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21章 闹学堂

    吃了饭回去休息,袁瑜蓉去看着筱和筱蕊睡下了,回到边的主屋。曲瀚文见她进来就上来搂住低声的笑:“你猜我今天干了什么?”

    “干了什么?”袁瑜蓉有些心不在焉的问。

    曲瀚文笑着道:“谈成了一笔大生意!我在街上转,看到一家丝绸店就进去了,跟那掌柜的谈了一上午,中午他就把他们东家叫来请我吃了顿饭,下午就说好了,要咱们的冰蚕丝缎子!”

    “要多少?”

    “说是要二百匹,对我说的蝉翼纱也很感兴趣,不过不知道缎子品质好坏,一定要跟我回去看看样品,还要选颜色。瞧着应该是个真心想要的,”曲瀚文摸着下巴:“我说在等几天才能走······”

    袁瑜蓉叹口气道:“等几天也走不了呢······今天收到父亲的信了,说是还要两个月……”

    “啊?!”曲瀚文叫了一声,呆°呆的看着袁瑜蓉。

    “这还是快的呢!要是慢的,三四个月出去也有可能!”袁瑜蓉叹气的道。

    “如今都五月初了,在这边再等两个月,那就是七八月了!那可什么都耽误了。”曲瀚文沉吟着道。

    “看来……只能你先走了。”

    曲瀚文没说话,摸了摸袁瑜蓉的胳膊,有些凉,便喃喃的道:“这北方的天气真怪,白天的时候都觉着有点热了,晚上又这么冷!”

    说着拉着她过去在床边坐下,低头把她的鞋脱了,托起双腿抱到了床上。

    袁瑜蓉边脱衣裳边看着他,心里有些难受,很不舒服,和他出来是想一起散散心的,可没想到却是要分开一段时间。

    曲瀚文关了房门吹了灯,也上了床,这才道:“我先走也行·可是路途太远了,我要是回去了,再来接你们忒远······”

    “谁让你还回来接我们?我们跟着父亲母亲和大哥回去,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袁瑜蓉轻声道:“我就是担心你过野猪林······”

    “那个倒不用担心·我带一个护卫,两个人骑马都过去了!”曲瀚文道。

    “货呢?你不是要进货?”袁瑜蓉道。

    “进!就咱们看好的那些货全都进!不过那些大件琉璃我就不带了,小件的我们打两个包裹背上,大件的装车上随你们走,这样就行了。”曲瀚文也觉着没什么不放心的,岳丈和大舅子就算是辞了官,身边也有亲兵保护·袁瑜蓉跟着他们走,反而比跟着自己安全,他沉吟的看着袁瑜蓉。

    袁瑜蓉愁眉苦脸的看着他,曲瀚文失笑了,伸手搂住了她。

    “你也不用只带一个护卫这么嚣张吧?父亲和大哥信上已经说了,要带回来大约五十名亲兵,你把五个护卫都带上行了。”袁瑜蓉蜷在他怀里嘟囔着:“不过问问二哥,能不能给你带十个兵士······我知道这是公器私用·要不就给几件衙门的衣裳总行了吧。”

    曲瀚文想笑,最终却叹息着搂紧了她:“要不我也不走了······你们娘儿仨留在这边我真的挂念。”

    他在袁瑜蓉脸上亲了亲,袁瑜蓉正要再说·却被他堵住了唇,缱绻的吻着她,手轻柔的在她身上抚摸着。

    两人搂着说了半宿的话,终于还是决定了,曲瀚文先回去。袁瑜蓉势必要他带上五个护卫,进了货全都放在自己的车上,他只要人回去就行了。而且既然是要和那个丝绸店东家一起走,带着货肯定还是不方便,曲瀚文想了想觉着也有道理,点了点头答应了。

    商量好了·第二天一早,曲瀚文去进货,那些货物是早就看好了的,只要带着银子去拿货就行。

    袁瑜蓉在家里也是早早的起来,趁着二哥还没有上朝过来找他。

    袁二哥已经换上了朝服,刚吃了早饭要出门·听说妹妹过来了,急忙迎出来,袁瑜蓉急忙道:“二哥你先吃吧。”

    袁二哥道:“已经吃完了,什么事呀?”让她进屋坐下。

    袁瑜蓉看了看同样关切的注视着自己的袁二嫂,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是这样,瀚文不能一直在这边等着,想先回去,我倒是没别的担心,就是担心过那个野猪林·……虽然他说没事,也不带银子和货物,但是总觉着太不安全了。”

    袁二哥听了道:“原来是为了这个……他要自己回去?”

    “我叫他带着那五个护卫……不过还是不放心呢!”

    袁二哥点点头道:“这个你不用担心,我会给那边的衙门去封信,瀚文过那个野猪林的时候,叫他们派几个衙差送过去,那盗匪在猖獗,也不敢和官府正面冲突。”

    袁瑜蓉一听大松了口气,点头笑道:“这就好了。”

    袁二哥也笑了道:“瀚文这就要走?我还想着能和他坐下聊聊呢,一直都没时间。”

    “是啊,在这边已经一个来月了,他要是在等着,成天无所事事的也着急。”

    袁二哥点点头:“是啊,不过今后还有机会。”他看了看外面。

    袁瑜蓉急忙道:“二哥你要上朝,赶紧去吧,别耽搁了。”

    袁二哥站起来道:“那我走了。”他对袁二嫂道:“今天能早点回来。”

    袁二嫂也点点头。两人目送着袁二哥走了,收拾了一下来到上房,这边袁夫人才起来,正在洗漱,孩子们也陆陆续续的来了,请了安陪着吃了早饭,便去上学。

    筱带着给蒋三姑娘送的围巾,和袁书瑶来到了学堂,进了学堂,就感觉气氛有些不对,大家全都窃窃私语的,看到她们进来又立刻的不说了,几双眼睛盯着她们两个。

    筱和袁书瑶全都浑身不自在起来,两人互相换了一下莫名其妙-的眼神,只能硬着头皮坐下。筱回了一下头,看到蒋三姑娘坐在那边,身边还有另外一位小姐,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礼品盒子走了过

    “蒋三姑娘,这是送给你的。”她笑着递过去。

    蒋三姑娘今天的态度很奇怪·嘴角一直带着一种莫名其妙-的笑,也是那种客客气气的笑,总之很叫人不舒服,看着筱递过来的礼物盒子·却没有反而是另外一个姑娘一把接了过去,几乎是抢着打开了。

    筱一怔,问道:“你怎么拿别人的东西?!”

    那个小姐轻蔑的看了她一眼,将手中的围巾抖开了,扔到了蒋三小姐的身上,笑着道:“三小姐·赶紧围上吧!人家巴巴给你送来的!”

    蒋三小姐笑着躲了一下,那围巾就掉在了地上。

    “这是什么?怎么上面有股子臭味?!”那位小姐拿出手绢掩着鼻子走开了。

    蒋三小姐笑着说了一句:“下九流的商人,自然是带着铜臭!”

    筱脑子‘轰,的一声!完全呆住了。

    昨天给她们花笺的那位孙小姐也不过来,站的远远的伸着手:“袁书瑶!把花笺还给我,我不叫你们去我府的花会了!”

    “是啊是啊,千万别叫去了,不然沾染上了铜臭,花都枯萎了!”

    满屋子的人全都嘻嘻哈哈的笑了起来·袁书瑶脸涨得通红,气的浑身乱颤,对那个孙小姐厉声怒道:“花笺明天还给你!”

    另一个小姐道:“不叫她们去就行了·你还要那个做什么?要回来沾染上铜臭么?!”

    孙小姐这才反应过来,急忙道:“我不要了!反正你们别来!”

    “呸!我才不稀罕去!”袁书瑶怒说了一声,过来拉筱:“表姐,别理这些人!”

    筱死死的盯着还在笑得蒋三小姐,盯得蒋三小姐的笑容终于不自然了,抬起脸冷声对她道:“你看什么看?!”

    筱{也是满脸通红,她皱着眉头看着蒋三小姐,很大声的说了一句:“你这个虚伪的小人!”她弯腰捡起地上的围巾,抬眼正色的看着蒋三小姐,严厉的道:“不配有朋友·不配带我送的围巾!”

    蒋三小姐大怒的跳起来:“你骂谁?!”

    “我骂的就是你!”筱仰着小下巴看着她:“你叫我想起了一对街头行骗的骗子,你和她们一样!”

    蒋三小姐怒气冲冲的伸手就要打她一巴掌:“你这个下九流的臭商人!敢对我无礼!”

    周围响起了一片尖叫声,千金小姐哪里见过这样的,有人就尖声大叫:“打架了,打架了!臭商人打蒋三小姐了!”

    扬起的手被筱反手牢牢的抓住了,筱从小跟着曲瑾靖淘气长大的·可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千金小姐,反手抓住了蒋三小姐,狠狠的一摔!

    幸好蒋三小姐的丫鬟听见喊声冲了进来,看到了惊叫一声急忙的过来,正巧扶住了蒋三小姐,不敢曲筱这一摔,可能真的把蒋三小姐摔个狗啃泥。

    周围小姐们继续乱喊着:“打架了,臭丫头打蒋三小姐!”还有人不断的尖叫。

    袁书瑶也没有见过这样紧张的场面,吓得抓紧了筱的胳膊。楚家的两位姑娘五姐姐和六姐姐面如死灰,两人互相的看了一眼,全都心里暗暗的责怪袁书瑶,气她分不出来好歹,到了现在居然还站在那个丫头一边!

    蒋大姑娘严肃的走进来,大声道:“成何体统!”

    屋里安静了下来,只有不知道哪位小姐一个人的声音告着状:“这个曲筱根本不是官家子弟,她家是臭商人!刚刚她还打蒋三小姐!”

    袁书瑶抓紧了筱的胳膊,扭头对她厉声道:“你胡说!明明是蒋波宜要动手打我表姐,被我表姐拦住了而已!”

    那个小姐顿了顿,正要再说,蒋大姑娘厉声道:“都别吵了!”她转过头来恶狠狠的看着曲筱和袁书瑶:“你们马上走!我们这里不要浑身铜臭的商人进来!”

    袁书瑶气的两眼含泪,拉着曲筱:“走就走!谁稀罕在你们这里!”

    筱拉住她的胳膊,大声的对她说,也是说给周围的人听:“咱们在不在这里,不是她说了算!就算是她们府的学堂,可上有管理学堂的长辈,还有教书的先生,她凭什么越过长辈和先生把咱们赶走?!”

    “你敢不听我的话?!我叫人把你拖出去!”蒋大姑娘厉声道。

    筱也看着她厉声道:“不讲理的蛮女!”

    “来人!”蒋大姑娘大声的喊着。

    “奴婢在!”蒋大姑娘的丫鬟走进来。

    接着门口有人喊了一声:“先生来了!”

    屋里登时安静了下来,先生背着手慢悠悠的走了进来,他和以前一样,从屏风隔开的那个门走进来,进来了就坐在案几后面的椅子上。对于这边的剑拔弩张,先生似乎是视而不见,显见得是早就来了,也在外面听了一会儿了的,此时咳嗽了一声,声音沉稳的道:“学生们各回各位坐好,今天讲……”

    “先生!”蒋大姑娘厉声喊了一句,指着曲筱严厉的隔着屏风对先生道:“请先生立刻将这个人赶出去!”

    先生不得不停下来,隔着屏风看了一会儿这边,才对蒋大姑娘道:“学生的去留全都是贵府上的九爷做主,大姑娘还是去和九爷说吧。”

    “今天有她在这里,我就不读书了!”蒋大姑娘厉声道。

    蒋三姑娘声音轻飘飘的响起:“我也不读书了,回去和母亲说,这里有个浑身铜臭的丫头!污了我们学堂清静高雅的地方!”她冷冷的笑着,斜睨着那边的筱。

    袁书瑶气的拿书的手都乱颤,重重的将书仍在桌上,再次的对筱道:“表姐,我们走!”

    筱对她道:“现在走了,倒显得咱们理亏,我身正不怕影子斜,没做亏心事,今天就要把这一堂课上完了的!”

    袁书瑶原是被气得无法,又不想招惹蒋家的姐妹,这才要走的,如今听筱说话,又觉着有道理,便将书本放下,依她坐下。

    那边的先生很是为难,这里面的小姐们他一个也得罪不起,想息事宁人,偏偏蒋家的两位小姐不肯。

    “先生!你若是不说话,我现在就必回了父亲!”蒋大姑娘声音越来越严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