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81章 筱玥的计划

    筱玥听到母亲赞同,眼睛都亮了,伸出手搂了一下袁瑜蓉的脖子,甜笑着说了一句:“谢谢娘!”

    然后觉着失礼了,吐了吐舌头,放开了袁瑜蓉的脖子。

    “不过你还是要详细的计划好,不能凭着一腔子热血就大张旗鼓的办,最起码那些胭脂水粉的方子,你要全都一一试过,确实可行才可以。”

    “这个是自然,女儿不是那种热血冲上头顶,就顾前不顾后的人!”

    袁瑜蓉也被逗得‘噗嗤’笑了。

    方氏笑着转过头来看:“你们娘儿俩说什么呢?”

    袁瑜蓉笑着道:“筱玥看哥哥们的铺子开的热火朝天,眼红了呗!”

    “筱玥,你还想开铺子?!”邱泽媛惊奇的笑看着筱玥:“太能干了吧?”

    筱玥脸红红的,急忙摇手:“只是先想想,先想想……”

    方氏也笑了,不过她的注意力始终在外面,听见外面远远的已经敲了三更的梆子了,奇怪的道:“怎么这会儿了,还没有回来?”

    “可能是还有客人吧。”

    正说着,远远的听到府门口似乎热闹了起来,众人全都静听,果然,丫鬟进来禀报:“爷和少爷们回来了!”

    方氏大喜,急忙的高声道:“立刻准备水!”

    曲瀚侠他们进了屋,已经很晚了,简单说了两句,大家就散了。各自回各自的屋子。

    筱玥在看着母亲上了小轿子之后,赶紧偷偷的打了个哈欠,却被曲瀚文看到了,好笑的伸手将她抱起来放进了轿子:“你怎么不回去睡?跟着熬什么呀!”

    “高兴呗!”筱玥在轿子里笑着说了一句。

    袁瑜蓉却实实在在有些困了,一坐进轿子,就靠在轿壁上闭上眼睛,坐在旁边的筱玥急忙的叫:“娘!别这样睡,容易受凉!”

    袁瑜蓉闭着眼睛懒洋洋的道:“谁睡了……”

    曲瀚文在外面听了着急,边叫抬着轿子的婆子走快些。边敲着轿壁道:“蓉妹妹,别睡了!筱玥,你看着你娘。”

    “哦!”筱玥中气十足的答应了一声。

    袁瑜蓉听着她亢奋的声音,不由得好笑。倒把困意消减了一些,看着她道:“你要是想开铺子,就正正经经的筹划一下,不要吊儿郎当的。”

    “噢!女儿正经筹划呢!”筱玥纳闷道:“娘,您怎么这样说女儿?”

    袁瑜蓉一窘,然后彻底清醒了,是啊。这个时候,谁会这样说自己的大家闺秀的女儿!

    她急忙掩饰的笑了一下:“嗯……开玩笑。”

    一家人说着话,已经到了自己这边内院门口,下了轿子,曲瀚文让袁瑜蓉马上进屋去睡,自己去看一看筱蕊,袁瑜蓉便懒洋洋的进了屋子。

    刚洗漱了过去上床,曲瀚文这才回来。

    “筱蕊睡了?”她轻声问道。

    “早睡着了。门窗关得好好的,屋里也很暖和。筱玥也回去了,应该睡了。”曲瀚文对她道:“你快睡吧。瞧你困得,我洗洗就过来。”

    “嗯……”袁瑜蓉躺下,才一会儿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迷糊中,感觉有人上来躺在身边搂住了自己,于是靠过去找了个熟悉的位置,继续睡了。

    ……

    四房这边的人也回院子,筱筠早回去睡了,曲瀚旭和曲瑾靖两人跑的比邱泽媛的轿子还快,两人的笑声在黑夜里显得格外的明显。邱泽媛在轿子里听着好笑,自言自语的说着:“这两人……也不知道小点声……”

    ……

    长房这边,却依然热闹如故,曲子岩今天因为太忙,虽然方氏命人送了饭过去,可他没顾上吃。这会儿觉着饿了,方氏慌不迭的叫厨房开火煮粥,又拉着曲瑾廉吩咐丫鬟赶紧去给少爷洗洗!又问曲瀚乾,是吃了再去睡,还是现在回去睡?曲瀚乾打着哈欠道:“我是吃了的!困得不行了,要去睡了!”

    方氏叮嘱了跟着他的小厮,看着他去睡了。

    曲瀚侠父子三人洗了澡过来,看到桌上放着三碗燕窝粥,方氏道:“这么晚了,别吃得太多,不然积了食,喝了粥就去睡吧,明日在多吃些。”

    又对曲子岩道:“明日不用起来太早吧,你们的伙计应该知道到时候开门!”

    曲子岩正要说:孩儿想早点过去看着……就看到父亲在盯着自己,于是将话咽了进去,笑着点点头没说话。

    三人喝了粥,方氏又吩咐下人照看好少爷,又要起身跟着瑾廉过去,曲瀚侠笑拉住她:“你不要走来走去的了,他们自己会睡的。”

    “可是,我害怕他们又谈论的高兴起来,忘了睡下……”

    “不是有下人看着么!再说这都什么时辰了?谁不困哪。”曲瀚侠笑着:“咱们也睡吧。”

    方氏只能看了看曲子岩和曲瑾廉走掉的背影,看着他们去了自己的院子,这才回屋子。曲瀚侠站在衣架子前正在脱外衣,她急忙过去伺候他将衣裳脱了,又跟着到床边,伺候他脱了鞋,还有里面穿的松裤。

    “你上来吧,我吹灯。”曲瀚侠道。

    方氏急忙道:“你都脱了鞋了!还是我来吧……”

    “你上来吧……”曲瀚侠笑着伸手拉她坐在床边:“黑灯瞎火的,碰到怎么办?!”说着去摸她的鞋。

    方氏慌得急忙道:“我来!”自己急忙的脱了鞋上床,坐床上边脱着自己的衣裳,边看着曲瀚侠又把里面穿的夹衣也脱了,这才靸着鞋去吹灯。

    “干嘛脱完了衣裳才去?受凉了怎么办……”她轻声嘟囔……

    灯和蜡烛全都吹灭了,高大的黑影来到了床边,脱鞋上床,方氏听见他很舒服的,长长的吁了口气,伸出手搂住她:“今天发现,子岩真的长大了……”

    ……

    第二天,曲子岩很早就起来了,自己吩咐厨房做了饭,三两口吃了,曲瑾靖和曲瀚乾就过来了,曲子岩吩咐下人不要叫三少爷起身,等他睡醒自己起来,另外,看着三少爷吃了饭在跟他出门,三人出门往铺子而来。

    今天铺子门前就没有排队的人了,伙计已经开了门,正在打扫铺子,昨天卖空的货架,也需要重新上货。

    几个人立刻就忙了起来,没等将全部的货物摆上货架,已经有客人进店了,伙计们急忙的上前去招呼。

    曲瑾廉起来的时候,太阳将整个窗户照的亮亮的,他揉着眼睛爬起来,第一句就问:“哥哥出门了吗?”

    伺候他小厮在门口急忙的笑着回禀:“回三少爷,大少爷早都出门了,大奶奶叫您别急,吃了饭再去。”

    曲瑾廉爬起来洗漱了,吃了饭没有先去铺子,而是来到了二房院找曲筱蕊。

    “筱蕊,今天跟我去铺子吧,我们昨天的帐还没算呢!”他一进屋子就说道。

    曲筱蕊手里拿着一方手绢翻来覆去的,正指着在跟惜书说话,看到他进来,急忙站起来:“三哥……不是大姐给你们算账么?怎么又叫我?”

    曲瑾廉道:“昨日我们商量了,每天把帐拿回来,太麻烦了,而且在家不一定能算清楚,说不准算的时候还要查库,你去给我们算吧!”

    “可是,姐叫我找些好看的手绢给她。”

    “找手绢干嘛?”曲瑾廉好奇的凑近了看那手绢,没什么稀奇的。

    “大姐要开个买手绢绢帕的铺子。”曲筱蕊说道。

    “啊?大姐也要开铺子?”曲瑾廉很惊奇,马上接过手绢看了看,确实没什么,又递还给她。

    曲筱蕊用力的点点头:“嗯!都已经想好了。”

    曲瑾廉想了想道:“那也不是一天半天能开起来的,你先去给我们算算账,忙过了这段时间,再回来忙你们的铺子!”

    曲筱蕊听得也有道理,点点头道:“好吧!”她扭头看惜书:“你叫惜花去跟大姐说,我先去哥哥的铺子,回来在给她找帕子!”

    惜书一听小姐要出门,已经慌了,急忙的点点头,飞一般的跑出去,管事的李婆子、二奶奶那边全都要赶紧回禀,还要找惜花去跟大小姐说。

    这边曲瑾廉对筱蕊道:“你换衣裳吧,我出去叫车。”

    “喔。”曲筱蕊答应着,便去衣柜中翻找,曲瑾廉出来,这边的院子,他的小厮是不能进来的,他也不找小厮,自己从侧门出去,跑到马厩那边吩咐套马车。

    一会儿袁瑜蓉就知道曲筱蕊要去少爷们的新铺子了,正要过来看看,筱玥那边派了丫鬟来回禀:“大小姐说,她会去看着,也知道叮嘱三小姐身边的丫鬟,请二奶奶歇着就行。”

    袁瑜蓉正好懒怠动,便笑着答应了。

    筱玥这边今天有客人,是她的表妹袁书黛,袁书黛比筱玥小半年,一直跟在袁大嫂和袁大哥身边,在北疆长大的,回来之后,也没有年龄合适的女孩子一起玩,就是筱玥家孩子多,自然喜欢来这里。

    袁书黛名字取得十分的柔美,不过性子正好相反,因为在军中长大,性格极豪爽,很像男孩子一样,袁大哥也把她当成男孩子养着。听见筱蕊要出门,正巧她要回去了,便对筱玥道:“我把筱蕊和瑾廉送去好了!”

    筱玥笑着道:“好啊,那可多谢你!”

    袁书黛摇着头道:“客气什么!”

    ——******——

    新文《明朝闺秀》求收藏,╭(╯3╰)╮╭(╯3╰)╮(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