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50章 长房(四)

    感谢投粉红票的盆友!感谢打赏的盆友!O(∩_∩)O~╭(╯3╰)╮

    ———********———

    这边院中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非常文学/^那些婆子先是大呼小叫的叫喊了一顿抓贼,然后是控诉高荣琼脸皮多厚多厚,一直到其中一个婆子扭身去看,见跟隔壁院紧邻的那个院门上的婆子直点头,便赶紧的大声咳嗽。

    那正在控诉的婆子突然的一个急刹车,将说了一半的话停住,高荣琼对她破口大骂,甚至说她断子绝孙那婆子都顾不上回嘴,完全不跟她对骂了,指着高荣琼对那几个傻站着的下人怒道:“把这个疯婆子给我拖去见官!这几个小贼也抓去见官!带着这一包赃物!”

    几个下人很有气势的大声答应了一声,声音在院子中都能听到回响,几人摩拳擦掌的就要上来。高荣琼冷笑一声,故技重施,一伸手把自己的衣裳扯开,一对白瓜又跳了出来,她挺着胸迎上去:“来啊!来抓我啊!敢碰我一下,到了衙门我告你们意图强|奸!不!轮|奸!你们几个上来试试!上来啊!”

    满院子的人全都静住,就好像是被使了定身法,一动不动的看着她表演。高荣琼依然不知道,还得意洋洋的往前凑:“过来!有本事过来呀!刚刚不是一个二个挺英雄的嘛!”她伸出手指将整个院子的下人一个一个点过去:“你有本事上来!看看老娘会不会怕你们!看看是你们厉害还是老娘厉害!有本事就来动动老娘这宝贝!”

    正点的起劲,转了一圈觉着不对,又转回去,看看刚刚都看到了什么人……

    一群人耳鼻歪斜的站在院门口正看着她,最前面站的,就是她的老爹高老头,她二叔、三叔。还有她的哥哥、弟弟、大伯子、小叔子……

    高荣琼瑟缩了一下,还没想起来要赶紧掩起胸的时候,就听见一声震天大喊:“天打雷劈啊!”她爹直直的就仰面倒下!

    登时那边乱成了一团,大家七手八脚的接住她爹,她大伯气的伸着手指着她大骂:“淫妇!荡妇!不要脸的混账!”

    她大哥冲过来正正反反给她四个耳光,破口大骂:“高家的人脸都被你丢尽了!”又握拳迎面直捣在面门,高荣琼被打的仰面倒下,长声惨呼。.几个女孩儿初时吓傻了,接着就大声的嚎哭起来。登时整个院子鬼哭狼嚎,曲府的人全都离开八丈远看热闹。

    她大哥看到她还不赶紧的把衣裳掩起,就那样在地上滚来滚去,大哭大叫,一对大白瓜沾了土变成了灰瓜,却依然的闪人眼睛。不由得怒上心头,就差一口血喷她脸上了!怒火完全冲昏了头脑,上去拳打脚踢,恨不能当场打死了她!

    高荣琼大声惨呼。实实在在是被打疼了!

    曲府的下人都冷冷的看着,等为首的婆子觉着差不多了,便凉凉的出声道:“要教训妹妹还是女儿,请回你们家去!在我们府打死了人,算怎么回事!”

    那大哥打得眼都红了。根本就听不了手,这边的人也不上前去拉。依然是离的远远的,只是那个婆子大声的喊:“来人!去衙门报官!就说有人来咱们府捣乱!在把这里围起来,任何人不得走脱!”

    高荣琼的弟弟还是小叔子的冲过来,将高荣琼的大哥拦下。低声的说了一句:“真要是上了衙门,咱们高家脸丢的更大!”

    那大哥连气带累,呼呼地喘气,大伯子反应快,冲进来指着领头的婆子大声骂道:“你们叫我们来原来是为了……你们还是不是人!”

    那婆子冷笑着,声音更大的叫道:“你们高家才不是人!明知道你们家的女儿到处骗人!谁管了?这会儿全都要脸了,早干什么去了!刚刚这个高荣琼怎么在我们府闹得,你们全都看到了!我们招惹你们了?你们家孙女诬告我们二爷的时候,怎么不见你们出头!”

    另一个婆子接着道:“高荣琼看我们家境好,盯着我们咬了好几口了!你们怎么不管?!那时候打官司没见你们谁来把你们家不要脸的女儿孙女拉回去的!怎么,我们一说大爷请你们来,一个比一个跑得快!还不都是贪图我们家的银子!”

    “就是!想装聋作哑,一辈子装着呀!现在来干什么?!”

    高家的人一个个无话可说,高荣琼的二叔三叔搀着高荣琼的爹,也不知道是真的昏倒了,还是装的,总之是一动不动。

    “现在要是把你们家不要脸的泼妇领回去,我们还可以不告官,若是不领,我们就告官府,你们住在我们家的,一个都跑不了!偷东西,还讹诈,正好,官家还想找前些日子抓起来的两个女骗子的家人呢!那女骗子在牢里生了孩子,不赶紧抱回去难道还要官府给你们养着不成!”

    几个婆子轮番的你一句我一句,句句都是戳在高家人的心窝子上!他们还敢说什么,二叔三叔已经喊起来了:“快把这几个不……弄回去!赶紧走,还不嫌丢脸!”

    “弄回去关起来!在别放出来,要是敢再来咬我们家,告诉你们,高家一个都好不了!”

    “走走走!快走!我就知道没好事!”

    “晦气!回去把她的腿打断!省得连累了我们!”

    高荣琼瘫倒在地上仰面躺着,白晃晃的前胸依然晾在外面,她的大哥气的又狠狠踢了一脚,才转身过去背着她爹往外走,她弟弟看了看,只能自己过来指着几个哭号成一片的小丫头片子:“快把衣裳给你娘掩好!”

    小丫头片子们动作刚缓了一缓,她弟弟上去就是一脚,将一个踢得扑倒在地,更是嚎啕大哭起来。几个婆子一看这家教,全都摇头。

    她弟弟破口大破:“嚎丧呢你们!叫你过去把你娘扶起来!”

    其余的吓坏了,边哭着边过去将高荣琼扶起来,摇摇摆摆的,却忘了给她娘把衣襟掩起来。

    于是该晾着的还是晾着,婆子们这才让开了路,高家老大背着他们的爹,其余的几个年轻的搀着气坏了的年老的,蹒跚的走了出去。

    看着一行人的背影,一个下人轻声道:“咱们是不是……太过了?”

    一个婆子转过头来‘呸’了一声:“一点都不过!她们家的人明知道这个女儿四处行骗,他当爹的管了?还是当哥哥的管了?这是当面看到了,没看到就装不知道!顾什么脸面了?再说,不这样就永远被这个泼妇缠住?!”

    “就是!你顾她的脸 ,她可没顾你的脸!那诬告二爷的那两个骗子也是她们家的人!二爷的名声不重要么?”

    “哎呦!两位妈妈饶命!我就是顺嘴这么一说!”下人吓得讪笑着赶紧退了。

    几个下人盯着那些人走出了府门,这边婆子们赶紧找来丫鬟们收拾这个院子。屋里被卸下来的东西,该修补的修补,该找人镶上的镶嵌上。

    曲瀚侠在丝绸行。

    今天来了个客人,很是难说话,将他们所有的丝绸全都贬损了一遍,挑毛拣刺的说的不停,却不肯走,一样一样的看着。

    曲瀚侠见多了这样的,越是这样的,越是有可能的大商户,买的多想压价而已。他自然是不会怠慢,满脸堆笑的一直听着那客人的挑剔,说的实在离谱的,就笑着解释一两句。

    曲子岩就在身边,他来丝绸行向来是一身的短打扮,上面一件半旧的青色袄,下面棉裤外面套着一条玄色裤,裤腿处绑着绑腿,怎么看都是店铺的小伙计。

    曲瀚侠在那里应酬,曲子岩是不敢离开半步,亦步亦趋的跟在父亲后面,曲瀚侠笑着请客人去内室详谈,曲子岩跟在后面,进去就被曲瀚侠吩咐:“去泡茶。”

    曲子岩急忙答应着,转身出去,没一会儿功夫,提着两个篮子进来,一个篮子里面装着茶炉、炭,一个篮子中装着铜茶壶。先将茶炉放在地上,看了看茶炉中火势如何,用火钳子夹了两块炭进去,便将铜茶壶坐在上面,自己转身又出去,一会儿,端了一只刘瑾细螺托盘,上面一套精致的茶具。过去给摆在桌上。

    “……有两样看着勉强能过的去眼,其他的都是一般的货色,若不是我急着回去,便去松江府了,不在这里进货。”那个客人像是陕西山西那边的,说话带着一股浓重的西北口音。

    曲瀚侠笑着道:“松江府您是看中哪一家的货了?”

    曲子岩拿着蒲扇轻轻的扇着炉火,耳朵竖起来听父亲说话,他现在已经算是老生意人了,父亲说的话的含义,大部分他都能听出来。这话无非是给那个客人下套罢了,接下来怎么说,他都能够猜得到。

    果然,那人道:“那边有一家丝织厂,我看着货就不错!”

    “哦?那边的丝织厂我也比较熟,掌柜的姓什么?说说看,我也比比货,真要是他们的好,我也去看看。”曲瀚侠笑着问道。

    “掌柜的姓张!”那客人挺着胸说道。(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