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60章 四房(六)

    霜降的新文《明朝闺秀》上传已经一个月了,字数不算多,不过请大家去看看啊,要是能入得了各位的法眼,就请收藏一二,霜降人品坑品全都有保证啦!另外财妻正在收尾,呵呵,╭(╯3╰)╮

    ———********———

    邱泽媛心中已经恍然了,她其实早已经想到了,必定是江大家的教的他儿子,不然小江那么小,怎么就能知道在曲瑾靖面前出力?那小江本就有心接近瑾靖,正好瑾靖胡闹要进池塘摘花,小江便赶紧的替他进去,这就顺理成章的叫曲瑾靖认为,小江是能跟着他瞎胡闹的人,自然就想要这样的小厮在身边了。现在终于明白了,果然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邱泽媛犹自想得出神,这边曲瑾靖看她半天没说话,便问道:“娘,能不能不要赶小江他们走?”

    邱泽媛想了想,双手拉着曲瑾靖的胳膊,正色的看着他道:“瑾靖,他娘做错了事,必须赶走!”

    “可是,又不是小江的错!”

    “小江是没错,但是他娘做错了,若是光把他娘赶出去,小江难道不会想他娘吗?分开他们一家子难道好吗?”

    “可是……难道不能留下吗?”

    “不能!做错了事,就该承担!对下人该宽容的时候宽容,该严厉的时候就要严厉!若是犯了大错也不惩处,慢慢的下人眼里就没有你这个主子,慢慢的就会欺负到你的头上!”

    曲瑾靖点着头:“这个我也明白……那好吧,赶走就赶走吧!一会儿叫小玉姐从我那里拿二十两银子给小江,算是伺候了我一场。”说完一脸的没办法,只能这样了的表情。

    倒叫邱泽媛有些惊奇,她还以为曲瑾靖会不舍,会受不了,甚至可能会大哭大闹,怎么都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反应。呆了半晌才问道:“你……不会难受吧?”

    “难受什么?犯了错就要处置!这是应该的,不管是家里还是生意上,尤其是生意上,要是犯了错不惩罚。那不乱套了?而且生意上不是什么错都能犯得!有些错犯了,惩罚都晚了,可能就是不能弥补的了!”

    邱泽媛被他老气横秋的说话逗得都笑了,点着头道:“对,看来你已经明白了,确实是这样……有些错犯了,还有人能给你机会。有些错犯了,可能就不能弥补,没有机会了!”她突然有些感慨,幸好自己犯的错还能弥补……

    曲瑾靖点着头道:“这我都知道了……娘,我今天洗了澡,一直到月底再洗!”

    邱泽媛一听就板了脸,曲瑾靖这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喜欢洗澡。每天盯着才能洗上一洗,稍微一个错眼,就爬上床去装睡。不肯洗了,偏又是个爱跑爱动的,成天的一身臭汗。

    她当然不能答应,板着脸道:“不行!必须天天洗!”

    “可是现在冷了,天天洗会着凉的!何况,我明天要和大哥每天下去盯一个地方修建亭子,实在没时间!”

    “洗个澡能要多少时间?睡前洗漱的时候就洗了,实在是你懒的不像话!你何时又怕着凉了,大雪天的叫你不要在雪地里滚,你照滚不误。现在又来说什么怕着凉!”

    “可是……”

    “瑾靖,你不想想,你成天和筱玥在一块儿,你要是不洗澡,浑身的臭味,筱玥闻到了。还不得嫌弃你?而且不管是什么人,这样一身臭的走到哪里都叫人嫌弃。”邱泽媛现在已经很聪明了,什么事情根本不会一根筋倔到底,她也知道婉转了,更知道怎么从侧面入手达到自己的目的。

    果然,这样一说,曲瑾靖就彻底泄了气,有气没力的道:“那好吧……孩儿这就去洗澡……”

    邱泽媛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他耷拉着脑袋走了。

    这才把小玉叫进来,低声吩咐道:“外面那一家人卖身契还给他们,赶走吧。还有,二少爷赏给小江二十两银子,你去他那边拿了,给那个孩子吧。”

    “是。”小玉急忙的答应了出去。

    香菊在院外,刚刚方氏把她叫了去,命她来这边守着,要是那江大家的再闹,就叫人牙子进来把这一家子全卖了,别再啰嗦。香菊受了命过来,正听婆子们在跟她说刚刚江大家的是怎么拦四爷的。

    香菊听了冷笑不已,进去对江大家的道:“我看你是猪油蒙了心了!昨晚上闯到四爷屋里还不够,今天还铁了心非要叫四爷见着你不可!你也不打量打量自己什么身份!爷身边长得端正的黄花丫鬟一个个排着,能从院门排到府门去!你一个媳妇子,你忙什么?结果怎么样?爷见着你了,神魂颠倒了吗?马上就把你拉上床了?没脸没皮的东西!还在这里张狂,四爷身边的大丫鬟们都饶不了你!”

    江大家的捂着脸就是哭。

    江大在旁边也哭着,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边哭边说着:“饶命……饶命……”

    香菊又对江大道:“你也是个抽了筋的软骨头!媳妇子做出这样没羞没臊的事情,你不上去两耳刮子打的她服帖!竟只知道在这里哭!没出息的东西!”

    江大被说得头深深垂在胸前,根本抬不起来。

    香菊啐了他几口,怒道:“亏得大奶奶菩萨心肠!可怜你们一家子,还叫我给你些银子你去生活!”说着从怀里掏出来十两银子,扔到了江大的怀里:“拿去!真要是有出息的,就拿去做个小生意,或者买两亩田地中,都是过日子的营生!只有一样,把你那骚老婆看住喽!不然给你勾三搭四的,祸害你下半辈子!”

    这头还骂着,果然,小玉几个是不能叫她就这样轻轻松松走了的,不然,四房院的大丫鬟们今后还有什么脸?伺候主子伺候的叫人钻进了主子的房里都不知道!她们的奶奶还是当家的!就这样叫人上门来打脸?

    香菊这头还在说着江大,那边小玉从四奶奶的屋里出来了。屋檐下一溜儿站了五六个丫鬟,看到小玉出来都拿眼瞅她,小玉点了点头,先示意她们别急,自己跑到二少爷曲瑾靖的院子,从曲瑾靖那里领了二十两银子出来,这才往外走,四房院的丫鬟们便跟着她出来找江大家的。

    小玉出来看到香菊在这边,倒犹豫了一下,怎么说香菊也是内管家,不好当着她的面动手脚。小玉满脸堆笑的过来福身:“管家娘子,您怎么来了?”

    香菊心里早清楚的很了,也笑着点头道:“是大奶奶叫我来的,说要是这一家人在闹,就找人卖了……怎么,现在四奶奶有示下了?”

    “有了……”小玉眼珠子一转,笑着道:“四奶奶还是叫赶出去,不过有两句话给江大家的……”说到这里欲言又止的看着香菊。

    香菊看她们还跟自己玩心眼,心里好笑,便顺水推舟的道:“既然如此,我就不在这里等了,回去就这样跟大奶奶回话。”

    “好啊,姐姐去回了大奶奶,这一家子我们马上就赶出府去了!”小玉甜笑着道。

    香菊笑着转身摇着头走了。

    这边小玉一使眼色,一群丫鬟进去吩咐婆子将江大家的捂着嘴就拖了出来,拖到了另一个没人的耳房,几人上去又是刮脸又是打耳光,狠狠的修理了一顿。

    昨晚上没看住的那两个丫鬟,最是生气,边骂边打:“不要脸的东西!想爬主子床想疯了你!昨晚上还没疯够,今天还来一出!我看你是不要脸了!冲出来指望主子就能马上看中了你!你个骚达子!”

    另一个也大骂着:“就应该像二房院那个想爬床的骚蹄子一样,扒光了衣裳跪在院外面叫大家都开开眼!见识见识这东西有多少斤两!”

    “对!要不是急着赶出去,就给主子进言,叫你赤身露体在外面晾一天!”

    几个丫鬟把江大家的打的披头散发,尖叫着饶命,这才松了手解了气。又吩咐婆子进来,盯着将江大家的拖了出去,一直拖出去府去!

    小玉这边把二十两银子给了小江,当然还是让小江交给他爹江大,又把江大臭骂了一顿,派了两个丫鬟去看着,盯着他们出府!

    刚走到府门口,就听见后面有人叫:“等会儿!”

    众人回头,看到二少爷的小厮在后面赶着跑过来,叫住小江和江大道:“等一会儿,二少爷马上过来!”

    小江眼泪汪汪的看着来路,嘴里喃喃的说着:“二少爷……二少爷……”

    一会儿,曲瑾靖背着手走出来了,小江一看到他,‘噗通’就跪倒在地上,哭着叫了一声:“二少爷……”

    曲瑾靖点点头道:“不是我不留你,实在是没法留,也只能这样了,你出去了好好过日子。”

    小江哭着点头,话也说不出来。

    曲瑾靖转头看着江大道:“出去别在把小江卖了啊!叫我知道了饶不了你!给你们二十两银子,你可以去进点棉布或者棉花,开个小店,再不济开个杂货铺,十两银子就能把货铺全了,二、三两再租个店面,勤快一点,总能过上好日子!等小江大一点再给娶个好点的媳妇……嗯,勤快点的媳妇,不准亏待了!那二十两我是给小江的!”(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