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18章 学校的女学生

    筱玥来到上房院,丫鬟通传了,她进去给外祖母请安,并在这里吃早饭,然后和袁书瑶一起去上学。^/非常文学/^

    袁夫人看筱玥打扮的周周正正,既不奢华也不朴素,面如满月,目若青莲,小身板挺得直直的,一点都没有一般闺秀小姐的柔弱娇嫩,反而精神烁烁,一双乌漆漆的眼睛好似繁星一般的闪亮,把女儿真的是像了个十成十。

    袁夫人本来就喜欢精神爽朗的女孩儿,在加上这是自己的嫡嫡亲女儿生的嫡嫡亲外孙女儿,更是喜欢到了骨子里,搂着亲香了半天,听到丫鬟笑着进来说:“二小姐来了。”这才放开了。

    袁书瑶走了进来,跪在跪垫上跟祖母请了安,袁夫人笑着将她拉过来,两个孩子头挨着头说话。

    “你瞧我给表姐们准备的礼,怎么样?她们会喜欢么?”筱玥马上就把礼物拿出来请袁书瑶给点意见。

    这些东西,她来的时候已经送给了袁书瑶了,还有好几样别人没有的,袁书瑶点着头笑着道:“挺好的,反正我是喜欢,表姐应该也喜欢。”

    “那就好。”

    袁夫人笑得合不拢嘴的听着。

    袁二嫂和三嫂过来给袁夫人请安,最后曲瀚文、袁瑜蓉才过来,在这边吃了饭,大管家婆子带着两个婆子四个丫鬟送两位小姐去上学。

    曲瀚文出去逛街,袁瑜蓉和二嫂、三嫂在家陪着母亲说话,袁夫人道:“筱玥只带了一个丫鬟么?看着小小的一团孩儿气,不是个顶用的。”她转头埋怨袁瑜蓉:“你也真是的,出门在外的,怎么不带两个大一点的丫鬟?筱蕊的那个更小!我瞧着只有六七岁吧?”

    袁瑜蓉笑着道:“七岁……这是个大的呢,筱蕊身边还有两个六岁的。”

    “你瞧瞧。你瞧瞧,”袁夫人指着她对着袁二嫂道:“这哪是给准备伺候的丫鬟。这分明是找人玩呢!”

    袁瑜蓉笑了:“正是叫她们能和筱玥、筱蕊玩在一起。不然干嘛找这么小的?小孩子没有同年龄的玩伴是很可怜的……”

    “你净说些怪话!家里的孩子难道就只有筱玥和筱蕊?!你就舍不得给身边放两个大丫鬟?”

    袁二嫂是当家的,赶紧笑着道:“我给筱玥、筱蕊每人两个丫鬟吧。.

    袁瑜蓉笑着正要推却了,想了想两个小点的丫鬟照顾起来确实不是很周到,便笑着没说话。

    袁夫人摇着头道:“从别的地方调人去我不放心。孩子们都小,伺候的不周到怎么办?孩子也不会说。还是我这边送几个人过去吧。”

    二嫂已经和袁夫人做了十几年的婆媳了,习惯了袁夫人说话这样直爽的,笑着点了点头。倒是袁瑜蓉赶紧笑着对二嫂道:“我们一家来了之后。给二嫂添了不少的麻烦。”

    “嗨。”二嫂笑着轻轻打了她一下:“跟嫂子这样客气做什么。”

    且不说家里妇人们聊天说笑,袁书瑶和曲筱玥两个女孩儿坐着马车来到了学堂。下了车,婆子把小姐送进去,她们就去聚成一堆儿聊天嗑瓜子去了。

    袁书瑶和曲筱玥来的还算早的,书房只坐了两个姑娘,这两位看着都是**岁的样子。前面的那个穿着件桃红撒花丝绵小袄,后面那个嫩绿色的素锦锻长襦裙。两人听见了动静同时的抬头往这边看了看。

    袁书瑶笑着打招呼:“二姑娘,三姑娘。”

    后面的那个三姑娘笑着点了点头:“这就是你的表姐么?”

    袁书瑶急忙点头,笑着转头看了一眼曲筱玥道:“这就是我的表姐筱玥,表姐这两位是蒋大姑娘,蒋三姑娘。”

    筱玥笑着叫了一声:“蒋大姑娘,蒋三姑娘。”

    蒋三姑娘笑着点头:“筱玥姑娘。”

    而前面的大姑娘看了一眼筱玥,没有答应反而去问袁书瑶:“你表姐到这里上学,跟我爹说了没有?”

    袁书瑶想来是早就知道她的,不慌不忙的道:“管理书院的是贵府上的一位九爷叔,我爹已经和九爷叔说过了。”

    “那先生呢?先生知道不知道?!”大姑娘咄咄逼人的问道。

    “先生也知道!”袁书瑶说着拉着曲筱玥过去坐在另一边,不想在理她。

    筱玥看那个大姑娘忿忿的,也不知道生什么气。她坐下了,悄悄的对袁书瑶使了个询问的眼神,袁书瑶凑到她的耳边低声道:“别理她,极讨厌的一个人,惯会拿腔作势!”

    筱玥一看那大姑娘仰得高高的小下巴,就知道是个刁钻的,自然也不想去惹她。

    跟着她们来的小丫鬟过来在两人的案几边放上了两碗茶,蹲蹲身子出去了。

    因为现在还早,筱玥便问袁书瑶先生讲课讲到了哪里?袁书瑶却对那茶感兴趣,一般她上学,都是喝的糖水或者秋梨膏水,很少喝茶的,如今看到茶里飘着几朵花瓣儿,很有趣的看着。

    “讲到了……谁知道讲到了哪里,我都没注意听……表姐,这花瓣儿喝着什么味儿?”

    筱玥笑着道:“花瓣儿味呗……给咱们喝的里面都是加了蜂蜜的,自然是甜味,还有香味。”

    “是吗?我尝尝。”袁书瑶等不及的喝了一口。

    “慢点,小心烫着。”筱玥急忙道。

    后面坐的蒋三姑娘,看着她们两个坐在一起看着手里的茶碗,就笑着走过来了:“喝的什么?瞧着很新鲜似的。”

    “花茶。”筱玥答道,笑着问她:“你要吗?给你也倒一杯吧?”

    蒋三姑娘笑着伸头看了看她的茶碗,又问袁书瑶道:“好喝吗?”

    袁书瑶笑着点头:“真好喝,一点儿茶味都没有,很香很甜!”

    蒋三姑娘听了便笑着对筱玥道:“若是还有便给我也倒一杯吧,我也尝尝。”

    筱玥急忙叫自己的丫鬟进来给蒋三姑娘也倒了一杯,蒋三姑娘尝了一口,满脸堆笑的点头:“果然是好喝的紧!一点茶涩味都没有。这是谁想出来了,竟然还有这样的茶?”

    筱玥不无得意,还极力控制着不要喜形于色:“是我爹想出来的,我娘爱喝茶,但是怀我妹妹的时候不能喝,我爹就想出这样的茶给我娘喝。”

    “哦-----”袁书瑶和蒋三姑娘全都齐声恍然了一声,两人接着喝茶。

    筱玥原本想问问那位蒋大姑娘喝不喝的,屋里总共四个人,三个人围在一起喝茶聊天,独独叫她一个坐在那里没人理,好像故意排挤她似的。

    谁知道筱玥看过去正要叫的时候,就看到那位蒋大姑娘正从鼻子里重重的哼了一声出来。筱玥立刻就不说了,这样的人还是少招惹,看样子都不好相处,没准自己的好心要碰它一鼻子灰呢!何苦来呢。

    “你爹是做什么官的?”蒋三姑娘笑着问筱玥。

    筱玥听她问,踌躇了一下,暗自思忖,这些人的父亲都是做官的,因此张嘴便问人家的父亲是什么官职,若是说了实话,倒不怕她们瞧不起自己,只恐怕说些难听的牵扯上了父亲母亲。

    筱玥自从和堂姐曲棠沁吵了一架之后,暗自的也琢磨过这些事,女孩子在七八岁,**岁就已经很有心眼了,何况筱玥还有个前车之鉴的。因此现在和同年龄的孩子交往,也存了心思,轻易不肯牵扯上父母,若是扯上了父亲母亲,她和一般的孩子一样,半句别人说父亲母亲的坏话都是听不得的,但是现在她已经大了,也知道了女孩子不要吵架,还有很多种方法可以避免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正想着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门口喧嚣了起来,屋里的几个人全都扭头看了过去,只见几个丫鬟簇拥着两个十岁上下的小姐走了进来。前面一个穿着秋香色锦缎掐花对襟琵琶扣襦袄,后面那个穿着水红三镶领袖秋香色盘金五色小袖掩衿短袄。

    袁书瑶马上站了起来,拉着筱玥道:“三婶娘家的姐姐来了!”

    筱玥抱歉对蒋三姑娘笑了笑,就被袁书瑶拉着迎上去。袁书瑶笑着叫:“五姐姐,六姐姐。”

    摇着筱玥的手道:“这就是我表姐啊,筱玥!”

    筱玥之前打听过两人的年岁的,知道都要比自己大,急忙的跟着袁书瑶叫:“五姐姐,六姐姐。”

    五姐姐和六姐姐已经听家里的大人们说了,今天学堂要来个亲戚的,因此两人亲亲热热上前拉着筱玥的手道:“筱玥,一直说过府去看看你的,谁知道倒是先在这边遇上了。”

    “你就在这边上学么?太好了,今后跟书瑶做个伴,一同上学下学。”

    袁书瑶道:“表姐就是住在这里的时间才上学,过两个月还是要回去的。”

    五姐姐和六姐姐同时的惋惜的叹了一声,筱玥已经命丫鬟把送给她们的礼物拿了过来,五姐姐是一直荷包,两条围巾,两柄扇子,六姐姐是一块香饼,两条围巾,两柄扇子。

    五姐姐和六姐姐也备了礼,五姐姐送给筱玥一对精致小巧的金蝴蝶花耳铛,六姐姐送给筱玥一块穿着红色编织绦子的圆形玉佩。
Back to Top