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42章 袁将军回来了

    感谢投粉红票的喷油管!!╭(╯3╰)╮^_^^_^

    ———********———

    因为又听见了那个谣言,袁瑜蓉心里有些不痛快,也有些怀疑,宣城可能是有这样一场官司,不过是不是曲瀚文却不一定,那三嫂的母亲那天说是瀚文,纯粹就是因为自己说出来丈夫的名字而已。

    也有可能真的是曲瀚文,那就不知道为什么,被人陷害的吃官司……难道是官府要吵自己家的人下手了?

    袁二嫂不知道在怎么劝好,反倒是袁三嫂楚氏,等人都走了,这才抬起头来笑着道:“许是真有个姓曲的人打官司,但是未必就是妹夫。我娘那天说的话,千万别当真,她是因为听了妹妹说妹夫的名字,这才抢着那么说的。”她看着袁瑜蓉道:“就算是姓曲,宣城你们本家不是很多么?”

    袁瑜蓉点点头:“我也是这样想。”

    袁二嫂呼了口气道:“幸好你明白……”

    袁三嫂轻声道:“我娘……在京里呆的久了,相交的都是些自命清贵的人,就算是她们互相之间,也有个看不起的……”想来叫她当着妯娌的面说母亲是很难很难的,要不是楚夫人那天当着袁夫人的面说那些话,她是不会说这些的。

    袁二嫂听她这样说,真的松了口气,楚夫人确实有些自命清高,看不起他们家行伍出生。不过幸好三弟妹明白,只要不影响妯娌的感情,楚夫人基本上属于是无关紧要的人,她怎么想,怎么看,真的没人注意。

    袁瑜蓉点了点头,虽然三嫂这就算是道歉了,不过对于楚夫人,她也没什么原谅不原谅的。只是给三嫂的面子,不像对付蒋夫人那样对付她罢了。这些人就跟吃饱了撑的没事做一样,自己不着她们不惹她们,非要上门来找事。自命清高。却总是做下贱、偷偷摸摸的事情。

    黄昏的时候,袁三嫂回去了,等袁二哥回来,袁瑜蓉急忙将今天给蒋夫人难堪的事情说了,一旁的袁二嫂笑着道:“主要是为了给妹妹出口气,不过不知道会不会给你惹麻烦?”

    袁二哥听得直笑:“怎么会麻烦?现在蒋大人自己真的就很麻烦!”

    袁瑜蓉急忙道:“他很麻烦么?”

    袁二哥笑着点头道:“当然麻烦!我袁家人从来都不是白白被欺负的,他之前叫你和离。闹得沸沸扬扬,整个京城都在说这件事,我岂能轻饶了他!”

    “二哥……你打算怎么……办?”

    “呵呵,也不用我怎么对付他,现在上来的这个秉笔太监,跟他有仇,看着慢慢折磨他吧!”

    袁瑜蓉听了,心中舒坦了的同时。又想,看来不用自己动手,蒋家今后的日子也好过不了。就算是太监饶得了他,二哥、三哥也饶不了他!自己还是太沉不住气了,急火火的叫瀚文从宣城弄一万两银子来,这银子来了怎么处置啊?!

    没过两天,银子来了,把袁瑜蓉吓了一大跳,不是一万两,是一万五千两!十五个护卫日夜兼程,路上都不敢闭上眼睛睡觉的押送来了。别说她,府里的人尽数吓了一跳。袁夫人将她好一顿埋怨,问她到底要这么多银子来做什么?袁瑜蓉涨红了脸又说不出来,半天才憋出来一句:“进货。”

    袁二嫂却误会了,跟袁二哥马上的说了,袁二哥也过来埋怨她:“这么远的路程,这么一大笔的银子。为什么就千里迢迢要从府里运来?你要是有什么为难的事情,跟你二哥还不能说?二哥不能给你想办法?”

    袁瑜蓉趁机赶紧笑着道:“确实是用来进货的……不过只有五千两打算进货,其余的一万两,实在也花不了,就放在二哥处,二哥在朝中有什么需要打点的……”

    袁二哥摇着头打断她道:“我有什么需要打点的,要用你的钱?!”

    袁瑜蓉顿了顿,才正经的道:“二哥,我知道你的想法,这样吧,钱已经送来了,要说多,也不多,你们官场,动辄几十万、几百万的。但是却也不少,在路上走来走去的确实不方便,用不上就放着,要是能用上,也算是我的心意。”

    “哎呀,用不上你的钱!你赶紧全都进货去吧……”

    “二哥!”袁瑜蓉急忙拉住他:“你先听我说完。”

    袁二哥无奈,只能道:“你说吧。”

    “二哥,我虽然没什么见识,但是知道谦受益满招损。咱们大明朝到了这一朝,前面的看都看明白了,无非就是太监掌权。若是能跟对了太监,就能保得自己的富贵和权利。若是跟不对太监,就算是再大的官,说没了也就没了。”

    袁绅笑着道:“二哥现在跟的太监不就是跟对了?”

    袁瑜蓉点点头,正色道:“是跟对了!可是能有多少年呢?皇上……到现在也没有生子,今后的事情还不知道怎么样的呢,不过有一句话说的很对,一朝天子一朝臣,何况,咱们这个皇上最后……都未必能有儿子……”

    袁绅大吃一惊:“慎言!”他站起来看了看门口,道:“你怎么……能说这话?还说的煞有其事!这话再也不能对人说了,听到没?要是传到皇上耳朵里,就是欺君罔上!”

    袁瑜蓉点点头:“我知道。”然后继续的口出狂言:“皇上虽然年轻,但是性子顽劣,总有可能会出意外……前些年不是从马上摔下来过么?要是出点意外,这天说变就变!”

    袁绅震惊的看着她:“蓉儿,你怎么……这样大胆?这些事怎么……能说的这样肯定?这都是你胡编的,还是你……”

    袁瑜蓉苦着脸想了半天道:“实不相瞒……咳咳咳,二哥,我小时候常常做一个梦,就是梦见一个很顽劣的皇上,最后……死了,身后没有一儿半女!然后……来了另一个皇上,把满朝文武都杀干净了……二哥,”她结束结结巴巴。口齿伶俐的说后面的话:“不是人们都说小孩子有第三只眼睛么。我小时候做这个梦,一直都不知道什么意思,而且也没明白,因此就没有当回事。跟谁都没说,而且好些年都没有在想起来。但是这段日子,突然那梦境就能很清楚的想起来,还觉着现在的情形和梦境越来越像,顽劣的皇上,多变的朝局,是。我是不懂朝局,但是我总明白一些道理,真的要是换了皇上,前朝太得宠的朝臣,不一定能继续得宠,何况,二哥你想想,不怕一万还怕万一呢!真的要是像我梦里的一样。皇上无子就死去了,那么后来的皇上更不能重用前朝的旧臣!”

    果然,用这种方法说。袁绅就能接受一点,虽然依然是惊诧的难以置信,但是想了半天说道:“这就是你前一阵劝我的原因?我总觉着你一个妇人对朝局总是关心的出了奇,有时候还能说到点子上……”

    袁瑜蓉赶紧的点头:“是啊!其实我懂什么呢!确实是因为那个梦……二哥,家里人不求你多么的大富大贵,只求你能平平安安!我也是这样希望,希望我的家人全都平平安安。父亲和大哥已经抽身了,只求二哥和三哥在这风云莫测的朝局中,保护好自己,最后能够全身而退……”

    袁二哥长叹口气。站起身在她头上拍了拍:“我知道了……你说的我会想着,你也应该了解,二哥不是贪图权贵的人,做到现在这一步,纯粹是为了父亲和大哥能够安然抽身……放心吧。”

    袁瑜蓉松了口气:“这就好。”

    就这样又是编故事又是搞迷信活动,袁瑜蓉终于把自己的意思跟二哥讲清楚了。听二哥说的话,她也放了心。当然今后依然还是会紧盯着,一定要叫二哥和三哥也安全的从朝中抽身。

    转天,她就去为那刘夫人的小女儿请寄名符儿,那道观也不远,就在城外,刘夫人来了个大车接她们,袁二嫂跟三嫂都陪着她,三嫂也算是散散心,活动活动。刘夫人带着她们去了之后,没想到袁瑜蓉倒是真给请来了,那道士还免费送了袁瑜蓉几个字:有福之人。

    别说袁二嫂、袁三嫂高兴,就是刘夫人都乐得合不拢嘴,请三人去她府上做客,吃饭,认真的招待了一通。

    袁将军和袁大哥终于在三天后回来了。

    虽然已经是辞了官的将军,但是新上任的阁首还是给了袁将军很大的尊重,一大清早,九门提督的兵士就将九个城门守了起来,等袁将军到了一百里外的时候,兵士将城内戒严了,百姓不得随意走动。京城的百姓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凡是驻外的封疆大吏进京,一般都有这样的程序。

    午门打开,迎接袁老将军和袁大将军进来,直接奔了皇宫了。

    府里这边已经上下忙成一团了,所有的东西全都准备好了,今天就要派上用场。一条大红的毡毯从大门穿过穿厅一直铺到上房院,沿途连门槛都拆了。周围隔一段距离摆上盆景,盆景不是花,全是青松翠柏绿竹。

    袁将军还没有进府,有些消息灵通的人士,就已经上门道贺了。一看到这些人,袁夫人悬着的心倒是放了下来。

    这些人都是朝廷的当权大臣,皇上是什么态度,他们清楚的很,看到他们争相前来恭贺,便能知道,皇上对袁将军的态度是肯定的,这就能叫人松一口气了。

    袁夫人打起精神接待一些老夫人,袁二嫂也是忙得团团转,袁瑜蓉不得不也出来帮帮忙。

    只是她没想到,今天所有的人是到齐了。从后院出来,找袁二嫂问问自己能干点什么,袁二嫂就笑着吩咐她去花厅,自家的亲戚都让到了那边,叫她去看看谁来了,陪一会儿。袁瑜蓉奉命过来,就看到袁三嫂的母亲楚夫人坐在里面。

    看到袁瑜蓉进来,楚夫人笑着正要打招呼,袁瑜蓉却把腿缩回去,转身走了。

    身后的楚夫人紫涨了脸皮怔了半天,先是大怒,继而恼恨,自己恨恨的坐在花厅半晌,却依然没人来招呼,就是女儿也没有过来,这会儿已经冷静下来,终于明白了,亲家一家是恼了自己了,便又开始后悔,何必逞一时口舌之快呢?现在弄的亲戚不像亲戚的,连女婿也似乎是得罪了……

    只是没想到,他们家这样的偏颇,嫁出去的女儿,竟然还护的如此严实。若是叫一般的人家,兄妹之间也没有这样关系好好地,嫁出去一年半载的,早就淡了!楚夫人寻思的半晌,却只有后悔了。

    蒋夫人硬着头皮也来了,这一次是和蒋大人一起来的,不来不行啊!

    宫里传出消息,不务正业,昨晚上还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玩的皇上,今早上却出现在乾清宫,皇上的几个禁卫营,锦衣卫、雁翅翎等等的,全都在乾清宫门前列队迎接袁老将军和袁大将军。进了乾清宫,皇上一直和两位将军密谈,一直到现在。对于已经辞了官,交了兵权的将军来说,这可是皇上给予的最高的礼遇了。

    对朝政了解的人都知道,皇上这是感念两位将军能主动交出兵权,而且是绝没有一点保留。那么也就是说,两位袁将军辞官力保的袁二将军----现在是袁尚书,今后在皇上面前必定会大红大紫!

    这样还能不来巴结么?蒋大人在前面还没觉着多么难堪,蒋夫人在后面就如坐针毡,看到谁都觉着不自在,偏偏又遇上了那天的几个婆子,站在院门口皮笑肉不笑的总盯着她,蒋夫人头皮都发麻。

    越忙越乱,就在这么忙乱的时候,袁尚书的得力助手胡茂元居然也是今天进京了,夫妻俩来到京城,没去府邸看看,倒是赶紧先来这边了。

    胡夫人进去给袁夫人磕头,袁瑜蓉听说她来了,笑着过来见她,胡夫人倚着袁夫人正在说笑,看到她马上过来拉住笑道:“我还生恐咱们走岔了呢!幸好你还没有走!”(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