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71章 银锞子

    感谢打赏的盆友!O(∩_∩)O~╭(╯3╰)╮╭(╯3╰)╮

    ———********———

    李婆子见惯了这样的穷人家嘴脸,笑的呵呵呵的对急的脸红脖子粗的惜雪娘道:“孩子都是这样,婶子叫他们去吃好了,若是有好东西,自然是应该留着给自家的孩子吃,干嘛便宜外人!”

    惜雪娘拦也拦不住,只能涨红了脸在地上手足无措,惜雪的嫂子又端了两盘炸果子进来,笑着放在桌上,对筱蕊道:“姑娘请吃。”

    筱蕊点了点头,侧头看去,惜雪轻声道:“姑娘既然来了,少不得尝尝这乡下的果子。”

    李婆子慌的急忙笑着伸出手拿起一块塞在自己嘴里:“我倒尝尝,很久没吃这么多样式的果子了……府里炸得,全是福禄寿,富贵吉祥这些花样子的,吃了几十年,真的都忘了以前在老家的时候都炸过什么样的……”又问惜雪嫂子:“这些都是嫂子自己炸的?”

    惜雪嫂子慌得急忙笑着:“是啊,婶子可别客气,叫我黄氏就行。”

    李婆子是想这样混过去,把众人的注意力分散了,别叫筱蕊吃他们家的东西,不过惜雪实诚,又没听到李婆子的吩咐,因此特意的又让筱蕊,筱蕊因为李婆子的嘱咐,因此刚刚端上来并没有吃,这会儿惜雪特意的让她,她就不好意思不吃了,何况,看人家家炸得果子,各式各样的都有,还有一种花朵儿一般的,看着也小巧不大,于是伸手拿了一个放进嘴里尝了尝。笑着点头:“好吃!很面。”

    惜雪高兴的直点头,惜书却有点慌,只能傻看着李婆子,李婆子叹口气,只能也这样了。

    “好吃?小姐要是喜欢吃就多吃些!走的时候给您带一筐子!”惜雪嫂子喜滋滋的笑着道。

    惜雪毫不客气的嗤道:“小姐因为没吃过全是粗面炸的,吃一个新鲜,才觉着好吃的。别说拿一筐子,就是在吃第二个。必定也没有了滋味了!府里的果子都是上等面粉,和着桃汁、葡萄汁、李子汁做出来的。能稀罕这些!”

    惜雪的嫂子和娘脸上就讪讪,倒是筱蕊不好意思,急忙笑着道:“不是,确实挺好吃的,不过这油炸的果子二奶奶说的要少吃,吃多了上火。”

    李婆子点头道:“是啊,二奶奶说的对,小姐吃一个尝尝就行了。”

    惜雪嫂子又去厨房端喝的,这边惜书看着不好。忙手忙脚的将自带的鲜榨果汁从食盒中拿出来,双手捧给筱蕊,筱蕊接过去喝起来。

    惜雪的嫂子端着水过来,看人家已经喝上了,又讪讪的将水放下。

    李婆子打量着屋子笑着问惜雪的娘:“婶子今年贵庚了?家里几个孩子。有孙子么?”

    惜雪娘就笑着点头:“今年四十三了!七个孩子,老大早成亲嫁出去了。老二这不在门口站着,惜雪是老三,其他的就是刚刚那几个猴崽子,前年刚抱上孙子!”

    “哎呦。老婶子好福气啊!”

    “唉!你们富贵人家不知道乡下人的艰难,成天是吃了上顿就没有下顿,每天为着这十张嘴,愁得头发都白了!这大过年的,孩子们都没有一身新衣裳穿。”她扯着自己身上的棉袄,翻过来面叫李婆子看自己棉袄里子:“婶子看看!这里头絮烂成什么样了!”

    李婆子听这话有点过,脸上的笑就僵硬起来。不是光来做客么?说这些是什么意思?她转头看惜雪,惜雪却没有注意这边,只依然在盯着筱蕊,见她吃完了一块果子,慌忙的就道:“姑娘别再吃了!吃多了上火不好呢!”说着双手捧着果汁杯子给她。

    筱蕊点点头,惜书早拿了一方洁白的湿帕子递过来,筱蕊擦了手上的油渍,又端起果汁全喝完了。

    惜雪还笑着道:“知道姑娘是给我嫂子脸面,才吃的这一个,这就行了,我嫂子就很有脸了!”

    惜雪的嫂子笑着连连点头:“是啊,是啊!”

    这边惜雪娘怯怯的伸手拉了李婆子的衣裳角来看,很是羡慕的道:“婶子的衣裳是什么料子呀?哎呦,又滑又软!简直跟皇后穿的一样了!”

    倒把李婆子弄得哭笑不得,急忙道:“切莫乱说!皇后就穿这个?真真是笑掉了大牙!”

    惜雪这才听见娘又在那里臊皮,气的狠狠瞪了她娘一眼,筱蕊看见了,抿着嘴笑。

    “摸着真滑!这样好的料子,我这一辈子都别想穿上啊!”惜雪的娘继续说着,李婆子见她没完没了,很明显是有意思的再说,脸色就变了,笑容也勉强起来,拿眼直瞪瞪的瞅惜雪。

    他们家那几个孩子却不知道是吃完了糖了,还是分完了,一哄又全都进来了,眼巴巴的瞅着惜雪的娘,大家因为这帮孩子进来,全都停了互相的说话,笑看着,筱蕊正要开口,惜雪娘对几个孩子道:“主子小姐来了,你们怎么还不磕头!有你们的好处呢!”

    这话一出,筱蕊并李婆子还有惜书全都变了脸,那几个孩子不由分说的已经跪下磕起头来,李婆子慌得从炕上直接跳下来,抱起筱蕊颠颠的跑开两步,惜书和惜雪急忙的上去拉几个孩子,惜书脸涨得通红道:“我们小姐年纪小,恐怕折了福份,任何时候下人见了都是行礼,没有磕头的!这是做什么!”

    惜雪气的又是跺脚又是掉眼泪的。

    筱蕊倒明白了,被李婆子抱在怀里,还摇着手:“没事没事,别唬到他们几个。”说着指那几个孩子。

    等孩子们全都站起来了,李婆子这才变着脸将筱蕊重新放在坐垫上,看都不在看惜雪娘一眼,对筱蕊轻声道:“姑娘,咱们坐坐就走吧?”

    “走?!”惜雪娘一嗓子将众人又吓了一跳,她也看到惜书、惜雪全都变了脸,这才慌忙的压低了声音,陪笑着道:“姑娘既然来了,在家里吃了饭再走啊!家里是穷了点,唉!不穷也不能卖女儿呀!不过还是请小姐赏个脸,吃了饭在走吧!”

    筱蕊脸上的笑都有些勉强了,对惜书笑着道:“惜书,你准备的银锞子呢?”惜雪娘的一番做派,筱蕊怎么能看不明白!

    原本是给他们家孩子准备了过年的压岁钱的,还是惜书准备的,但是刚刚那一出,这惜雪娘分明是明着要!惜书心里很不高兴,撅着嘴去把食盒的底层掀开,从里面拿出来一包银锞子。

    这包银锞子全都如小指甲盖大小,每个也就半两左右,只是样式精致,又很多种样式,花生的、瓜子的等等,还有些小动物形状的,小鸡小兔子小虾,还有十二生肖的,个头不大,但是栩栩如生。是曲府专门给小姐少爷们准备的,叫他们赏人用的,全都是图个乐。

    惜书一拿出来银锞子,那几个孩子就和对待糖果一样,冲上来就要抢,惜书将手一扬,大声道:“都往后站!”

    孩子们一看抢不到了,只能退后,一个个眼巴巴的瞅着,惜书一个个的捻起来,每个人发了一个,孩子们何曾见过银锞子!一个个已经高兴的慌了,直直就往外跑,急的惜雪娘就要往外冲去阻拦,这些银锞子当然不能叫孩子们拿着!冲到了门口看到她爹已经把孩子们全都拦住了,银锞子也收到手里,这才松了口气,笑着回来。

    惜雪娘笑着回来,看到惜书把剩下的用帕子包了重新放在食盒的底层,便笑着道:“这些孩子哪见过银子啊!”

    那惜雪嫂子倒还懂点事,上前来替几个弟弟妹妹给筱蕊福身行了礼道了谢,筱蕊急忙的摇手,也不愿意多呆了,转头看李婆子。

    李婆子急忙的笑着道:“时间也不早了,小姐出来不能多呆的!”说着将筱蕊抱下来,惜雪娘嘴里叫着:吃了饭再走吧!吃了饭在走!却不十分的真留了,说了些客气话,心已经飞到了外面相公和儿子手里的银锞子上面,四个孩子,每人一个银锞子,四人就有二两银子了!这可是天外飞来的一笔银子!她高兴的手脚乱动,心里琢磨着下一次怎么叫女儿把她的小姐在请出来!

    又是众星捧月的将筱蕊送到了门口,筱蕊心中不安,紧紧的牵着李婆子的手不松开,根本就不回头看。

    李婆子知道是惜雪的娘那副样子吓到了小姐,心里又气又恨,只是后悔自己太轻率就同意小姐出门了,也没有打听清楚惜雪家的情况!

    她沉着脸走到了门口,也不管身后的惜雪娘还喊着:“小姐慢走,小姐再来!”惜雪的爹和哥哥在门口陪着笑哈着腰,看也不他们看一眼,头也不回的走到车旁,正要上车,就看到车后面站着一男一女两人,此时已经迎了上来,李婆子还没认出来,筱蕊已经叫了起来:“九月!”

    站在那里的正是小道和九月,看到小姐出来,两人急忙的跑上来,小道做了个揖,笑着道:“小姐出来串门子?”

    “是呀,你们家在附近么?”筱蕊歪着头问。

    九月急忙道:“就在附近!前面那个大胡同里!小姐,去我们家玩玩吧!”

    “好啊!”筱蕊拍着手笑着道,也不问别人,也不回头看,直接跟着九月就走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