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66章 喜事不断

    袁瑜蓉已经洗完了,正在擦身子,听见他的声音,急忙的将睡袍穿上,曲瀚文就笑着伸开手摸过来,袁瑜蓉还没有被摸到,就已经身上一凉,急忙躲闪:“你手凉不凉?”

    曲瀚文一顿,觉着手是有点凉,就算了:“上床吧,床上暖和。”说着双手用力的互相搓了搓,搓的暖和一点,过来拉着她的手出来。

    屋里的丫鬟已经出去了,曲瀚文去关好了门,又吹了灯,屋里的就昏暗起来,墙壁边的铜鼎暖炉里露出微黄的光亮来,大炕左右两边的小炉子也微微的散发着热气和光亮,将曲瀚文的影子照的满屋子都是。炕桌上摆着一只鎏金铜熏炉,里面是两层,上面一层装着水,下面一层铺了炭灰。很细微的水蒸气从镂空的眼里慢慢的往外散发,湿润着屋里的空气。

    曲瀚文回身走到床边坐下,若有所思的看着正要躺下的袁瑜蓉。

    被窝里很暖和,袁瑜蓉伸进去脚就碰到一个暖炉,还有个香薰球,她全都踢到了脚下,躺进去笑着道:“真舒服……”看到曲瀚文的眼神,笑着道:“怎么,我没有被刺激到,你倒被刺激到了?”伸出手摸了一下他的胳膊,又埋怨道:“这么冷,你不赶紧上床来,坐在那里发什么呆?”

    曲瀚文看着她问道:“蓉妹妹,我记着你上个月庚信也没来,这个月也过了好几天了吧?”

    袁瑜蓉听得一怔,然后就窘:“你怎么还注意这个?”

    曲瀚文眼睛亮亮的看着她:“那为什么不叫大夫来诊脉,今天大夫都来了,干嘛不顺便给你也诊诊?也许……很可能是你也有喜了呀!”

    袁瑜蓉窘道:“原本是想这两天请个大夫来把把脉的,谁知道今天这么巧……我就有点想多了,万一要不是,多尴尬?”

    “怎么会不是呢?肯定是!”曲瀚文肯定的道。

    “万一不是。叫人多难受……”袁瑜蓉摇着头:“我还是明天回娘家,在那边找大夫给我把脉吧,是了最好,不是也没人知道。”

    曲瀚文笑了:“也好。”上了床,马上钻进袁瑜蓉的被窝搂住了她,他身上凉,引得袁瑜蓉轻叫了一声,曲瀚文就低声的笑:“这就叫上了?”

    袁瑜蓉伸手在他腰间狠狠掐了一下。掐的他也叫了一声,然后笑道:“你就这么想听我叫……”

    “……”

    曲瀚文低声笑着。手就开始不老实,袁瑜蓉急忙在抓住他在衣裳里乱摸的手,低声道:“我万一真有了呢?现在禁不住……你忍忍吧。”

    “有了也不影响这个呀!无非就是改个姿势,你上……”

    ……

    一夜无话,第二天袁瑜蓉便坐上马车去了城里。今年按照曲瀚侠的吩咐,所有的铺子十一月底全都交上了帐,十二月五日左右,就开始放假了,曲瀚文在十一月底对账的时候。便将掌柜的和伙计们的年俸发了下去,然后分派好了值班的人,就不管了,他在家放假。

    老婆回娘家,当然是陪着。他亲自赶着马车,带着袁瑜蓉和筱玥、筱蕊。一家四口回到了城里的袁府。

    袁府经过这两个月的整理,也整齐了很多,袁老爷和袁大哥虽然辞了官,但是手下还有一百来个亲兵。现在等于是家将了。

    袁瑜蓉到了这边,袁夫人拉着她就开始询问曲家那边有没有合适的丫鬟们,给这些家将做媳妇的?跟着袁老爷和袁大哥出生入死的,到现在还没有娶妻呢!

    袁瑜蓉笑着道:“那得要多少!曲家能有多少丫鬟,再说,家里的丫鬟不好配这些家将的。”

    袁大嫂也道:“是啊,曲家的丫鬟是卖给曲家的,家将就是娶了,也是麻烦呢。”

    袁夫人就发愁道:“那怎么办,光棍汉又是当兵的,不收收心,再要是闹点什么事出来。”

    袁瑜蓉问袁大嫂道:“大嫂,找没找官媒?”

    袁大嫂点头:“找了,不过也是一个两个的给说,又费劲又拖延。”

    袁瑜蓉点头:“可能也是真的没有那么多合适的姑娘,这样吧,我找私媒,或者在想想别的办法,瀚文他们常常的四处跑,办法应该有的是。”

    “好,你们两个尽快的把这件事解决了!”袁夫人点着头道。

    曲瀚文在外面和岳丈说话,进门的时候已经吩咐门房去请大夫,此时大夫就来了,丫鬟进来禀,倒把袁夫人吓了一跳:“怎么回事?你身子不舒服还来?”

    袁瑜蓉就赶紧笑着:“没有不舒服……”将事情说了,袁夫人一听,顾不得问她们府上妯娌的事,赶紧的吩咐人将屏风拉起来,自己和袁大嫂坐在后面,袁瑜蓉上了炕,放下帐子挡住,吩咐大夫进来把脉。

    袁瑜蓉一直说的很轻松,有就好,没有也没关系,不过其实心里很在乎的,大夫在外面把脉,她坐在炕上,自己都觉着自己的脉搏跳得厉害。

    大夫诊了半晌,袁瑜蓉终于没有忍住,问大夫道:“大夫,是不是有喜了?”

    那大夫松开了手,道:“确实是喜脉……”

    袁瑜蓉这边大喜!屏风后面的袁夫人已经喜得叫了起来:“阿弥陀佛!这真的是天大的好事!”立刻吩咐丫鬟去给大夫拿赏,外面的曲瀚文已经听到了,这里是岳母的房间,倒不好闯进来,在外面傻笑着转了几圈,赶紧去给岳丈报喜。

    袁大嫂笑着道:“你们府今年真的是福星高照!看来明年是好事不断了!”

    袁夫人这才想起来刚刚的话,笑着连连点头,又问:“你妯娌都是几个月的?”

    “三弟妹七个月满了,进八个月了,大嫂两个来月,四弟妹一个来月。”袁瑜蓉笑着道。

    “这么说你们三个妯娌差不多!哎呦,真的明年是好事不断呢!”袁夫人最喜欢这样的事了,高兴的眉眼全都舒展开了。

    这边娘几个说笑着,前面袁老爷也高兴,摸着胡子走来走去的,命曲瀚文赶紧给孩子想名字,另外-----摸着胡子琢磨:“老大家的小儿子岁数倒是差不多,要是生了女孩儿,不如就给老大家的小儿子定下……”想到这里,美滋滋的等袁大哥回来商量。

    曲瀚文不由的讪然,岳丈老大人,我们盼儿子盼的都要得相思病了,您老人家……叹笑着偷偷的摇头。

    一家子在娘家吃了饭,这才高高兴兴的回去了。

    回到府里,曲瀚文高兴的大声嚷嚷,大家马上就知道了,少不得互相的恭喜,其乐陶陶。

    眼看着腊八就要到了,孩子们的施粥开始全面的忙碌起来。曲子岩和曲瑾靖负责联系的几个学院一起上学的富家公子,都愿意出钱或者出力帮忙,出钱出力的,曲子岩他们都欢迎,因为有了这些富少爷们的加入,施粥亭办的格外顺利,修建好了之后,找人下去准备,也不用等到腊八那一天,现在就可以开始。

    曲子岩当然明白,最重要的还是记账,施粥是可以常期做的,不过帐要记清楚,不然成了人家贪墨的路径,可就失了做善事的本意了。

    反而是城门口曲家药铺门口的腊八粥施粥摊子,今年全都交给了曲瑾廉等几个小的,曲筱玥也能忙过来,还要跟着他们一起忙这边,因为有了去年的经验,还有筱玥这个很有经验的老师傅指导,曲瑾廉他们的粥摊子很顺利的在腊八这一天开始了施粥。

    曲家药铺的门口又支起了粥摊子,曲瑾廉虽然年纪小主意少,可是执行能力强,将他哥哥们去年的举措学了个遍,在粥摊子前也写了个大红布告,上面写着‘放了糖!’

    这倒成了曲家腊八施粥的特色了,四乡八邻的都在传,腊八要喝粥,就去曲家的粥摊子,那边的粥材料足,还是放了糖的,正经的是腊八粥!

    曲筱玥年纪稍长,已经不好在抛头露面了,她就跟着母亲们在后面的车上坐着,曲瑾廉在前面打头阵,要是有什么不明白的,曲瑾廉跑过来问筱玥,跟他一起这一次在这里施粥的,是曲家的两位小姐,二小姐曲筱筠,还有三小姐曲筱蕊。

    曲子岩他们这一天全都下到乡里去了,今年是第一年在乡下施粥,自然是需要人亲自跟着,看看反应和情况,明年施粥的时候,需要做哪些改进和调整,这都需要他们亲自下去看着。

    但是他们毕竟年纪小,又没有出过门的,乡下的道路也不好走,大人们自然是担心,现在是寒冬腊月,要是再遇上下雪,可就糟了。于是曲瀚旭他们有空的就跟着下去,没空的,就找小道他们几个陪着下去,最重要的,当然是把少爷们安全的接回来。

    他们的粥亭子,也尽量的不在有那几个施药铺子的乡下,而是找的别的地方,这样,四邻八乡的,全都能得到曲家的好处。说是为了沽名钓誉,倒不如说为了能叫官府知道,曲家在生意人中的名声是好的。(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