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65章 三房(五)

    这边朱曦就急忙的跟香菊对账。整整的对了两天的帐,这才算是忙完。这几天可能是操心多了,她的身子一直有些不适,这一天和香菊两人对完了帐,刚把香菊送走,就觉着腹痛,痛的‘哎呦呦’的叫起来,把身边的丫鬟吓得魂飞魄散,飞跑了去叫人。

    正巧这两天方氏也有些身子懒,邱泽媛还在睡觉,丫鬟便把二奶奶袁瑜蓉叫了来,那边门上的小厮飞跑了去找曲瀚铣,曲瀚铣没走远,就在书院,书院已经放假了,他在研究明年文会的事情,一听说朱曦肚子疼,吓得急忙跑回来。

    进屋的时候看到大夫已经来了,曲瀚铣看到二嫂袁瑜蓉坐在碧纱橱里避着,他慌忙的点了一下头,进里屋看情况。

    帐子捂得严严实实的,只从里面伸出一只手来,上面还搭着娟帕,大夫诊完了脉,站起来往外走,曲瀚铣急忙跟上问道:“大夫!内子身子如何?”

    “怀孕已足七个月,可惜劳累过度、调养失缺……”

    一句可惜,把曲瀚铣吓得腿都软了,没等大夫说完,一个趔趄跌坐在椅子上,慌得丫鬟急忙来扶,里面的袁瑜蓉也走到门口趴着门细听。

    大夫看惊吓到了曲瀚铣,忙忙的道:“不过尚无大碍!只是需要精心调养两个月,少劳心就可!”

    曲瀚铣就这么一下子,觉着已经出了一身汗!屋里的袁瑜蓉不由得埋怨这个大夫分明是大喘气,想把人吓死啊!

    外面的大夫开方子,袁瑜蓉就笑着进了里屋,对朱曦道:“没有大碍,不过就是劳累过度了,今后就好好养养吧。”

    朱曦听得白了的脸这才恢复了正常。

    “你这是头一胎,头一胎都要小心一些,不要以为过了头几个月就没事了,还是不能劳累。尤其是心累更甚!”

    朱曦点着头苦笑着:“我原以为没什么,那一阵自己都觉着身体强健,便疏忽了……”

    “一定不能疏忽,吃的方面尤其要注意。一会儿我叫丫鬟给你送个食谱来,你就照着这个食谱,叫你院里的小厨房每天做,孕妇一天不能跟别人一样只吃三顿饭,要吃六顿饭!”袁瑜蓉说着摇头:“这也怪我们疏忽了……”

    朱曦忙道:“没有的,大嫂都说过,是我有些不小心。”

    曲瀚铣走了进来。也是脸色发白,有些不正常,听了这话正好接口道:“真的!今后一定要注意了,吓死我了!”

    袁瑜蓉料想他们夫妻有话要说,笑着站起来道:“你们说话,我回去了。对了,三弟,大夫走了吗?大嫂这几天也有些不适。”

    曲瀚铣急忙道:“大嫂的丫鬟就在门口等着。已经请去了。”

    袁瑜蓉点头,这才笑着走了。

    这边曲瀚铣急忙的回到里屋,两人对看。都是一张还带着紧张的脸,曲瀚铣去坐在床边,伸出手去,朱曦就靠进了他的怀里,两人都惊魂未定。

    “没事吧,现在肚子还疼吗?”

    “不疼了……不过吓坏我了……”

    “我也吓坏了……”

    两人搂得紧紧的,不知道为什么,竟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都在心里下定了决定,今后一定要小心身子。无论是对方的,还是自己的。

    袁瑜蓉回去不一会儿,方氏那边的丫鬟过来请她过去。袁瑜蓉带着丫鬟往上房走,就觉着可能是有事,方氏诊了脉,身子如何。不需要向自己说呀,除非……

    果然,到了这边,就看到上房院的丫鬟们一个个喜气洋洋的,走路都轻飘起来,她已经明白了,进了屋子,看到方氏斜倚在炕上,一脸的笑意。

    袁瑜蓉上前笑着一礼:“给嫂子道贺!”

    方氏笑嗔道:“就你明白!”

    袁瑜蓉凑上去笑着道:“真的是有啦?几个月了?”

    “两个来月……我叫大夫去给四弟妹也诊诊脉。”

    袁瑜蓉这下真怔住了:“怎么……难道四弟妹也……”

    “哦,不是的。”方氏急忙道:“四弟妹生了孩子,不知道是不是没有调养好,庚信一个月没来了,这几天懒洋洋的就是睡觉,瀚旭早上还跑到我这儿来说……当家的事。”

    袁瑜蓉怔了怔,道:“刚刚大夫给三弟妹诊脉,也说是没调养好,四弟妹身子也不好,现在就我没事,要不我来当家吧。”她有些言不由衷的说着,心里想着,自己也应该诊诊脉的,只是现在怎么说……

    “看看吧,换来换去的也麻烦,等大夫给三弟妹诊了脉,看她情况如何再说。”

    袁瑜蓉点了点头。

    不过一会儿功夫,就听见外面有人跑来,丫鬟带着些惊喜的声音传来:“真的吗,哎呦,这可是大好事!”

    屋里两人面面相觑,正在纳闷,方氏的丫鬟笑着掀开帘子进来了,直接就蹲身:“大奶奶、二奶奶,真的是巧之又巧的喜事!四奶奶那边,也诊出了喜脉!”

    方氏和袁瑜蓉同时叫了一声:“真的?!”

    方氏喜得拍着手道:“哎呦,太好了!快,重赏这个大夫!”

    袁瑜蓉略微的有些不自然,看着屋里的人忙碌起来,高兴的跑进跑出的,方氏一迭声的吩咐去给城里的大爷和四爷报喜,又叫人换来厨房的厨子,因为家里孕妇多起来,菜品马上就要换,还有三奶奶那边要调养……

    袁瑜蓉在这边暗暗的深呼吸,赶紧的平复心情,调整好心态,这才笑着站起来将方氏扶着坐回炕边,自己出来堂屋吩咐厨房来的主厨,从今天起,菜品就要全换过……

    一会儿,城里的曲瀚侠和曲瀚旭全都听到了报喜跑了回来,袁瑜蓉也吩咐完了回了自己的院子,正在进院门,正巧后面追上来了曲瀚文,他居然也跑了回来。

    袁瑜蓉听见他叫,站住了笑着等着他,走进来笑道:“你跑回来做什么?”

    曲瀚文脸上不见得多么高兴,倒有些紧张,拉着她的手先仔细看了看她的脸色,见她面色平静,笑容也不见勉强,才松了口气,掩饰的笑了一下道:“我回来……家里这么多喜事,我回来看看啊!”

    袁瑜蓉抿着嘴笑,她心里当然清楚,曲瀚文肯定是听见了消息,害怕自己心中不舒服,也害怕自己孤单,赶紧回来看看。

    两人牵着手进了屋子,曲瀚文笑着道:“这倒是巧了!只是那曲瀚旭实在太笑人了!这两口子……”

    袁瑜蓉就知道他没好话,急忙的伸手把他嘴捂上:“你少说些污言秽语吧!”

    曲瀚文笑得浑身乱抖。

    今天不过年不过节的,可是曲府里面热闹非凡,在各自院里热闹了一通,就全都聚集到了上房院,曲瀚文见了曲瀚旭,少不得损他两句,不过曲瀚旭的脸皮跟他一样厚,把这话当成是夸他,高兴的手舞足蹈。

    孩子们也高兴的手舞足蹈,不过不全是因为家里的喜事,主要还是他们不用上学,放假玩乐的兴奋。施粥亭也已经全都建好,他们的施粥大计,马上就要开始实行了。

    吃饭的时候,方氏体贴袁瑜蓉,尽量叫众人克制,大家这会儿倒是冷静了下来,谁也没提当家的事情。

    袁瑜蓉一直都很自觉的,不过今天她也暂时没提,因为有些仓促,她还有件事呢,想等确认了在说。

    方氏知道二弟妹一直是个忠厚又贴心的,看她自己没提,不由的心中奇怪,不知道是不是妯娌三个都有了身孕,偏偏她没儿子,却也不太容易怀上,真的有了心病了?

    这样一想,倒是更小心起来,一句不提怀孕的事,只是不断的问袁瑜蓉各种事情。袁瑜蓉知道她想多了,但也没说明白,只是笑着闲说一些别的。

    吃了饭,各自回去休息,其他的三个房院,自然是高兴的无以伦比,相比起来,二房院就安静了很多,袁瑜蓉去看着筱蕊洗了澡睡下,又看着筱玥算完了帐梳洗睡下,这才回来。

    曲瀚文在屋里等着她,看她进来笑着问道:“孩子都睡了?”

    “睡了。”袁瑜蓉点点头。

    外面的北风一阵紧似一阵,刮得门窗响声不断,丫鬟们检查了屋里的窗户,赶紧去查看院中厢房、耳房的门窗。

    袁瑜蓉进里面去洗了澡,听见外面曲瀚文再问:“是不是雪下大了?”

    银镯在回答:“是啊,好大的雪呢!风也比刚刚大了不少。”

    “再去看看两位小姐那边,屋里暖和不,叫那边值夜的丫鬟晚上警醒着点,时常看着小姐别叫蹬被子!”

    “是,奴婢这就去。”银镯急忙的去了,打开门的时候,就听见呼啸的北风在门前划过,大片大片的雪花飘落。

    “你们俩把这屋里的铜鼎炉往盥洗间那边挪挪。”

    就听见‘吱呀呀’的声音,接着曲瀚文的脚步声传来,他出现在门口问道:“冷不冷,蓉妹妹?”他身上就披了一件月牙白的外袍,腰间的绦子倒是还束的紧紧的,欣长挺拔的样子。

    “不冷,里面很暖和。”袁瑜蓉回答。(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