    曲子岩出去拿帐,惜书和春儿手脚麻利的将屋里的椅子摆好,春儿出去找水端来擦洗桌椅,惜书将三小姐带的笔墨纸砚还有算盘放在了桌子上。

    袁书瑶要走了,曲瑾靖谨记大哥刚刚的吩咐,跟出来叫护卫:“去送送表小姐!”

    袁书黛急忙的摇头:“不用了!我带着丫鬟呢!”

    曲瑾靖便道:“你叫他送,他还能进城跑一趟,你不叫他送,他就没事干,傻乎乎的站在门口傻站一天!还不如叫他去转悠转悠呢!”

    袁书黛听着好像有点道理,便点头答应了,于是两人上车,护卫去送她们进城回家。

    曲瑾靖看车走了,便进来跑上了楼,曲子岩坐在筱蕊对面,桌上铺了一桌子的小纸片,曲瑾靖大声道:“我和你们一块儿!不然你都不知道我们上面写的什么!”

    曲筱蕊随手拿起一张纸片看了一眼,上面写着‘镰壹’,她果然看不懂,一头雾水的指着问道:“这是什么呀?”

    曲瑾靖看了看,道:“镰刀,一个!”

    “镰刀是什么?”曲筱蕊歪着头问,刚刚上楼的时候,看到店铺里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

    “是一种农具……”子岩的话还没有说完,曲瑾靖已经抢着道:“你不用管镰刀是什么!赶紧建帐吧!”

    曲筱蕊答应一声,急忙的将账本找出来,先将桌上的纸条理了理,找到进货的条子,大概看了看,这才拿起笔蘸了蘸墨汁,翻开账本,在第一页上面工工整整写了个‘总账’二字。

    这一忙,几个人一直忙过了午时,府里来送饭,少爷们上来吃了,依然是曲子岩和曲瑾靖在上面陪着筱蕊算账,间或的,有时候楼下的人多起来,子岩和瑾靖忍不住就出门趴在栏杆上看,孩子的注意力不容易集中,筱蕊也总是被打搅,也跑过来伸头看着,一直到热闹结束,三人又回去继续的算。

    下午酉时许,突然铺子里又热闹起来,曲子岩他们算到了最后关键的地方,谁都不肯去看热闹,埋头苦算,偏偏下面吵嚷声越来越大了,夹杂的曲瀚乾的不停解释的声音,曲子岩皱眉吩咐道:“瑾靖,你去看看!”

    曲瑾靖早就想去看了,又放不下这一摊子帐,答应了一声,又给筱蕊指这里指那里,说着应该怎么算,曲子岩道:“我都知道,你下去好了。”

    曲瑾靖这才出来,跑下楼的时候,将情况已经看清楚了,一个十来岁的少年手里挥舞着一张赠券,大喊着:“为什么不给兑!凭什么不给兑!”

    曲瀚乾正满脸涨红的解释着:“……昨天一天,说了很多遍,昨天一天……”

    周围围了几个客人,指指点点的,两个伙计努力的想把那个人劝到一边去,但是那个少年就要站在店铺中间吵。

    曲瑾靖跑上前去,威严的喊了一声:“怎么回事?!”

    曲瀚乾和那个少年全都转过来看他,曲瀚乾道:“这个人拿着赠券,非要现在兑,我说了已经过期,他偏不听,吵吵闹闹的!”

    曲瑾靖先打量了一下那个少年,只见他身上穿着双色丝罗绸衫,外面罩着一件大红羽面狐皮坎肩,脸上白白嫩嫩的,曲瑾靖心里先怀疑起来,不动声色的笑着问道:“这位小哥想换什么?”

    那少年没成想吵了半天,他下来一句话不多说就要给自己换,怔了怔才大声道:“怎么?不是不给换吗?到底理亏,要给换了?!做生意这样没信用吗?!”

    曲瑾靖更大声的道:“我们在发这赠券的时候,就在铺子门口贴出来布告,说明只有开业当天来换才行,过了期就作废了!不过我看你在这里中气十足的吵了半个时辰了,客人也被你吓走不少了,这才答应换的!你要是换就赶紧,不换就请出去!”

    那少年被他嚷嚷出了目的,愣了一下,知道再也吵不起来了,冷哼道:“换镰刀!”

    曲瑾靖大声道:“给这小子拿个镰刀!”

    那少年身后跟着的下人一听曲瑾靖说话毫无礼貌,正要冲上前,那少年一伸手拦住,摇头道:“为这个吵,没意思!”他知道自己的目的已经被人看穿,再吵就占不到上风了,自己不是客人,人家根本不会再买账!自己这边就两个人,要是吵翻了脸,吃亏的就是自己这边。

    曲瑾靖冷哼!心里想,算你小子明白!

    店铺里的伙计过去给拿了个镰刀过来,此时曲瀚乾也明白了,气的脸更红了,瞪着眼看着那个少年。

    ———********———

    感谢投粉红票的盆友!╭(╯3╰)╮呵呵~~~,大家可能也看出来了,几个孩子的对象也隐隐交代了,他们的亲事,会在番外中讲,还有曲瀚侠和方氏,曲瀚铣和公主的前传,都会有番外,收费的有几个,也会发免费的,是为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谢谢!

    PS:新文《明朝闺秀》求收藏~~^_^╭(╯3╰)╮(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